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一杯凉水

 

记得柏林墙倒塌之后,法官审判原东德的边防人员,枪杀翻墙者,受审判者以执行公务而理直气壮,法官训诫说,你是可以履行职责,但你的枪瞄准人时可以抬高一寸,受审者理屈。

那一寸,乃是心存善念。

圣经马太福音1040-42节有这样的记载,耶稣差遣门徒出去传讲天国的福音: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人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赏赐;人因为义人的名接待义人,必得义人所得的赏赐。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

我们以什么样的心待人,必得什么样的回报!

看哪,当审判的日子,当人子(耶稣)在祂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荣耀的宝座上。万民都要聚集在面前,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什么时候见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做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监里,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马太福音2531-46

世道艰难,许多人刻意隐瞒自己的信仰,或者不敢提信仰的事,但要记得恩待那些诚心实意向你传讲福音的人!

一杯凉水,审判之时,耶稣尚且记念,何况你接待祂的仆人呢?

世上的人,好高骛远,追逐时髦,乐意锦上添花,爱心冷淡,你当刻意警醒,告诫自己立定心意,追求真理,持守善道,生活光明中,站立蒙福地位!

朋友,传道人两手空空而来,你盛情接待,愿圣恩覆盖你全身全魂,乃至得见真道,拥有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