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我们是何等人呢?

基甸听见这梦和梦的讲解,就敬拜神,回到以色列营中,说:起来吧!耶和华已将米甸的军队交在你们手中了。715

读到师士记第七章,如果你是基甸,是否越来越胆战心惊?!不错,有神同在,我们就有力量胜过环境,羞辱仇敌!是否是有神同在,我们的征战的伙伴也该人数众多呢?在基甸这里好像不是,本来聚集起来愿意去争战的勇士有三万二千,但神吩咐基甸说,凡心中胆怯的人可以回去,免得以色列人以为征战得胜是因为他们自己力量强大,结果一下子就散去了二万二千,面对十三、四万的敌军,按常人思想,一万人已经没有任何胜算,但神还再筛选,结果只有三百位警醒预备随时征战的勇士留了下来。

当那夜,耶和华吩咐基甸说:起来,下到米甸营里去,因我已将他们交在你手中。倘若你怕下去,就带你的仆人普拉下到那营里去。你必听见他们所说的,然后你就有胆量下去攻营。79-11

敌人布散在平原,如同蝗虫那样多,他们的骆驼无数,多如海边的沙。如果你是基甸,会如何反应?你敢遵行神的吩咐下去求证吗?感谢神,基甸得称大能的勇士,是因为他信任倚靠耶和华,宝贝神与他同在的祝福和得胜的保证。当人数只有三百多时候,人任何肉体的能力和骄傲应该是一点全无,此刻的基甸惟一能够信靠和抓住的就是神的话了。还记得上一章耶和华对基甸所说的话吗?

耶和华观看基甸,说:你靠着你这能力,去从米甸人手里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吗?基甸说: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玛拿西支派中是至贫穷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耶和华对他说:我与你同在,你就必击打米甸人,如击打一人一样。614-16

感谢神,基甸和他勇敢的同伴一起去侦察敌情,得到印证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敬畏神,成为耶和华手中的刀,信心满满地带领以色列人取得征战的胜利!如果说以色列人取得耶利哥城的胜利是绕城而行,七日每日一次,除了祭司吹号,以色列人士兵则是一声不出,惟有第七日,却是总共绕城七次,前六次也是只有号声,惟有第七次的时候,号声响起,众民呐喊,城墙坍塌,以色列人顺利取城。而这里却是基甸和他的三百人军队,一手捂角,一手执空瓶,完全没有兵器。在黑云遍地的敌人面前靠什么征战并且得胜呢?信心,神宝贵同在所带来的信心能力和勇敢;没有信心,不说吹角,恐怕连站立的勇气也没有!感谢神,基甸不但自己得着能力,就是他的同伴也一起刚强!

作神仆人最基本的持守是什么呢?相信神的应许不会改变,相信自己所信靠的神;如同亚伯拉罕那样相信神的能力保守,相信神能够叫死人复活,从无变有!作神仆人该记住的本分又是什么呢?谨守自己仆人的位置,教一切荣耀归神,并且不敢自己夸耀自己。神不使用骄傲自满之人,也不喜悦懦弱胆怯之人,对于散漫而刚愎自用的人,神更不会使用。有时候我们劳苦努力服事神,却也有意无意地体贴肉体,在人前炫耀我们的工作。虽说不一定是我们的本意,也不一定是为了夸耀自己,但请记住主耶稣的话:你们要小心,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若是这样,就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了。

感谢神,基甸知道蒙福的秘诀,相信神的应许,抓住神同在的能力和祝福,一心荣耀神。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称为使徒,因为我从前逼迫神的教会。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不拘是我,是众使徒,我们如此传,你们也如此信了(哥林多前书159-11

感谢神,我们都是原本不配的人,蒙了神的深恩!神的儿女当赞美祂,荣耀祂,以感恩之心行走在祂面前,祂就必定带领我们过得胜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