2017-01-18

虚空的人,当有知识

你手里若有罪孽,就当远远地除掉,也不容非义住在你帐篷之中。(约伯记1114

读《约伯记》不禁想起当年弟兄传承的加上的原则,你若有看见,应该是在美善之上,加上祝福,如同金苹果放在银网里。不要急躁发言,给他人带来拆毁性的伤害;虽然你本意不是如此,但智慧人当学习发恩言,祈求生命的主,赐恩典能力,彼此扶持,彼此建造!抚今追昔感叹万分,神爱我们,不仅将其独生子赐给我们,还赐给我们圣灵,安排众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环绕在我们周围,祂爱恩慈、信实新鲜,陪伴我们成长。赞美神,恰似大卫称颂,神阿!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

倘若你有机会和不同聚会处的人在一起追求神的话语亮光,一起祷告学习,当你遇上弟兄或者姊妹和你的看见完全不一样的时候,你要学习加上的原则,合乎神旨意的,出自圣灵感动的,你当谦卑学习、接纳吸收,不要一味强调你所听来、看来的道理训言。比方说,当你和灵恩派的人在一起祷告时,你要学习他们的自信,他们的刚强壮胆;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定罪一个人该如何祷告,我们是要学习如何谦卑,倒空自己,一个称耶稣基督为主的人,一个接受圣灵带领的人,我们应该一起求神祝福,一起求神的看顾保守!一起领受神的丰盛恩典!

约伯觉得自己冤屈,似乎善恶无分别,恶人也有光照,因此祈求神开启,祈求明白其受苦的原因。招来友人琐法无情的责备,“你说:我的道理纯全,我在你眼前洁净。唯愿神说话,愿他开口攻击你,并将智慧的奥秘指示你,他有诸般的智识。所以当知道神追讨你,比你罪孽该得的还少遗憾的是琐法和约伯的另外两个朋友包括约伯在内,就是认定约伯所遭遇的一切是出于神的管教,而且约伯的三个朋友也都认定是约伯犯罪在先,管教随之而来。在琐法看来,管教处罚还轻了一些!

感谢神,约伯有三个好朋友,虽然以经验启示、智慧传承以及这里的个人知识来定罪约伯,但他们都敬畏神,在他们发言的最后,依然鼓励约伯寻求神的赦免、祝福和安慰,空虚的人却毫无知识,人生在世好像野驴的驹子你若将心安正,又向主举手你手里若有罪孽,就当远远地除掉,也不容非义住在你帐篷之中那时你必仰起脸来,毫无斑点,你也必坚固,无所惧怕(约伯记1112-15严格说来,约伯记1112毫无知识,原文编号是3823,翻译成“当有知识”或者“当留心”更合适,因为原文字根就是心。因此约伯记11:12-13节有人这样翻译,虚空的人,当有知识,人生下来如同野驴的驴驹。你当预备你的心,向祂举起你的手。无论是预备还是安正我们的心,愿神来定规!

如果我们查阅希伯来原文编号,3823这个编号的字在旧约圣经,一共用了四次,前两次是在撒母耳记下136节和8节,暗嫩请求大卫让他玛给他作饼,那里的作就是这个字,最后一次则是用在雅歌书49-10节了,我妹子,我新妇,你夺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项上的一条金链夺了我的心。我妹子,我新妇,你的爱情何其美!你的爱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气胜过一切香品(雅歌49-10)诚哉,你要看守你的心,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感谢神,我们的心若安正,谦卑在创造的主面前,自然不敢心急发言;更不敢因为自己旧人情绪发展,而产生自义、骄傲、埋怨、恼怒的情绪;更不会像暗嫩那样行愚昧的事,招来死亡。赞美神,我们若分别自己为圣,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之事,我们自然能够在神旨意的光中服事神,不沾染世俗,不让我们心中有一丝黑暗存留,但求神的祝福,神的光照。同心合意兴旺福音,荣神益人!

