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你是谁?

 

他就说:“你是谁?”回答说:“我是你的婢女路得。求你用你的衣襟遮盖我,因为你是我一个至近的亲属。”波阿斯说:“女儿啊,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后的恩比先前更大,因为少年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路得记39-10

 

话说路得,因为神祝福以色列人,赐给他们粮食,所以和婆婆离开伤心绝望的地方,一起回归伯利恒,希望能够得着养身之物,故而在波阿斯的田地里拾取麦穗。勤劳而贤惠的路得啊,拾取麦穗丝毫没有怨言。作起来甘心乐意,甚至没有要求婆婆说,既然缺粮,是否可以与她一起去拾取麦穗?!温柔的路得没有,遵行婆婆的吩咐,一直与波阿斯的使女在一处拾取麦穗,直到收完了大麦和小麦。如果仅仅是读小说,你或许会以为拾取麦穗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实际上不是,你得走遍搜寻田间每一寸地土去拾取那工人遗落的麦穗,加上麦收的日子,应该也是干旱的时刻,相信劳动强度应该是很大。圣经上没有提拿俄米去田间的事,却明确说,路得仍和婆婆住在一起,你可以从侧面知道,路得的贤能,在具体而实际的生活行为中体现出来。

倘若我们把自己当作路得,这第三章所发生的事情,世界里面的词汇该如何形容?峰回路转,对不?!属灵之人呢?我们是否能够理解保罗在以弗所书里面所描述的话语:“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以弗所320)路得是蒙福的,她对于大事小情是如何应对的呢?路得对拿俄米说:“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感谢神,拿俄米在路得记里面代表的是圣灵的引领,难怪路得如此蒙福,如此有生活的见证。因此波阿斯说:“女儿啊,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后的恩比先前更大,因为少年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美哉,路得拣选了上好的福分,并且为之努力劳作。

感谢神,路得走上蒙福之路,并没有闲散在家,而是积极地劳作以求养活婆婆和自己,用属灵的话说,她愿意在圣灵的引领之下编织属于自己的锦绣衣裳,不敢行自己喜欢的事,只为身体得赎的日子到来。相信周围的以色列人看着眼里,喜在心头,很可能还有不少条件好的人家愿意接纳路得,但路得却一直与婆婆住在一起,在波阿斯的田里拾取麦穗,所以才有波阿斯的话语: “女儿啊,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后的恩比先前更大,因为少年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她终于也赢得波阿斯的心,愿意成为她的遮盖;愿意说,“女儿啊,现在不要惧怕,凡你所说的,我必照着行。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个贤德的女子。”接下来路得所要作的就是相信接受,安心等候波阿斯成就大事的时刻。

感谢神,波阿斯在路得记里面预表的是基督的丰富,怜悯和救赎,投靠祂的人就有福了。感谢神,路得知道自己的卑微,明白自己需要遮盖,需要得着救赎。路得道理上明白,而且在实际经历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求作,没有投机取巧,也没有自我怜恤哀怨,故而她得着的恩典比先前拾取麦穗的时候更大!感谢神,路得成为我们的好榜样,不仅仅只是求神的国,愿意说婆婆到哪里,她就到那里;愿意顺从圣灵的感动而生活。我们今天劳苦能力,就是希望自己能够顺从圣灵的感动、效法耶稣基督的死,希望自己能够一天天在基督耶稣里面长大,乐意实际经历十字架的死,乐意让我们的里面的人活出来,温柔恩慈、怜悯丰富,供应人生命!

感谢神,如此的怜悯体贴,照顾祂仆人使女的卑微,教一心投靠祂的人得以昌盛!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时常问问自己,我是谁?亲爱的圣徒啊,我们是神在人间传递圣爱的大使,传讲神爱世人的好消息;我们还是世上的盐和光,分别自己出来,不是让人觉得我们乖癖怪异,而是生活有亮光,行事有恩典,教人得着回家的路,愿意亲近主耶稣!

亲爱的福音朋友,如果耶稣基督还没有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是谁呢?还是一个需要蒙恩典,得救拔的人。不要以为自己有知识,也不要以为自己有成功;没有神的祝福,你连基本的良心的平安都不能拥有!

回家吧,得着耶稣基督的遮盖,你就能得着真安息!

“愿敬畏耶和华的说:‘他的慈爱永远长存!’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诗篇118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