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跟随主耶稣 脱离愁与苦 得着真安息


你要进去得为业的那地,本不像你出来的埃及地,你在那里撒种,用脚浇灌,像浇灌菜园一样。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是耶和华你神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侍奉他,祂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并使田野为你的牲畜长草。(申命记1110-15

何等美福!应许之地,有山有谷,雨水滋润,耶和华神从岁首到年终都看顾,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风调雨顺,四境平安。

依然记得小时候看见大人踩水车浇灌农田的情景,他们有说有笑,似乎很轻松。我们好玩,也要去踩,或者跟不上大人的步伐掉下来,或者新鲜之后就耐不主酷暑炎热。在那个完全依赖天气的年代,一个风调雨顺的年成,不仅是农民心中的梦想,更是国家的期盼!粮食不能丰收,全国都会闹饥荒,这也是为什么到如今我们见面,经常冒出来的话,就是吃了吗?

何等美福,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侍奉他,祂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并使田野为你的牲畜长草。倘若不听呢?耶和华的怒气向你们发作,就使天闭塞不下雨,地也不出产,使你们在耶和华所赐给你们的美地上速速灭亡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

或许我们稀奇以色列人那么快偏离神的道路,或许我们以为自己决不会狂心傲性,或许我们耳熟能详摩西告诫话语,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祂的道,爱祂,尽心、尽性侍奉祂,遵守祂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属耶和华你的神,耶和华但喜悦你的列祖,爱他们,从万民中拣选他们的后裔,就是你们,像今日一样。所以你们要将心里的污秽除掉,不可再硬着颈项。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他是万神之神,万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贿赂。祂为孤儿寡妇申冤,又怜爱寄居的,赐给他衣食。所以你们要怜爱寄居的,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做过寄居的。你要敬畏耶和华你的神,侍奉祂,专靠祂,也要指着祂的名起誓。祂是你所赞美的,是你的神,为你做了那大而可畏的事,是你亲眼所看见的。

看哪,我们欢喜见证,赞美神,祂为我行了大事,差遣祂爱子做我救赎主,叫我得生命,引领我永生路途!”还会喜乐吟唱,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甚至自豪宣告,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糠秕,被风吹散。因此当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

但我们能够做到爱主爱神爱人如己吗?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为聪明。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感谢主,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主,我们就可以胜过肉体的软弱,服事神的旨意,荣神益人!

主啊,每清晨,每夜晚,你与我同住,做我亲同伴,赐我真安慰!主啊,不是世俗的事物,不是旧人的需要,乃是属天的祝福,乃是恩主自己,是我永远所羡慕,永远所归依!愿回家旅程,光中见光,因信称义,因恩坚固!

https://www.hymnal.net/cn/hymn/ch/2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