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8

主神怎样说,事情必怎样成就!

 

2018-10-01

 

“众位,你们本该听我的话不离开克里特,免得遭这样的伤损破坏。现在我还劝你们放心,你们的性命一个也不失丧,唯独失丧这船。因我所属、所侍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 ‘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恺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只是我们必要撞在一个岛上。”(使徒行传2721-26

 

使徒行传27章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保罗一行人所经历的海上的危险!非斯都藉着保罗的案子在祭司长、犹太首领和亚基帕等人面前做足了戏,取得了最大的政治资本,便定规保罗他们坐船前往意大利,负责解押的乃是罗马的御营里的一个叫犹流的百夫长。这犹流宽待保罗,准他往朋友那里去,受他们的照应。启程之初,虽然因风不顺,却还能凑合,慢慢危险显露。

“走的日子多了,已经过了禁食的节期,行船又危险,保罗就劝众人说:‘众位,我看这次行船,不但货物和船要受伤损,大遭破坏,连我们的性命也难保。’但百夫长信从掌船的和船主,不信从保罗所说的。且因在这海口过冬不便,船上的人就多半说,不如开船离开这地方,或者能到非尼基过冬。非尼基是克里特的一个海口,一面朝东北,一面朝东南。这时微微起了南风,他们以为得意,就起了锚,贴近克里特行去。”279-13

这是否和我们一些光景经历相似,行事为人明明有人规劝提醒,我们却偏偏喜爱依照个人经验或者祖先遗传?明知道决策错误,却因为众人喜好就随波逐流?心中忐忑不安,却因为些微的顺风顺水,暗中得意,以为自己行得正确?慎哉,魔鬼撒但诱惑人,一开始努力松懈我们的警觉意念,直到我们完全陷入无法脱离,无望又无助!

微微南方不再,狂风从岛上扑下来,刮的就是东北风了(风名友拉革罗)!“船被风抓住,敌不住风,我们就任风刮去。贴着一个小岛的背风岸奔行,那岛名叫高大,在那里仅仅收住了小船。既然把小船拉上来,就用缆索捆绑船底,又恐怕在赛耳底沙滩上搁了浅,就落下篷来,任船飘去。我们被风浪逼得甚急,第二天众人就把货物抛在海里。到第三天,他们又亲手把船上的器具抛弃了。太阳和星辰多日不显露,又有狂风大浪催逼,我们得救的指望就都绝了。”2715-20)无须讳言,船员们航海经验丰富,面对突如其来的狂风,放弃徒然挣扎,却并没有因此灰心丧胆,加固船身,减轻船重,以免触礁搁浅,但太阳和星星多日不显露,狂风大浪催逼,他们就失去了得救的指望。

看哪,保罗站在他们中间,劝勉激励,“众位,你们本该听我的话不离开克里特,免得遭这样的伤损破坏。现在我还劝你们放心,你们的性命一个也不失丧,唯独失丧这船。因我所属、所侍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 ‘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恺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只是我们必要撞在一个岛上。”(使徒行传2721-26)这里使用了两次的“放心”,在英文圣经中使用的是“喜乐”这个字。喜乐何来呢?心底的盼望把握!盼望把握何来呢?从施恩祝福人的神而来!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

赞美主,祂住在我们里面,比那在我们外面的大,所以我们能够在环境中得胜!继续读使徒行传2727-44节我们会发现,纵然水手、官兵信心全失,但保罗相信神的应许,不但没有被环境压倒,反而坚固众人的信心盼望,相信神的作为!感谢神,坚固祂仆人的信心,更赋予祂仆人风暴中的平安勇敢,稳固众人的心,叫他们胜过海上的危险,众人平安获救!赞美神,祂的旨意永坚立!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知道使徒行传记载的使徒们早期的传道事迹,却也是显明圣灵与使徒同工的神迹奇事;如果我们留意,也是记载魔鬼撒但企图暗中拦阻、破坏教会的过程!感谢神,第一个人面对试探失败了;感谢神,第二个人,胜过了撒但!感谢神,如今在第二个人基督耶稣里面的人,藉着神的深恩厚爱,胜过了魔鬼撒但,并且向第一个人亚当里面的人传讲福音!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已经胜过了世界,相信接受的,罪得赦免,就从黑暗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并且与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哈里路亚,赞美神!

圣哉,“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雅各书513)得胜的人,无论我们处于何种境况,愿我们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不变!哈里路亚,赞美祂!

主啊,末了的时代,愿主在我们心中为王!愿主的平安带领我们跨越时代的险滩!主啊,愿中美早日结束彼此对抗,愿神的儿女在圣灵中祷告,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中美求和平!愿世上一切追求公义和平,热爱正直良善的人,蒙主保守看顾!愿一切不法的、作恶的,早日离开恶道,悔改归向真神!愿主得一切荣耀,愿魔鬼撒但受捆绑!哈里路亚,赞美得胜的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