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我们前往喜乐之疆 盼望你我同得永恒产业!


耶和华对摩西说:这百姓藐视我要到几时呢?我在他们中间行了这一切神迹,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我要用瘟疫击杀他们,使他们不得承受那地,叫你的后裔成为大国,比他们强盛。(民数记1411-12

上一次神对摩西说类似的话是什么时候呢?乃是西奈旷野,刚刚经历诸般神迹奇事,却又因为摩西在西奈山迟延没有下山,就要求亚伦为他们造神像,表面上是求神像引路,实际上随从埃及风俗,引入偶像敬拜!面对以色列胡作非为,铸造金牛犊,下拜献祭,“以色列啊,这就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 耶和华对摩西说:我看这百姓真是硬着颈项的百姓。你且由着我,我要向他们发烈怒,将他们灭绝,使你的后裔成为大国。

看哪,摩西为以色列代祷,耶和华啊,你为什么向你的百姓发烈怒呢?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从埃及地领出来的。为什么使埃及人议论说他领他们出去,是要降祸于他们,把他们杀在山中,将他们从地上除灭?求你转意,不发你的烈怒;后悔,不降祸与你的百姓。求你记念你的仆人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着自己起誓说:我必使你们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并且我所应许的这全地,必给你们的后裔,他们要永远承受为业。’” 耶和华悦纳摩西的祈祷,就不降所说之灾于以色列!

这一次又是为何呢?乃是组织起来的耶和华军队准备进入迦南应许之地。摩西遵从耶和华吩咐打发十二支派每支派出首领一人进入迦南地窥探,“你们从南地上山地去,看那地如何,其中所住的民是强是弱,是多是少,所住之地是好是歹,所住之处是营盘是坚城。又看那地土是肥美是瘠薄,其中有树木没有。你们要放开胆量,把那地的果子带些来果然流奶与蜜之地,“他们到了以实各谷,从那里砍了葡萄树的一枝,上头有一挂葡萄,两个人用杠抬着,又带了些石榴和无花果来

遗憾的是什么呢?四十天之后,十二探子回来,报告消息,“我们到了你所打发我们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与蜜之地。这就是那地的果子。然而住那地的民强壮,城邑也坚固宽大,并且我们在那里看见了亚衲族的人。亚玛力人住在南地,人、耶布斯人、亚摩利人住在山地,迦南人住在海边并约旦河旁作为十二探子之一的犹大支派的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抚百姓,说: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们足能得胜!但同去的人却提反对意见,强调敌人的高大,“我们不能上去攻击那民,因为他们比我们强壮”甚至有人向以色列人报恶信,“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就是伟人,他们是伟人的后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

哀哉,以色列,再次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甚至思想另立一个首领,回转埃及。看哪,窥探的人,惟有的儿子约书亚耶孚尼的儿子迦勒撕裂衣服,对以色列全会众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极美之地。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并且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百姓不但不听二人的劝解,甚至想用石头打死二人!
 
耶和华的荣光在会幕中向以色列众人显现。耶和华对摩西说:这百姓藐视我要到几时呢?我在他们中间行了这一切神迹,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我要用瘟疫击杀他们,使他们不得承受那地,叫你的后裔成为大国,比他们强盛。

神的仆人摩西,服事神的全家,求的是神的美名不受亏损,神的荣耀得显彰!再一次谢绝神的提议,让自己的后代站立以色列蒙福地位!埃及人必听见这事,因为你曾施展大能,将这百姓从他们中间领上来。埃及人要将这事传给迦南地的居民。那民已经听见你耶和华是在这百姓中间,因为你面对面被人看见,有你的云彩停在他们以上,你日间在云柱中,夜间在火柱中,在他们前面行。如今你若把这百姓杀了,如杀一人,那些听见你名声的列邦必议论说: 耶和华因为不能把这百姓领进他向他们起誓应许之地,所以在旷野把他们杀了。现在求主大显能力,照你所说过的话说: 耶和华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赦免罪孽和过犯,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求你照你的大慈爱赦免这百姓的罪孽,好像你从埃及到如今常赦免他们一样

诚哉,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 

你能够如同摩西喜乐看见神的降临在弟兄身上,叫神的家得丰富,神的荣耀得称赞吗?你能够赦免得罪你的弟兄,为他们代祷求恩典恩惠吗?你能够为了神的荣耀拒绝肉体吗?你能够如同前面弟兄一样信心生活“为己无所求,为主求一切”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