读大学时,辅导员提出一个问题很有意思,你能够战胜自己吗?血气方刚的年纪,追求的就是个性发展,为什么要战胜自己?老师说,战胜自己的意思是抑制内心不合理的愿望,不该有的需求,作一个有持守,有道德的人!应该说,那是指点江山的年代,最有震撼性的一次交谈了!如今归入主的名下,甘心成为一个卑微的人,甘心成为人梯,自然会经历许多特别的苦难。感谢神,一切经历下来,不仅仅自己得了造就,如今更多的是盼望福音能够传扬,盼望世人认识回家的路。愿神祝福我们,无论劝勉教训,无论怜悯慈悲,都能实行加上的原则:与人有益处,我们多多实行,与人有害,你要立刻停止!你若说,自己不清楚这其中的差别,你要祈求主的同在,时刻听从里面的带领,不要熄灭圣灵的感动!

愿主的深恩时常感动我们的心!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全然圣洁!

今日祷告

主啊,记念美国的政权交接,愿你的旨意通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全地热爱和平和公义的人,认识真理,认识真神!愿一切的偶像早日被摈弃,铲除,愿主早日回来!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蒙祝福,人民生活和平公义,甜美喜乐,愿全地充满神的荣耀!

主啊,你依然没有回来,圣徒依然盼望等候,劳工作息。愿主与我们众人同在,愿众圣徒彼此相爱如同一人!赞美主,住在我们里面,永远为王!

赞美神,恩典丰盛!

那时你必仰起脸来,毫无斑点,你也必坚固,无所惧怕。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虽有黑暗仍像早晨。你因有指望就必稳固,也必四围巡查,坦然安息。你躺卧,无人惊吓,且有许多人向你求恩。但恶人的眼目必要失明,他们无路可逃,他们的指望就是气绝。(约伯记1115-20) 


2015-06-21

天地和平的福音
 
我很喜欢走夜路的, 因为没有人在黑暗可以标榜自己高人一等, 在黑暗中人与人之间有着暂短的平等! 你可以穿锦衣, 也可以披纱, 甚至光着, 不会有人太在意; 你可以吃香的, 喝辣的, 甚至可以粗粮淡饭, 也不会有人能计较。 现在看来, 喜欢平等对弱势或者有同情心的人来说, 是一种自由和自在, 怎么作都可以, 在阳光下就不行了, 什么都得兜着, 揣着, 因为我们喜欢说人, 就不能让别人说, 除非我们良心坏坏的!

我也喜欢打抱不平, 所以总是吃不了兜着走的时候多。 同学戳笨了, 不敢认, 我自然当一回假老大; 同事摆不平, 装一下声调,好像是可怜的样子, 老夫只好挺身而出, 老师老板看见我就像曹操看杨修,吞不下,吐不出, 耐之何,耐之哉?! 好在现在的人比曹操开明, 不其然, 混来也是很吃力的!

刚出国, 有人讲耶稣, 当时就问, 你小子肯定不会玩, 不会吃, 好山好水不尽情享受, 折腾个什么? 于是我们天天在山水间荒废青春, 在神侃中忘记自己为什么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动物! 在年轻时, 我总是以为只有君子才配思考人生的, 总是以为只有君子才能改变我们的不合理和不完善的, 君子博学而日三省乎己, 是我人生的必修课,在放荡形骸中我忘记人生还有意义和目的!

因为闲不住, 我走四方, 看四方, 也笑四方! 今天是哭四方, 人越来越坏, 越来越堕落, 东方、西方没有一片净土, 看过方知爱过, 爱过方知痴过, 痴过方知情过, 情过方知人空!于是我告诉自己能不骂人就夸奖人, 能不打人就提携推动人, 积极地把自己变成一个有用的生命体!我以为只要我努力总会是一个很好的人。 朋友的一句话惊醒梦中人, 凭什么你总告诉我这样那样呢, 为什么不让我自己当回傻瓜?!你会说好心没好报, 对吧? 实际上我们都一样, 从来只听自己的, 为什么听别人呢!

为什么不听别人呢? 我全世界寻找高人, 凡是人话我都听, 听多了, 就知道谁是高人你得多学习, 谁是混混少来往!也开始爱才, 越是才人越是骄傲, 你就只能忍耐了, 因为爱, 所以能忍耐和等待, 人生没有一定的相逢, 也没有一定的等待, 是你的,有一天就是了, 不是你的,折腾也没用, 我是有些颓废起来了!

