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7

不再有黑夜 主神要光照他们!

 

2018-04-25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卫倒塌的帐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坏的建立起来,重新修造,像古时一样。”(阿摩司书911

 

圣哉,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荣耀,若不将奥秘指示他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看哪,“那创山造风,将心意指示人,使晨光变为幽暗,脚踏在地之高处的,祂的名是耶和华万军之神!”413)听哪,祂呼唤背道的以色列归回归向祂,因为耶和华创造宇宙万物,天地人间、惟有耶和华真神救主,配得他们倚靠!“要寻求那造昴星和参星,使死荫变为晨光,使白日变为黑夜,命海水来浇在地上的,耶和华是祂的名。祂使力强的忽遭灭亡,以致保障遭遇毁坏。”(5:8-9)赞美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权能无限,“主万军之耶和华摸地,地就消化,凡住在地上的都必悲哀。地必全然像尼罗河涨起,如同埃及河落下。那在天上建造楼阁,在地上安定穹苍,命海水浇在地上的,耶和华是祂的名。”95-6

赞美神,圣洁公义。外邦人残忍掠杀,黑暗仇恨,惨无人道,神要审判他们;以色列民敬拜偶像,违背神的诫命,穷奢极欲,出卖义人,故意玷污先知及拿细耳人,使公平变为茵陈,将公义丢弃于地,神一样会审判!阿摩司书91-4节介绍先知看见的第五个异象,祭坛旁的异象。哀哉,神审判的大日临到,以色列无处可逃,假冒为善的人,以偶像代替耶和华,神不再饶恕,殿中的诗歌成为哀号!耶和华审判熟透的无花果,“他们的一切行为,我必永远不忘。” (阿摩司书87)赞美神,决不将自己的荣耀归于假神,服事偶像的人必然遭受苦害!“他们虽然挖透阴间,我的手必取出他们来。虽然爬上天去,我必拿下他们来。虽然藏在迦密山顶,我必搜寻,捉出他们来。虽然从我眼前藏在海底,我必命蛇咬他们。虽被仇敌掳去,我必命刀剑杀戮他们。我必向他们定住眼目,降祸不降福。”(9:2-4)

耶和华直接刑罚以色列民,先知祈求神赦免,因为雅各微弱;耶和华命火来惩罚以色列,先知祈求止息,因为雅各微弱担当不住;耶和华要荒废以色列的圣所,攻击耶罗波安家带领百姓拜偶像的罪,先知站在神一边,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人尊耶和华的名为圣!哀哉,结局将到,追求安逸奢华,屈枉正直,苦待穷人,自义骄傲,参拜偶像的恶人,必受刑罚,“以色列人哪,我岂不看你们如古实人吗?我岂不是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领非利士人出迦斐托,领亚兰人出吉珥吗?主耶和华的眼目察看这有罪的国,必将这国从地上灭绝,却不将雅各家灭绝净尽。”圣哉,耶和华的眼目无处不在,祂厌恶以色列的罪恶行径!“我必出令,将以色列家分散在列国中,好像用筛子筛谷,连一粒也不落在地上。我民中的一切罪人说‘灾祸必追不上我们,也迎不着我们’,他们必死在刀下。”97-89-10

这给我们何等的提醒呢?以色列人悖逆得罪神,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还以神的选民自居,以为自己配得一切荣耀尊贵;却不知神爱世人,爱以自己形象所造的人!呼召以色列,原是要他们在万国中作神祭司的国度,传扬神的名,可惜以色列有敬虔的外貌,却无敬虔的实际,因为私欲产生惧怕,因为惧怕而陷入黑暗,因为黑暗而得罪神,参拜偶像!蒙恩的人如何呢?你确信救你的主会拯救你到底吗?你相信创始成终的耶稣吗?你知道祂为你预备明天吗?赞美主,祂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不变,是你我永远的倚靠!大蒙厚爱的圣徒啊,救主耶稣呼召我们作世上的盐和光,但愿我们时刻行神心喜悦的事,以神为乐!

赞美神,虽然以色列悖逆,犹大也偏行己道,神审判他们,打伤他们,神还是会守约施慈爱,恢复他们!“到那日,我必建立大卫倒塌的帐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坏的建立起来,重新修造,像古时一样,以色列人得以东所余剩的和所有称为我名下的国。”赞美神,大卫的帐幕建立在锡安,神心喜悦的地方。那是赞美的帐幕,是神人和睦同居的帐幕,是以色列仰望神祝福得平静安稳的帐幕!赞美神,在那里,有神的祝福,粮食丰满,穷人得饱足,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美哉,“日子将到,耕种的必接续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续撒种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掳的归回,他们必重修荒废的城邑居住,栽种葡萄园,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园,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将他们栽于本地,他们不再从我所赐给他们的地上拔出来。”911-1213-15)赞美神,祝福再临,一切丰富丰盛!

赞美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我们等候的就是一座城,我们救主为我们所预备的甜美家乡!美哉,神所经营、所建造的有根基的城,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一切都过去了,“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做王,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225

主啊,盼望福音传到之处,人们出黑暗入你奇妙光明!

 

 

2018-04-25

你若不配 我又何必多说

 

 

你若不配 我又何必多说

我行窄路 自由而行

爱你没有选择

 

你若不配 我又何必多说

为盐为光 救主命定

仆人谦卑谨慎

 

你若不配 我又何必多说

爱在心中 乐上眉稍

爱你没有选择

 

你若不配 我又何必多说

义之所至 金石为开

祝愿你得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