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祂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在上海的时候,心中嗤笑最多就是一句口头禅了,“阿拉上海银”。如果你乘火车,乘船,旅途上海人都会规规矩矩,惟有车船靠近上海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上海人开始神采飞扬起来,“阿拉上海银”,好像很高人一等的样子,实际上呢?改革一开始,广东人开始有钱、有货,原先上海货的优势不再,上海人就喜迎广东人了!因此我们会调侃说:你们这上海人不算,惟有有大学文凭的人,才能代表上海。十二年上海生活,虽然因为上海人、乡下人不时起纷争,却也算是我青年的故乡。“阿拉上海银”,如今听闻起来居然有些亲切。

后来遇上香港人,凡事都说我们香港人。忍不住就问,香港人又怎么样?比我们有知识吗?你以为自己没有随地吐痰的恶习,可以像上海人一样排队就是有修养吗?我们吃西餐一样西装革履、细咽慢嚼。如果你看不起自己的同胞,以为自己是受过西方熏陶、似乎有教养,可别人还是认为你是中国人,何必妄自菲薄,自己看不起自己呢?再说,没有祖国,你的自尊更是镜花水月不能把握!有知识帮助你的同胞和你一起提高,才是真修养,真能力!

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老祖先传承的君子性格自然无法丢失: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免不了在美国和台湾人的大陆人争论谁能代表中国;也免不了和韩国日本人,谈论谁能够代表东方人;当然,还免不了要在西方人面前证明中国五千年传承,文化丰富,智者达人辈出!因为不认识神,以为自己知道的就是正直和公义,甚至光明的,我们真了解自己吗?我们一点点可怜的自尊和骄傲,若没有神的怜悯,早就被世界剥夺的体无完肤,卑微呻吟了。

感谢神,祂怜悯了我。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诗篇1825-26

信耶稣之前,书本上怎么说,咱们就怎么行,君子志士仁人道德,全然不在乎世俗巧计,居然也是磕磕碰碰走了出来;接受耶稣基督作为生命救主之后,一心寻求的就是凡事是否合乎所读的圣经,若有不能行的地方,总是竭力尊主为大,虽然有失败的时候,也有茫然无措之时,感谢神,祂的怜悯和信实总是那么可靠,教我不时赞美欢歌:主啊,赞美你,你待我有朋友之义,以诚实待我。如果你有经历,就知道主以诚实待你,不仅仅是警戒你不作祂不喜悦之事,更是时刻会有管教。我们也知道,管教并不是肉体所喜悦的。感谢神,经历过的人,总会赞美欢呼:主啊,你配得一切赞美!

基督徒该如何生活呢?凡事顺从真理,不抵挡真理。遇上自己喜悦的人一起服事,当然美,遇上自己不喜悦的人一起配搭,你要感谢神,大的祝福临到你,叫你超越旧人的狭隘和固执,一心以神的产业为重。如果你能够行出来,你不仅仅得着你的弟兄,更是你自己得着宽广,最为可喜的是神的家也得着丰富。如果你一定要按自己定义,希望肢体和世俗之人一样顺从你而不是顺从神,也许你能够达到目的,因为属灵的人不会和属肉体的相争,你却可能生活在黑暗的苦恼愁烦之中。愿我们如同活石连接在基督磐石之上,祂爱你我,要我们彼此配搭,就是为了去除我们身上旧人的习性和败坏,就是为了神的新生命在我们里面活出来,就是为了基督在我们里面一天天增加、彼此相爱如弟兄,就是为了福音能够广传,主耶稣早日回来!

在家里又如何呢?记得我曾经说过,一个人是否正直,从他们儿女身上有时候也能反应出来。有些人父母之间有矛盾,结果他们的子女之间也是不和睦,你就可以知道,要么是父母在儿女面前没有管住自己的嘴,说了不合适的话;要么是父母根本就不知道该教儿女行在正道上。如果你得着智慧能力,你此刻应该明白,一个蒙恩的人,不仅仅是在聚会里面体现出一个圣徒该有的喜乐和甜美,就是在家里,在生活中也是要一心荣神益人!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箴言35-8

深哉,神的知识何等奇妙,祂的智慧何等难测!感谢神,祂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