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先见在哪里?

 

扫罗在城门里走到撒母耳跟前,说:“请告诉我,先见的寓所在哪里?”(撒母耳记上918

进入撒母耳记第九章一下子镜头就转换了,高大、健壮、俊美的扫罗出现在我们眼中,虽然是来自曾经遭受劫难的便雅悯支派,但到底他们也算是住在以法莲和犹大之间,有时候在支派之间反而容易平衡彼此之间的不和谐的角力。只是这一个扫罗,实在有些不敢恭维,找驴三日未果,才想到不如回转,免得亲人从对驴的惦记上转为对他们安危的担心。或许有人夸奖说扫罗办事忠心,我们不熟悉便雅悯与以法莲山地,所以对于扫罗找驴所行走的范围不是很确定,但有一点我们应该清楚,记住我们本来的初衷,扫罗原本是要回转的,但因为仆人建议,又忘记了他要告诉家人,免得家人担心的用心,这一点,实在值得我们在工作生活中留意,凡事要有定见,不然就容易迷失方向。

然而从撒母耳的角度看来,一切都是神的祝福,一切都有神的带领。所以我们看见说神明确启示撒母耳,“看哪,这人就是我对你所说的,他必治理我的民。”扫罗就已经走到自己跟前问,“请告诉我,先见的寓所在哪里?”如果你是撒母耳,怎么想,昨天神指示自己将有一个便雅悯人会来到苏弗地,要自己膏他为以色列之君,此刻此人就站在自己面前!神何等信实!
 

这扫罗高大俊美,合适为以色列人之君,相信撒母耳该会是百感交集吧?!我们不知道撒母耳为什么没有立刻膏扫罗,但撒母耳却明确告诉扫罗,驴已经找着不用牵挂了,并且以贵宾的规格款待扫罗:“撒母耳领扫罗和他仆人进了客堂,使他们在请来的客中坐首位,客约有三十个人。撒母耳对厨役说:‘我交给你收存的那一份祭肉现在可以拿来。’厨役就把收存的腿拿来,摆在扫罗面前。撒母耳说:‘这是所留下的,放在你面前,吃吧!因我请百姓的时候,特意为你存留这肉到此时。’当日,扫罗就与撒母耳同席。”(撒母耳记上922-24

在接下来扫罗和撒母耳的发展中,我们知道扫罗实际上还只是一个军事的首领而已,而真正代表神执行权柄的还是撒母耳,这也本来是神为以色列人预备的最佳方案,可惜我们看见撒母耳和扫罗,并没有能够像摩西与亚伦,约书亚与腓尼哈他们一样住在一起配搭服事,分开行动的结果,必定会产生后面的悲剧。扫罗本来就缺乏定见,再加上刚愎自用,一个在人看来高大威猛的人很快就因体贴肉体而失去神同在的祝福,被那体贴圣灵而行的大卫所取代。人生就是这样,如果我们要靠自己来得神的喜悦,出发点可能是好的,但若没有神的灵刚强坚固,我们根本就达不到目的。不相信,看看你自己所作的事情,有几件可以善始善终?有几回不是说,我要解决实施方案A,结果衍生出B,甚至是CD?

俗话说知耻而后勇,人生只有明白靠自己不能行,才会真正信靠主耶稣的救赎,并且是时刻的拯救!我们本来是要传福音的,本来是要坚固圣徒的,多少人愿望目的良好,结果却伤害了许多软弱的人,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我们相信了自己,而没有祷告中祈求神的带领。我们以为自己作了,神就一定祝福和悦纳,忘记了我们一定要谦卑顺服神的引领,行走在公义光明中,尊主为大荣耀神;若我们一定要定规,要得自己喜悦,很可能就失去神同在的祝福!愿主恩待我们,教我们时刻与祂同行、同住!

扫罗可以问:先见在哪里?我们则需要祈求,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时常感动我们的心,主在哪里,服事祂的人也在那里!
 

感谢神!让我们一起祷告:

主啊,愿你宝血继续遮盖我,使我成为一个圣洁的殿,配给你居住,配得服事主圣工。主耶稣啊,愿我们的言语蒙你悦纳洁净,愿我们身边的人,愿我们能够触及的人,看见你大能的作为,愿意投靠你,亲近你。主耶稣啊,祝福所有寻求和平公义的人,祝福那些寻求真道却又迷失的魂,愿我们的祷告如新鲜的晚祭显现在你面前蒙悦纳。赞美主,荣耀归神,哈利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