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曹植《白马》


或许是这些天新闻看多了,这句诗歌今早就跳入脑海。

感慨良久,我文明故国,我梦里故乡,谁横刀立马,谁丹心扶社稷?

不知道武汉到底怎么样,只是思想,封城是否动作太大?在阖家团圆,天涯共此时的特别时刻,祥和说起来似乎有些虚假,但倘若我们的心安稳,我们的平安应该依旧,毕竟人活着,不能被突然来的惊慌压倒!

有负担的人,敢于走前路,我们走过了,后来的人轻省。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勇夫安知义,智者必怀仁。

一个人活着,是否已经死去,看的是生命是否有延申。
一个人死去,是否依旧说话,看的是智慧是否有传承。

市侩小人,龌龊的人,说东道西,他们哗众取宠、蛊惑人心败坏人!
光明之士,良善之人,礼让谦恭,他们心底光明、理事通达造就人!

哀哉,故乡,小人依然得意,君子言语稀。

···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
许多时候,人被悲观憋死,被惧怕吓死,被流言淹死,···
许多时候,人行光明得生,行正直得力,行义道永恒,···


唏嘘思之,不能言,毕竟是喜庆的日子,祈求神施恩祝福!

“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因为经上说:‘人若爱生命,愿享美福,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也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祷;唯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

神啊,赞美你,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愿故国蒙恩,愿故人无惊恐,愿耶和华的慈爱充满我所亲爱的人!

主啊,复兴你工作,拯救一切需要拯救的人!在故乡,在中国,在北美,在欧洲,在全地,愿主的名受尊崇!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