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我主啊,愿在你眼前蒙恩



路得说:“我主啊,愿在你眼前蒙恩。我虽然不及你的一个使女,你还用慈爱的话安慰我的心。”路得记 2:13)

在传福音的聚会中,我们很容易听见这样的一句话:人的尽头就是神作工的开始;因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如果你生活平顺,没有什么波澜起伏的经历,盼望你把自己当成路得,或许可以得着信心增强的养分和生命成长的经历。在肉眼看来,路得实在没有理由继续伴随婆婆,没有田地,夫家只剩下婆婆和自己,毫无光明可言。感谢神,路得不是那种哀怨愁苦的人,虽然是到了人生的尽头,依然能够不失心中的平安和盼望。所以我们看见谦卑和平的路得对婆婆说:容我往田间去,我蒙谁的恩,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又听见她对波阿斯的工人说,请你容我跟着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麦穗。得蒙应允,路得就一直辛勤劳作。面对波阿斯,路得说,我既是外邦人,怎么蒙你的恩,这样顾恤我呢?何等的柔顺,何等的殷勤!

波阿斯是怜悯恩慈的,来到田地的第一件事就是祝福他的工人,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还看见了那勤快的路得在田边地角拾取麦穗,并且向仆人询问情由。 因此波阿斯回答路得说:自从你丈夫死后,凡你向婆婆所行的,并你离开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认识的民中,这些事,人全都告诉我了。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愿你满得他的赏赐。感谢神,蒙福的波阿斯丝毫没有盛气凌人的霸道,也没有颐气指使的傲慢,而是体贴细致地关心那一个前来投靠、看似柔弱实际刚强的路得。

路得说:“我主啊,愿在你眼前蒙恩。我虽然不及你的一个使女,你还用慈爱的话安慰我的心。”感谢神,在悲伤困苦的环境中,路得没有跌入世俗悲情愁绪的自怨自艾中,积极地投入丰收的劳动喜悦里,那怕只是辛苦地拾取他人剩下的麦穗,丝毫没有埋怨,做起来尽心竭力。这实在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开拓精神。不看暂时的困难和黑暗,神掌管我们的明天。有这样的知识,并且将知识变成实际的经历,路得无疑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感谢神,路得是蒙福的,她投靠到神翅膀之下,必得看顾和饱足。
亲爱的朋友,依然在头脑中纠结无巧不成书吗?还是你愿意和路得一样,认清自己的身份地位,乐意接受祝福救赎?愿我们都能够像那个蒙福的路得,认清自己在世界上没有指望、不能倚靠,所以全心全意寻求神的祝福,并且谦卑顺服在神的旨意里面。如果你有愁苦不能说,也无法走出心中的困顿,愿你将一切倒空在神面前,祂顾念你,能够背负你一切的重担。感谢主,在此我们再列举一个全然相信并且得着应许的女子,帮助我们走出一切困顿迷茫。还记得撒母耳的母亲哈拿吗?愿她成为你的榜样。感谢神,圣经实在能够给人得救蒙恩的智慧和能力!寻求的人就得着了!

以利说: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愿以色列的神允准你向他所求的!哈拿说:“愿婢女在你眼前蒙恩。”于是妇人走去吃饭,面上再不带愁容了撒母耳记上 1:17-18

如果你有能力,深愿我们能够像波阿斯能够成为一个祝福人的器皿。遇见人,首先献上的是神同在的恩惠的祝福,爱人落在实处,不再是那能说不能行的人。原来波阿斯更是一个蒙恩的人,能够在生活中行出神旨意的恩惠,带给人生命。还记得圣经中第一个在神面前蒙恩的人吗?

唯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创世记68

为什么呢?圣经说: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挪亚与神同行。赞美神,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