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愿主的旨意成就!

 

2018-09-25

 

保罗既不听劝,我们便住了口,只说“愿主的旨意成就”便了。(使徒行传21:14

 

保罗立定心志上耶路撒冷,早有定规。在第三次宣教初期,在以弗所灵里已经定意上耶路撒冷了,“这些事完了,保罗心里定意经过了马其顿、亚该亚,就往耶路撒冷去,又说:‘我到了那里以后,也必须往罗马去看看。’”1921)因此,当保罗离开亚细亚前往马其顿布道,事工完毕盼望在五旬节前赶回耶路撒冷,归途在米利都辞别以弗所众长老,“现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不知道在那里要遇见什么事。但知道圣灵在各城里向我指证,说有捆锁与患难等待我。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2022-24

看哪,保罗一行与以弗所圣徒依依惜别;继而在推罗停留,“找着了门徒,就在那里住了七天。他们被圣灵感动,对保罗说:‘不要上耶路撒冷去。’”204)何等真情实意,他们一同跪在地上祷告,彼此辞别;到达恺撒利亚传福音的腓利家里,有一个先知名叫亚迦布,从犹太下来,拿保罗的腰带捆上自己的手脚说:“圣灵说:犹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绑这腰带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里。”众人因此苦劝保罗不要上耶路撒冷去,保罗说:“你们为什么这样痛哭,使我心碎呢?我为主耶稣的名,不但被人捆绑,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愿意的。” 众人劝阻不了保罗,因此说,“愿主的旨意成就。”(参207-14

圣哉,出于圣灵的带领,先有圣灵的感动;交通于肢体;再得环境的配合。如今保罗上耶路撒冷之事,圣灵的感动不假,但环境特别是肢体交通却显然不配合,又该如何看待呢?如果你是保罗,你又该如何看此事呢?为什么保罗和圣徒们知道此行有苦难,却不知道这预言和警告要启示保罗什么呢?如果你是保罗此刻是否会思想巴拿巴的温暖扶持呢?劝慰子巴拿巴,与保罗何等有益处!耶路撒冷接纳他,邀请他一同在安提阿传讲神的道,又一同在耶路撒冷为真道与众长老辩论!圣哉,神的仆人,作神祝福人的管道,更需要众圣徒彼此坚固付出,若是可能,总要同那清心爱主的人:为真道一同站立,跑当跑的道路,打当打的美仗,并且守住我们该有的信!

看哪,保罗在耶路撒冷,蒙弟兄们欢欢喜喜接纳。保罗一行在耶路撒冷长老们面前描述了神藉着他行神迹传扬福音的事,他们听见了就归荣耀于神。交通和谐又甜美,保罗就接受了长老们的建议,“兄台,你看犹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万,并且都为律法热心。他们听见人说,你教训一切在外邦的犹太人离弃摩西,对他们说不要给孩子行割礼,也不要遵行条规。众人必听见你来了,这可怎么办呢?你就照着我们的话行吧。我们这里有四个人,都有愿在身。你带他们去,与他们一同行洁净的礼,替他们拿出规费,叫他们得以剃头。这样,众人就可知道先前所听见你的事都是虚的,并可知道你自己为人循规蹈矩,遵行律法。至于信主的外邦人,我们已经写信拟定,叫他们谨忌那祭偶像之物和血,并勒死的牲畜与奸淫。”2020-25

无须讳言,保罗是我们的好榜样,“向犹太人,我就做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做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哥林多前书920)但我们也不要忘记保罗曾经责备彼得、巴拿巴他们在犹太人面前装假,“你既是犹太人,若随外邦人行事,不随犹太人行事,怎么还勉强外邦人随犹太人呢?”赞美神,神的话语永坚立,“我们这生来的犹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我们若求在基督里称义,却仍旧是罪人,难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吗?断乎不是!我素来所拆毁的若重新建造,这就证明自己是犯罪的人。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加拉太书21415-19

看哪,保罗面对耶路撒冷长老的善言没有反对,同意按他们所安排的去作;感谢神,祂掌管万有,更是亲自牧养祂的圣徒。在保罗他们即将行完七日的洁净礼时刻,那亚细亚上来的犹太人看见保罗在圣殿里面,就耸动众人下手拿他,诬告他污秽圣殿,带外邦人进入圣地;感谢主,保罗因此走上另外一条宣教之旅,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主的名!

主啊,你释放了我,教我得自由,不再受魔鬼撒但的蛊惑!主啊,愿感动我们信入真道的灵,永远感动我们的心,激励我们的灵,将我们旧人卑情下品钉死在十字架上!主啊,末了的时代,各样的异端四处迷惑人,愿主保守看顾圣徒,分别自己为圣,不沾染世俗!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各国政府首领俯伏归向神的权柄权能!哈里路亚,荣耀归神!阿们!

 

 

2018-09-25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挺立伟岸

秋阳里丰收喜悦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成熟厚重

凉风中不卑不亢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亮丽金黄

不为攀比赛春色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鲜红如血

守时节从容不迫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奉献佳果

豪放处灿烂年轮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自由生长

享恩典丰盛生命

 

我愿是一棵秋天的树

坦荡光明

永不敢苟且偷生

 

 

2018-09-25

我何等鄙视你

 

 

我何等鄙视你

贪恋世俗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放弃原则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随波逐流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苟且偷生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困兽犹斗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放任肉体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无恶不作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出卖灵魂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离弃真道的人

我何等鄙视你

刻意行恶的人

 

愿主怜悯临到你

愿福音驱散黑暗

愿主恩手扶持你

愿你回转归向祂

 

没有愧疚惊慌

没有困顿流泪

神羔羊牧养你

带你进入永生

 

我何等鄙视你

你沉沦黑暗中

主何等怜爱你

差遣我传福音

 

 

2018-09-25

你可是无知的加拉太人

 

 

你可是无知的加拉太人

曾经热情接受恩惠福音

看待保罗如同神的使者

却又因为遗传抵挡圣灵

 

你可是无知的加拉太人

何等喜悦听见颂主声音

彼此同心合意传扬福音

却又因为派别彼此陌生

 

你可是无知的加拉太人

热心传道不怕损伤牺牲

甘心帮助他人无怨无悔

却又肉体上心半途而废

 

你可是无知的加拉太人

热心为主舍弃世俗追求

甘心奉献自己当作活祭

却又因为旧人苦海浮沉

 

圣哉旧人已钉死十字架

世界看我已死无权辖制

与主同活不再无知蠢笨

如今活着因基督浩荡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