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有福的人 分别自己为圣 尊崇 倚靠 荣耀耶和华!


便雅悯说: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同耶和华安然居住。耶和华终日遮蔽他,也住在他两肩之中。(申命记3312

摩西临终前,为以色列各支派祝福,最人盼望得着的应该是摩西论便雅悯,“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同耶和华安然居住。耶和华终日遮蔽他,也住在他两肩之中。”

何等美好的祝福!

得耶和华同在安然欢居,耶和华居住其间、终日庇护,遮蔽!

看哪,摩西五经已读完,耶和华对以色列的心意你可明确在心?

圣哉,耶和华晓谕以色列人,“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做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是耶和华你神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侍奉他,他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并使田野为你的牲畜长草。你们要谨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离正路,去侍奉敬拜别神。耶和华的怒气向你们发作,就使天闭塞不下雨,地也不出产,使你们在耶和华所赐给你们的美地上速速灭亡。

你们存活于世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们列祖的神所赐你们为业的地上,要谨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这些:你们要将所赶出的国民侍奉神的各地方,无论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树下,都毁坏了;也要拆毁他们的祭坛,打碎他们的柱像,用火焚烧他们的木偶,砍下他们雕刻的神像,并将其名从那地方除灭。你们不可照他们那样侍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但耶和华你们的神从你们各支派中选择何处为立他名的居所,你们就当往那里去求问,将你们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举祭并还愿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头生的,都奉到那里。在那里,耶和华你们神的面前,你们和你们的家属都可以吃,并且因你手所办的一切事蒙耶和华你的神赐福,就都欢乐。

这特别蒙拣选出来供以色列敬拜荣耀耶和华之地,就是耶路撒冷,就在便雅悯境内。以色列过约旦河之后,便雅悯支派按着宗族所得的城邑就是耶利哥、伯曷拉、伊麦基悉、伯亚拉巴、洗玛脸、伯特利、亚文、巴拉、俄弗拉、基法阿摩尼、俄弗尼、迦巴,共十二座城,还有属城的村庄。又有基遍、拉玛、比录、米斯巴、基非拉、摩撒、利坚、伊利毗勒、他拉拉、洗拉、以利弗、耶布斯(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基比亚、基列,共十四座城,还有属城的村庄。这是便雅悯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业。

便雅悯是蒙福的,圣殿在他们境内,祝福常在其中,欢乐在其中!

诚哉,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圣哉,蒙恩者赞美称颂,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羡慕便雅悯所蒙祝福,便要圣洁品行,与主同行,作新造的人!

看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离弃耶和华的,那人有祸了!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见福乐来到,却要住旷野干旱之处,无人居住的碱地。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

主啊,我心渴慕你,我灵思念,我肉身以神旨意为乐!愿主圣灵在我里面时刻加添心力,叫我活着不为体贴肉体卑情下品,乃是荣耀主荣耀神!

何等应许!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无不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