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1

你爱主耶稣比这些更深吗?!

 

2018-09-04

 

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 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约翰福音2115

 

耶稣已经复活!曾经两次向门徒显现,祝福、差遣门徒,“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并且特别赐圣灵给他们,教他们传扬福音,荣耀神,“你们受圣灵!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参2021-23)可门徒表现如何呢?看哪,彼得带领刚刚因恩坚固称呼耶稣为“我的主,我的神”的多马,连同另外五位门徒一起夜间去打渔!看哪,耶稣爱门徒到底,第三次向门徒显现,并且指示他们将网撒在船的右边,一网下去,鱼满满的竟拉不上来。那耶稣所爱的门徒约翰立马知道是耶稣在指导他们,于是对彼得说,“是主!”彼得欣喜异常,束上一件外衣,就跳在海里,想来是见主心切,顾不上鱼了;好在其余的门徒离岸不远,他们在小船上将那网鱼拉过来靠岸!

“他们上了岸,就看见那里有炭火,上面有鱼又有饼。耶稣对他们说:‘把刚才打的鱼拿几条来。’西门彼得就去,把网拉到岸上。那网满了大鱼,共一百五十三条。鱼虽这样多,网却没有破。耶稣说:‘你们来吃早饭。’门徒中没有一个敢问他‘你是谁?’,因为知道是主。耶稣就来拿饼和鱼给他们。”(21:9-13)如果你是彼得,是否有恍若隔世的感觉,同样是打渔,同样是整夜劳力,一无所获,第一次耶稣显现神迹,彼得约翰他们舍下渔网跟随主,这一次也是终夜作业一无所获,耶稣再显神迹,却是祂复活之后,门徒却是重操旧业,忘记他们的誓言,得人如得鱼跟随主!看哪,同样是炭火,上一回彼得烤火时分因为惧怕否认自己认识主,如今炭火明亮温暖,却是炙烤人心。想来彼得不复以往的豪迈: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愿跟随你;哪怕众人跌倒,我却不能;为主,不惧怕监牢,不惧怕死亡!

圣哉,“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读到这样的经节更感母亲的恩情,幼年家里困难,各样的事务多,父亲经常利用一家人吃饭的时间教训我们兄弟姊妹,母亲总是在适当的时机提醒父亲,吃饭的时候,是一家人享受甜蜜生活时刻,再大的事也要让孩子吃饱饭再说!感恩母亲,我们家饭桌上少争吵!看哪,耶稣该有多少的托付给门徒,该有多少训诲再次告诉彼得,耶稣第三次向门徒显现,有话对彼得说,却是他们吃完了早饭,烤着火,心满意足之时,主爱门徒到底,却又是何等温柔甜美!

耶稣有三次提问彼得,第一次使用的却是比较句,“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会思想什么呢?爱主比外面的世界更深吗?爱主比别的门徒更深吗?彼得没有仔细思想,随口而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回答,“你喂养我的羊。”看哪,耶稣爱彼得,继续问他,“你爱我吗?”彼得同样回答和上次一样,耶稣却是托付彼得,“你牧养我的羊!”并且第三次问他,“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这一次彼得终于心里忧愁,“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赞美主,爱彼得到底,并且启示恩典道路,吩咐彼得跟从祂,“你喂养我的羊。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的地方。”2015-19)感谢主,彼得因恩坚固!

依然记得,刚蒙恩不久,参加查经班,讨论最热烈的就是彼得三次不认主,那时候,多少人都认为彼得三次不认主实在不应该,并且也找这样那样的理由来辩论,后来呢?多少人不认主的次数却比彼得还多。如果我们说,彼得他们在主被捕之时四散,是因为他们那时候没有得着圣灵的内住,如今称呼耶稣为主的人呢?我们心里可是有着圣灵?我们可是顺从圣灵的安抚引导?我们可是为主的道至死忠心?看哪,耶稣命令我们彼此相爱,我们实行时候是否会大打折扣?!看哪,耶稣命令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我们中多少人思想的就是囤积世俗的资财?!看哪,耶稣吩咐我们擘饼记念祂,直到祂来,我们多少人却忘记该作合一见证?!看哪,耶稣命令我们传扬福音,教万民做主的门徒,我们多少人只知道自己个人得益?!

约翰的儿子,西门,是你吗?你爱主耶稣吗?你是!盼望你因恩坚固,接受主托付,劝人与神和好,亲爱教中弟兄,彼此切实相爱,敬虔度日,荣耀神!

主啊,赞美你,一次次寻找我,恢复我!赞美主,慈绳爱索,归正我们前行的道路!愿教会得复兴,愿福音带着大能,传遍地极,荣神益人!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世界各国政府,追求公义、圣洁、和平,打击一切腐败、贪婪、恐怖,愿魔鬼撒但以及黑暗使者的诡计被揭露,愿热爱公义和平的人,听闻福音,信入基督,荣耀神!赞美主,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遍满地面,如同水充满洋海!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