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哪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于我!(路得记116-17

读完《士师记》,以色列人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不禁为以色列人离开活水的源泉而叹息;这《路得记》开始就是在士师秉政的年代,百姓没有遵行神的诫命例律,各人行自己以为美的事。故事开始于以利米勒带着妻儿离开神应许祝福之地,往摩押受诅咒之地求生,其结局可想而知。不仅仅是以利米勒灵魂枯干而死,就是他的两个儿子也不能幸免。十年的外邦地寄居生活,留下的是三个寡妇!贫穷困苦,毫无盼望!

感谢神,就在这种时刻开始施恩给以色列人百姓,赐粮食给他们。拿俄米是蒙福的,明知道回去会招来族人的盘问,面对起来会有些羞辱,但既然在外邦地已经没有任何盼望牵挂,回到施恩的神那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感谢神,拿俄米胜过了肉体的缠累,决定回到神甜美祝福之地。大媳妇俄珥巴虽然舍不得拿俄米,但在逼迫的现实面前选择了离开,回到她本国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然而路得坚决不离开。

那俄珥巴虽然与拿俄米一起生活了十年,到底还是爱着摩押的偶像,结果在黑暗最深,黎明的星光已经出现的时刻,被眼前的环境所压倒胜过,选择了离开,实在令人非常可惜。如果我们此刻读一下主耶稣的教训,或许更能帮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马太福音713-14

愿我们与所蒙的恩召相称,关键时刻能够走下去,不要像俄珥巴那样因为心中依然贪婪旧人的世界,受旧人生活习性所搅扰而失去神的祝福。感谢主,拿俄米还有一个媳妇路得,在沉寂的黑夜给我们燃起明亮的灯光,温暖激励我们向着主直奔。感谢神,路得的信心和能力,实在值得我们学习和效法。

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
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
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本来路得是没有指望的外邦人,不认识真神;拿俄米已经没有指望,惟一能够作的就是回到神那里祈求怜悯和恩助;俄珥巴选择了离世回到旧人的世界里面去;路得拣选了上好的福分,拿俄米的神就是她的神。感谢神,她们从摩押地回到伯利恒正是收割的日子,青黄不接的日子终于过去,神丰盛的祝福和喜乐就要降临。

亲爱的朋友,无论你此刻是何种心情,你是否能和拿俄米一样,听闻神祝福的信息,就能够立刻说,我要回去得着祝福?还是在环境面前,你自暴自弃像俄珥巴一样失去即将倾倒下来的福气?又或者你能够像路得一样,坚定地相信神就是万福之源,一心跟随到底?在这父亲节来临之际,我们更是要提醒所有的父亲们,莫要学习以利米勒,离开神活水之泉,在世界里面求丰富,结果自取败坏。

感谢神,看起来拿俄米一家出去,只带了一个儿媳回来,失败的彻底完全;但我们也要看见,这个儿媳却为所有一心寻求神、信靠神的外邦人燃起生命之光,坚定人的脚步,照亮我们回家的道路!感谢神,有丰盛恩典和慈爱;赞美神,凡事都有预备;荣耀神,祂有公义权能!感谢神,祂使万事相互效力,为的就是爱神的人得益处!

亲爱的朋友,愿你得着拿俄米的智慧,听见福音就回转;更愿你有路得的信心和能力,一心信靠神!

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马书15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