看的多, 见的就不怪, 人就有些淡漠! 爱情可以在一刻死亡, 也可以在一刻复活, 只是人活着是不能追求爱情而活的? 因为爱情和情爱很难也很少有人分得清, 什么时候你分清了, 生活的意义已经没有了, 分不清的时候往往是你一无所有的时候, 这就是人生的悲剧!就像钱一样, 只有奋斗和成长的年轻人最缺钱, 而这些人又是生活最辛苦, 社会的希望也在他们身上, 但他们需要的时候没有, 无所谓的时候却挥之不去, 这也是生活的噩梦?!古人云,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 话都说了, 我们还有俏皮话好说吗?说也不说, 我选择了多说, 所以我是比君子不如的人了, 明知不可为吾为之, 愚昧也!

生来狂傲, 所以视天下为粪土, 不好钱财, 朋友就好聚好散! 父母拿我头疼, 天天讲, 不要骄傲, 不要得罪小人。 总喜问, 谁是小人, 我怎么知道呢? 我只不过把人都当朋友, 和的来喝一回, 和不来, 滚蛋或者不理, 这是我的不孝了, 走的远远的, 话还听不进去, 于是我总是说如果有机会, 我会重新来过, 但机会来了很多次, 老夫还是卧龙岗上闲散的人, 跳出三界外, 不在红尘中, 理你, 小人滚去!我没有酒量, 但我有机会就小啜一回!不是因为浪漫, 而是喜欢那随意!
后来我的时间到了, 基督的光终于照到我!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 除了神, 谁能识呢! 我一直以为天下就我是正直的人, 就我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 比方到美使馆签证, 要求签证官讲中文, 入美国境, 要求中文翻译, 到中国要求中国人讲礼貌和礼仪等!真光一来我知道我是污秽的人, 我也作过小人之举, 将公司的纸笔带回家, 美其名曰, 在家工作, 也撒谎, 说瞎话!以前的骄傲和自尊突然一钱不值, 只觉得如果真给我机会我一定重新来过, 生活也一定比现在精彩! 可惜这机会是没有的了, 唯一能有的就是珍惜现在, 珍惜每一刻, 你不知道明天的太阳是不是还为你升起, 自信和盲目往往是双胞胎, 我现在是彻底地放弃挣扎了, 所以倒是一个没有羁绊的人!

我开始问自己, 什么是生命, 一个苹果和一棵树有区别吗? 人有多少权力和权利去损人利己, 又有多少权利去使用和掠夺他人的资源, 多少是一个够! 说美国贪婪, 中国呢, 中国贪吗? 君子呢, 君子贪不贪? 贪钱是贪, 贪名呢? 贪书呢? 属世的智慧呢, 是不是贪?我朋友最反感的就是我每次回答他的提问, 最近怎样? 老样子! 我是老样子, 天天都在长, 天天都不满足!所以是老样子! 倒是我的八、九十岁的忘年交, 他们倒是从来不变, 什么都有答案, 我的话他们从来不会认真听, 还非常喜欢和我交朋友! 我只能笑纳了!

生活就是要平和, 于人于物, 你呢?! 朋友听你的吗?我听很多人的话, 最后和基督印证, 在基督里我听, 不在基督里, 我就笑着等待了! 凡事都有定时, 不是吗?!你看万事万物都在羁绊中, 都在等待得赎, 等待被释放, 我们有什么理由认为自己把握着人世间的真道呢?中国人说我现在什么都不信, 只信自己, 今天的你被人捣鼓一番后还是昨天的你吗?! 信钱, 如果世界经济再来一次危机, 你的资产还是可靠吗? 什么都不信, 说到底是不是不敢信, 或者没有找到你敢投入信的目标?!

国与国之争闹, 民与民在讥诮, 四处有饥荒, 人心在浮动, 是因为我们已经没有了选择, 已经来到了末世, 不管你承认也罢, 不承认也好, 这世界会一天比一天败坏, 人心也一天比一天堕落, 全世界都伏在恶者手下, 要作一个清心的人吗? 在世界里已经找不到, 谁说他在世界里是一个清心的人, 不妨自己照一照, 凭自己如何做到!

我爱我的基督, 我的基督也爱我, 若有人在基督里, 他就是一个新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