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1

听从生命责备的,必常在智慧人中!

 

2018-05-09

 

耶和华复兴雅各的荣华,好像以色列的荣华一样,因为使地空虚的已经使雅各和以色列空虚,将他们的葡萄枝毁坏了。(那鸿书22

 

伊勒歌斯人,那鸿得着默示。先知在发默示之前向恐惧惊慌中的犹太人表明他们所该倚靠的神!圣洁公义,是忌邪的,决不以有罪为无罪,必审判一切的作恶者!圣哉,“耶和华本为善,在患难的日子为人的保障,并且认得那些投靠祂的人。”17)先知发出好消息,犹大当喜乐欢居,还他们向神所许的愿;因为耶和华已经出令,尼尼微必受审判!“你名下的人必不留后。我必从你神的庙中除灭雕刻的偶像和铸造的偶像,我必因你鄙陋使你归于坟墓。”114

圣哉,“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以赛亚书348)那鸿的好消息是什么呢?公义显露,作恶者遭剪除,神的儿女聚集祂面前,以神为乐,得神同在的丰盛平安!那鸿书一章一方面阐明神圣洁公义,怜悯慈仁的性情,另一方面告诉犹太人他们的仇敌受审判之日,就是他们重新蒙恩得拯救之时。你摸着这个灵,自然就知道先知宣告尼尼微即将遭受到毁灭,就预示雅各家倚靠神得胜复兴的好信息!“尼尼微啊,那打碎邦国的上来攻击你,你要看守保障,谨防道路,使腰强壮,大大勉力。耶和华复兴雅各的荣华,好像以色列的荣华一样,因为使地空虚的已经使雅各和以色列空虚,将他们的葡萄枝毁坏了。”21-2

哀哉,尼尼微!罪孽缠身,囚牢黑暗不能脱离,就像背道的以色列,随从外邦风俗,悖逆拒绝牧养他们的神,狂心傲性至终使自己被罪恶缠住无法脱离而不得不接受神管教医治!哀哉,暴戾凶残的尼尼微人,受罪性辖制乃至失去先知约拿时宣告灾难临到时举国悔改的能力,行恶过甚,神刑罚临到,即便有先知那鸿预先警告,他们再无能力悔改离开恶道得赦免!哀哉,攻击之人汹涌而来,“他勇士的盾牌是红的,精兵都穿朱红衣服。在他预备争战的日子,战车上的钢铁闪烁如火,柏木把的枪也抡起来了。车辆在街上急行,在宽阔处奔来奔去,形状如火把,飞跑如闪电。”尼尼微呢?忙乱惊慌!“尼尼微王招聚他的贵胄,他们步行绊跌,速上城墙,预备挡牌。河闸开放,宫殿冲没。王后蒙羞,被人掳去,宫女捶胸,哀鸣如鸽。此乃命定之事。”23-45-7

赞美神,万事互相效力,为要爱神的得益处,更多认识救赎他们的主,更多模成神爱子的样式,圣洁谦卑,良善公义!尼尼微不是自诩如狮子般雄壮威猛,任意而行吗?在创造主面前,实在不堪一击!“我与你为敌,必将你的车辆焚烧成烟,刀剑也必吞灭你的少壮狮子。我必从地上除灭你所撕碎的,你使者的声音必不再听见。”213)哀哉,城破之日,“尼尼微现在空虚荒凉,人心消化,双膝相碰,腰都疼痛,脸都变色。”210)再无百川归海的壮阔,再无唯我独尊的骄傲,再无自豪站立的勇气!回头思想,身处亚述威吓的犹太人,犹太人听见这样的预言,该是何等的欣慰和盼望!

感谢神,赐给我们圣经,一方面教我们熟悉祂的话语,了解祂的性情,明了祂的旨意,行祂喜悦的事!感谢神,祂还按照应许赐给我们圣灵,叫我们因信得生命,因信得坚固,因信盼望主再来!感谢神,过去祂用慈绳爱索牵引以色列,如今祂用恩典慈仁吸引蒙恩的儿女奔走天路!站在世纪的河床,思想人世间悲欢离合,没有神,生命何等暗淡凄凉,因为有神,生命何等精彩辉煌!来到我们面前的人,无论成功失败,都希望我们高看他一眼,深愿他们知道,人惟有归回神,得着神恩典慈爱,其生存才有价值!因此我们看一个人是否有价值,是看他们是否蒙恩,是否愿意得神圣洁光明、恩泽万物的生命!

圣哉,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爱怜,因为他们身上有造物主的形象!每一个人都应该与神和好,享受永生平安!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享受祷告蒙垂听的福气!圣哉,“耶和华远离恶人,却听义人的祷告。眼有光使心喜乐,好信息使骨滋润。听从生命责备的,必常在智慧人中。”(箴言1529-31

主啊,我盼望你早日回来。我盼望世界和平,盼望各国政府首领行智慧光明的道,赏善罚恶佩公义之剑。愿一切不法不义受到打击抑制,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早日得清除,愿神的选民得平安,传扬福音,见证神荣耀的作为!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教会得复兴!

与我同行,主,带领我隐身你得胜护庇中!愿魔鬼撒但的权势受捆绑,愿神的荣耀得显彰!愿恶人离开恶道得生命,愿神的儿女荣耀主名!

主啊,赞美你,将你美意显明在我们心里!带领我们生活、祈祷、赞美!

何等喜乐,何等有福!爱我们的主,配得我们一起颂赞!

 

 

2018-05-09

你不懂我的诗

 

 

你不懂我的诗

听不懂我唱的歌

你却留在我身旁

随着我流浪

 

你不懂我的诗

听不懂我的理想

你却留在我身边

伴着我冒险

 

你不懂我的诗

不在意苦辣酸甜

你却留在我心里

擦拭我伤痕

 

唱一首爱的歌

将你千万遍留恋

愿余生可数岁月

携手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