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现今的机会


末底改托人回复以斯帖说: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以斯帖记413-14

在上一章我们知道末底改面对受抬举的哈曼,终于不能再隐瞒自己的身份,坚决拒绝向哈曼下拜,结果事情向更险恶的方向发展,如今不再是末底改受辱不受辱、神的选民是否能够持守真道的问题,而是整个被掳寄居犹太人能否生存的问题了。哈曼定下毒计,并且得着亚哈随鲁王的采纳,接受哈曼的捐赠,将整个寄居在被掳掠之地的以色列人交在哈曼手中,“在一日之间,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十三日,全然剪除,杀戮灭绝,并夺他们的财为掠物。”(以斯帖记313)因此我们看见知道消息的末底改,撕裂衣裳,披麻蒙灰,痛苦哀号于城中,波斯帝国各处散居的犹太人也都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号,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

是神不顾他们了吗?你可曾思想,所罗巴伯他们归回,这些人依然呆在被掳之地。如果说神是信实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在此刻你是否能够更深体会?尽管我们会失信,尽管我们贪图世俗而得罪神,神依然是信实的,依然等候我们回头,依然巴望我们回家,依然给世人机会悔改!愿你此刻能够得着回头的亮光,不再在世俗败亡的洪流中堕落浮沉!

末底改披麻蒙灰痛苦哀求,现在是极难的日子,不再敢让以斯帖置身事外,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以斯帖知道了事情的危急,但她也清楚自己的处境,王已经三十日没有见她了,按照波斯帝国律法,擅自见王的人必被治死,除非王伸出金杖。因此以斯帖没有鲁莽行事,不仅自己祷告祈求,而且要求末底改召集书珊城所有的犹太人一起为以斯帖祷告,个人的安危已经不在计较之列,神的见证能够在外邦地兴起却是首要的了。

我们说过末底改预表的是圣灵,而以斯帖则是预表蒙恩的圣徒,哈曼代表的就是魔鬼,亚哈随鲁代表的就是肉体。在上一章我们看见,肉体的空虚(亚哈随鲁因为打仗,国库枯竭),就给魔鬼可趁之机,怒气填胸的人遇上怒气填胸的魔鬼自然是一拍即合。到了第四章,我们看见,末底改的忧愁叹息是为了圣徒,而圣徒为求得着蒙恩典的道路,也必须刻苦己身,不仅仅是愿意放下正常的身体需要,禁食祷告,甚至到了一个地步,愿意为了肢体的缘故舍弃自己的性命而不顾。感谢神,以斯帖被刚强建立,整个书珊城的犹太人也被连接起来,一个建造起来的教会,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祂已经给他们预备了救恩,哈里路亚!

赞美神,《以斯帖记》展现给我们的就是一个见证。在历史的舞台上,魔鬼撒但虽然兴风作浪,但注定失败,不能改变神的旨意。但我们也要看见,信心不足的人,面对逼迫,却可能会受到搅扰,即便如此,我们若在急难时刻,归向主,呼求神,我们还是可以得着救拔!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做王;我们若不认他,他也必不认我们;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摩太后书211-13)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祂的信实直到万代!

愿神的恩与我们众人同在。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传扬福音,无论环境顺利还是艰难,总要让基督照常在我们身上显大!因此,无论如何,我们要在生活中,显明一个基督徒该有的光明见证和恩典能力,莫因惧怕灰心而隐藏自己的身份,我们是世界的盐和光!能力不足之时,愿我们能够祷告呼求:主啊,救我!求你照你的话扶持我,使我存活,也不叫我因失望而害羞赞美主,祂是信实的,我们若照祂的旨意求,祂必听我们的祷告!赞美主,祂听我们的祷告,所以我们坦然无惧过寄居的生活,盼望等候,直到主回来,赐我们公义的冠冕!赞美神,祂的怜悯是我们的诗歌!蒙恩的圣徒乐意高声赞美与歌唱!

主耶稣,我们感谢赞美你!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愿全地在基督里的人,继续努力传扬福音,继续奔跑属天道路,持守信心,住在主里面,打那美好的仗!主耶稣啊,祝福全地受逼迫的圣徒,怜悯全地没有机会听到福音的人,愿主刚强所有传道者的脚踪,愿主的灵扶持引领所有需求主恩典的人,愿我们的工程在末了验收的日子,能够经历得起火的试验!主啊,时刻与我们同行,叫我们经历试探艰难之后,得着生命的冠冕!

主耶稣,继续为我们的亲朋好友祷告,祈求祝福,继续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为中国求智慧,为西方政府求归回的能力,愿主在我们生活中得一切的荣耀,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你们要防备法利赛人的酵,就是假冒为善。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因此,你们在暗中所说的,将要在明处被人听见;在内室附耳所说的,将要在房上被人宣扬。我的朋友,我对你们说,那杀身体以后不能再做什么的,不要怕他们。我要指示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丢在地狱里的。我实在告诉你们:正要怕他!五个麻雀不是卖二分银子吗?但在神面前,一个也不忘记。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我又告诉你们:凡在人面前认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认他;在人面前不认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认他。(参路加福音12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