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 直到永远!


利未的曾孙、哥辖的孙子、以斯哈的儿子可拉,和鲁本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与比勒的儿子,并以色列会中的二百五十个首领,就是有名望选入会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来,聚集攻击摩西亚伦,说: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什么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民数记161-3

看哪,以色列人刚刚被数点完毕,耶和华的军队离开西奈山,来到巴兰旷野不出三日,百姓就因为怀念埃及的肉锅,怀念开口的黄瓜、西瓜、韭菜、葱、蒜,虽然招惹神的愤怒,却也蒙怜恤得着神丰富的供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摩西的姐姐米利暗和哥哥亚伦又起来毁谤摩西,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

耶和华为摩西辩护,你们且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象。你们毁谤我的仆人摩西,为何不惧怕呢幸得有摩西为受神惩罚的而长大麻风的姐姐祈求,她却依然要被关在营外七天,承受不洁净的之辱,然后得以入营,百姓也因此没有行路!

百姓再次悖逆。十二个探子入迦南美地窥探,结果十个探子惧怕那地的人,其中有人向以色列人报恶信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就是伟人,他们是伟人的后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百姓信心全失,全会众喧嚷,哭号,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

惧怕填胸的结果,起意另立一个首领带他们回埃及!忘记了以色列能够出埃及,是神的怜悯,更是神的大能!也忘记了神立意教以色列成为祭司的国度,在万国中传扬祂的名!体贴肉体,高抬个人意志的结果是什么呢?如同罗马书所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一代人无缘承受福气按照应许进入迦南!你们中间凡被数点,从二十岁以外,向我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唯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才能进去。但你们的妇人孩子,就是你们所说要被掳掠的,我必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就得知你们所厌弃的那地

以色列人知道自己闯祸了,却又不听摩西的劝诫企图凭藉自己的力量攻入迦南应许之地。看哪,“他们却擅敢上山顶去然而耶和华的约柜和摩西没有出营。没有了神同在的祝福,他们败在敌人面前!

该是痛定思痛时刻,该是悔改求怜悯恩助时分,以色列又发生恶事!

利未的曾孙、哥辖的孙子、以斯哈的儿子可拉,和鲁本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与比勒的儿子,并以色列会中的二百五十个首领,就是有名望选入会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来,聚集攻击摩西亚伦,说: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什么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

摩西手洁心清,在神面前直抒胸臆,我并没有夺过他们一匹驴,也没有害过他们一个人首领们争闹为何事?又是为谁?倘若是为神,神必是其得胜的旌旗!为利欲贪心,势必是死亡!看哪,耶和华在以色列中间行审判的事,地开口灭了那背叛之人及其所属人事物;又有火从耶和华那里出来,烧灭了那献香的二百五十个人

亲爱的圣徒啊,是否还记得那甘心为主舍己,看世间万事万物为粪土的保罗如此劝勉那偶像林立的以弗所圣徒?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看哪,我们羡慕摩西服事神的全家,我们可曾学习摩西的尽忠?

主啊,你的荣耀必将充满地面,如同海水充满洋海!主啊,我们的力量,我们的诗歌,我们的得胜!我们要赞美你新鲜的怜悯,信实的拯救!主啊,我们要赞美传扬你圣爱,我们要敬畏尊崇你圣名!愿主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直到路终,愿我生命年月,一切为荣耀主名!

美哉,圣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