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5

认定目标 然后才可以走你们的路!


她对他们说:你们且往山上去,恐怕追赶的人碰见你们。要在那里隐藏三天,等追赶的人回来,然后才可以走你们的路。(约书亚记216

摩西辞世安息,以色列哀伤三十日,没有惊慌失措;因为耶和华已经为他们预备好新的领袖,乃是摩西的助手约书亚。听哪,耶和华晓喻约书亚,“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从旷野和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处,都要做你们的境界。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美哉,英雄约书亚刚强壮胆,吩咐百姓的官长,你们要走遍营中,吩咐百姓说:当预备食物,因为三日之内你们要过这约旦河,进去得耶和华你们神赐你们为业之地。’”同时也命令已经在约旦河得产业的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不可忘记耶和华的恩惠,战士当随大军出征;并且什亭暗暗打发两个人做探窥探那地和耶利哥。那二人去了,来到一个妓女名叫喇合的家里,就在那里躺卧

或许有人说,那两个探子到喇合家里投宿,是为了掩饰身份,那是因为你没有看清喇合的历史地位。看哪,主耶稣基督的家谱!亚伯拉罕以撒以撒雅各雅各犹大和他的弟兄,犹大她玛氏生法勒斯谢拉法勒斯希斯仑希斯仑亚兰亚兰亚米拿达亚米拿达拿顺拿顺撒门撒门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耶西,耶西大卫世上没有巧合;倘若我们留意,便会发现这喇合满有生活智慧经验!

探子入城,有人报告国王,国王直接打发人见喇合,那来到你这里,进了你家的人要交出来,因为他们来窥探全地喇合是个智慧的女人,没有否认此事,她承认了却又有说谎,那人果然到我这里来,他们是哪里来的我却不知道。天黑要关城门的时候他们出去了,往哪里去我却不知道。你们快快地去追赶,就必追上原来喇合先将探子藏起,她领二人上了房顶,将他们藏在那里所摆的麻秸中。那些人出城追赶没有出城的探子,劳而无功!

一切安定妥当,喇合就来到两个探子那里,要和他们立约,救一家人的性命,我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地赐给你们,并且因你们的缘故我们都惊慌了。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们面前心都消化了。因为我们听见你们出埃及的时候,耶和华怎样在你们前面使海的水干了,并且你们怎样待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西宏,将他们尽行毁灭。我们一听见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们的缘故,并无一人有胆气,耶和华你们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现在我既是恩待你们,求你们指着耶和华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并给我一个实在的证据,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属他们的,拯救我们性命不死

取得立约的凭证,喇合打发二人离开危险之地,再次显示她超乎常人的智慧,你们且往山上去,恐怕追赶的人碰见你们。要在那里隐藏三天,等追赶的人回来,然后才可以走你们的路看哪,约书亚率领以色列人毁灭耶利哥城之日,约书亚却把妓女喇合与她父家,并她所有的,都救活了,因为她隐藏了约书亚所打发窥探耶利哥的使者。她就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

亲爱的朋友啊,还记得所多玛吗?这城也是事先得着消息,他们却选择了灭亡道路,尼尼微得着先知的警告全城悔改蒙赦免!这耶利哥呢?他们试图抓住探子,与神的旨意相对抗,灭亡在所难免!惟有喇合,看清形势,选择迎接神的祝福,使全家得救!这是喇合的智慧,也是她蒙福的标志!

或许有人说,喇合在此似乎对族人撒谎了。是的,圣经中撒谎而受责备的有许多人,如果我们留意便会发现,凡是惧怕软弱体贴肉体而撒谎的,都受到责罚;若体贴圣灵却得生命平安!你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了什么?

亲爱的朋友啊,你依然对世界说是吗?你该对神的旨意说是!美哉,彼得、约翰如此回答那禁止他们的官长!听从你们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酌量吧!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

主啊,愿众圣徒生活行事顺从圣灵指引,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