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意念相同,爱心相同



读到《约伯记》二十章,对于有经历的人来说,很有可能会惊出一身冷汗,生怕自己不小心骄傲自义行了锁法所行的,伤害肢体、得罪神。因为大家都听说过约伯敬畏神,是正直的人,不是吗?但我们自己去读《约伯记》的时候,也没有觉得约伯朋友劝勉的话语,有什么问题,对不?对。他们的话语并没有错,错就错在他们交通的灵出了问题。要么以年长资深的人生经历、异象传承;要么根据古老传承、道德教训;要么根据个人经验、自义教条;主观、武断,定罪约伯,说起来还头头是道,振振有辞,仿佛要解人迷惑,给人亮光!本来是要来安慰约伯,约伯却因此受苦。

感谢神,约伯得着神怜悯的恩光、启示,慢慢脱离自怨自艾的苦楚心境,将自己的盼望寄托在神那里,并且劝诫他的朋友们敬畏神、免得冒失得罪神。可惜这鲁莽急躁的琐法没有听见约伯警告的话,你们若说我们逼迫他要何等地重呢?惹事的根乃在乎他,你们就当惧怕刀剑,因为愤怒惹动刀剑的刑罚,使你们知道有报应。不但没有听进,却被约伯反击的话语纠缠烦恼,你们搅扰我的心,用言语压碎我,要到几时呢 (约伯记1928-292)因此再次冒失发言,拿玛琐法回答说:我心中急躁,所以我的思念叫我回答。我已听见那羞辱我责备我的话,我的悟性叫我回答(约伯记201-3

琐法接下来的话语虽然不错,但里面的灵若不对,就是论断了。不否认琐法对于恶人该得的分看得很清楚,遗憾的是,琐法和约伯的另外两个朋友一样认定了约伯遭受一切,是恶有恶报,因此反驳攻击约伯,就温柔怜悯全无,甚至可以说是尽情打击,天要显明他的罪孽,地要兴起攻击他。他的家产必然过去,神发怒的日子他的货物都要消灭。(约伯记2027-28)感谢神,怜悯恩慈,锁法陷入个人论断出不来,我们看见接下来的争辩锁法就没有再发言。神兴起环境,从来都是为了爱神的人得益处,为了服事神的人经历神的信实、丰富、怜悯,刚强地行在神旨意的光中。

说话听声,听鼓听音。我们在属灵的事情上也是一样,来到我们面前的人,若有交通,若有劝勉,我们要灵里干净、清洁来彼此接纳、坚固,千万不能首先在心里已经定罪了肢体,那样你可能看不见神要你看见的,闭关自守的最后结果是什么呢?因为你充满了自己,神的灵就无法通过你,就谈不上充满浇灌,损失何等大哉!愿神祝福我们,无论传福音,还是圣徒之间有交通,我们的灵若是怜悯温柔,我们的话就会有味道,神就得荣耀!愿我们不仅仅会使用刚硬的话语打破血气的愚妄;我们更会用属灵的温柔温暖冷漠失望的心!

回到锁法身上,这急躁的琐法,是否让你想起当年进入迦南应许美地时,那迦得和流便二个支派看见约旦河东的土地肥沃,就急切将自己的妇女儿童安置在那里,甚至带动玛拿西支派也留半个支派在河东,结果他们的子孙首先被掳掠?一个人言语急躁之时,他的思念能够属灵吗?最遗憾的是,琐法说什么呢?“我已听见那羞辱我责备我的话,我的悟性叫我回答。”琐法听进约伯的申辩,听到约伯的责备羞辱,肉体被挑动,居然说是里面的灵通过悟性来回答约伯。你能够摸着这属灵的实际吗?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亡,体贴圣灵的就是生命平安。这原则对待自己是这样,与人交通更是如此。

所以,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腓立比书21-5

愿我们与人交通的时候,摸着里面的灵,以真以诚,用爱来坚固人!

今日祷告

主啊,为中国求和平公义的智慧能力,愿政府继续带领人民走向和平安稳的生活,愿一切的哑巴偶像早日得以扫除,愿神州大地充满正直、公义、清洁、良善、谦恭、和平的文化氛围,愿神在中华大地得一切荣耀!

愿主记念美国,让新政府致力于人民生活和平安稳,没有黑暗,没有仇恨,人民可以自由往来交通。愿一切不讨神喜悦,不得圣徒拥护的恶人恶事受神管制。愿人民真正敬畏神,不行恶事,愿福音再次在西方兴旺!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一切的恐怖主义受铲除!愿全地寻求真理和亮光的人,早日寻见神!愿众圣徒得安慰,得坚固!

愿全地的华人,在中国新年时节,听见福音,得着真正的永福!
哈里路亚,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