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我有所要,我有所求


《以斯帖记》仿佛一舞台剧,各样人物精彩登场,高潮迭起。上一章,开头于末底改知道仇敌哈曼的一切作为,就披麻蒙灰祷告哀哭;结束于末底改和书珊城的犹太人接受以斯帖托付,为以斯帖禁食祷告,希望得着恩典道路,免除犹太族被剿灭的劫难!这一章以斯帖就成为主角了,“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进王宫的内院,对殿站立。王在殿里坐在宝座上,对着殿门。王见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内,就施恩于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头。”

感谢神,以斯帖没有依仗自己皇后的身份和地位肆意呈娇撒蛮,虽然我们在银幕上经常看见外表文雅高傲的女子会那样作,结果不但没有称心如意,反而因为鲁莽显出无知粗俗而失去一切。以斯帖穿戴齐整,却只是进入王的内院,安静地站在王能够看得见的对面。这就是智慧了,既然相信神,我们就让神自己为我们打开道路。感谢神,王果然就伸出了金杖,施恩于以斯帖,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么?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赐给你。以斯帖回答说:王若以为美,就请王带着哈曼今日赴我所预备的筵席。

赞美神,我们看见《以斯帖记》第五章有两个预备。一个是以斯帖为王和哈曼预备筵席,一个则是哈曼不能容忍末底改,在其亲近之人唆使下预备五丈高的木架。以斯帖是蒙恩的,得着智慧,知道除去仇敌的最好办法莫过于满足其肉体虚荣心,使之膨胀到极致;同时也让王心中别扭还无法指责。不是吗?王自己一个多月不见皇后,皇后冒死求见,自己伸出金杖赦免她,问起所求,却是不愿马上说出,而是祈求王带哈曼一同赴席。在酒席前,王再问以斯帖说,你要什么,我必赐给你;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为你成就。以斯帖回答说:我有所要,我有所求。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愿意赐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请王带着哈曼再赴我所要预备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问的说明。以斯帖恭谦有礼温柔贤惠,有所求而又欲言又止,相比之下哈曼则是高高在上,洋洋自得了!

受王抬举,皇后也筵请;哈曼自然是心中快乐,欢欢喜喜,毫无防备即将发生的巨变。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亡,体贴圣灵的就是生命平安。在第五章我们就可以清楚地看见一个属于肉体的人是何等的可怜,哈曼一方面受王抬举,受众人跪拜,即便是与王一同参加皇后的筵席,依然容纳不下一个顶撞自己的末底改,不但是容不下,而且接受妻子朋友的建议,先建一个木架,再求王将末底改钉在其上。一个人是否拥有蒙福的人生,往往取决于关键时刻,你是否能够作出正确的选择。当你身边有比你智慧聪明的人,当然美好,他们可以拦阻你的失败错误,当你身边没有这样的人,或者你的朋友都是以金钱名利为目标时,你得学习祷告谦卑,不是装模作样给人看,而是刻苦己心,求神显明祂的公义,求神显明你的缺失,并且悔改,或许你可以得着回头的亮光!

感谢神,以斯帖是蒙福的,没有行肉体喜悦的事。试想一下,她是否可以靠自己行自己以为美的事呢?自己是皇后,族人在危难之中,自己可以不可以打着义不容辞的旗号,站出来作这样那样的事呢?可以不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求神与自己同行祝福呢?感谢神,以斯帖不是这样,她知道自己在王面前的地位身份(王上一回全国大摆宴席还是她被立为皇后之时),但她更知道自己在神面前的地位身份,因此她更愿意神自己施行其恩典救赎,因此她请求全书珊城犹太人一起禁食祷告同工!即便是蒙王伸出金杖,以斯帖也不敢急于求告,她等候的就是神自己来处罚那作恶的人!感谢神,施恩给谦卑的人,拦阻骄傲的人!蒙大恩的以斯帖被兴起来,不仅仅改变了以色列人的历史,也丰富了我们属天旅程。

愿我们蒙神祝福,打开我们里面的眼睛,学习以斯帖的生活为人,禁食祷告,一个肢体有负担,众肢体一同交通,一同祷告祈求神的旨意通行在我们身上,继而通行在地上,愿神自己成就祂救恩的工作!愿我们有这样的看见,作一个谦卑的人,智慧的人,一个神预备来祝福人的管道,神可以使用的器皿!感谢神,以斯帖心中清楚明白有所要,也有所求,但她却愿意让神来成就祂的救恩。我们呢?我们所求所想,是在基督耶稣里面吗?即便是为主求一切,为己无所求,我们是否让主自己来成就祂的工作,祂的美意显明在我们身上呢?

主耶稣啊,再一次谦卑俯伏在你面前,祈求恩典和能力,愿主的旨意照常在我们身上显大,愿主在我们生命中掌权!主耶稣啊,无论是传福音,祈求亲朋好友得救,还是教会的建造,愿主施恩的手抓住我们,带领我们,愿主走在我们前面。主啊,记念那些在寒风中、酷热中努力谋生的人,愿我们能够走出去,向他们传讲神爱世人的好消息!主啊,给我们智慧恩光,活着就是爱的使者,就是为了让认识神的人更亲近神,让不认识神的乐意认识神!

愿神在全地得荣耀,愿众圣徒尊主为大。哈里路亚,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