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愿主在教会中得荣耀 直到永远!


耶和华对我说: “你们绕行这山的日子够了,要转向北去。你吩咐百姓说:你们弟兄以扫的子孙住在西珥,你们要经过他们的境界。他们必惧怕你们,所以你们要分外谨慎,不可与他们争战。他们的地,连脚掌可踏之处,我都不给你们,因我已将西珥山赐给以扫为业。你们要用钱向他们买粮吃,也要用钱向他们买水喝。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在你手里所办的一切事上已赐福于你。你走这大旷野,他都知道了。这四十年,耶和华你的神常与你同在,故此你一无所缺。”(申命记22-7

看哪,新一代以色列起来,准备进入迦南应许美地。耶和华吩咐摩西告诫以色列人,西珥住着的是以扫的子孙,即便他们不与以色列方便,却也不可与他们为难,同样享受此特殊恩情的还有亚伯拉罕侄儿罗得的后代,摩押与亚扪人!

如果我们从天然人文思想,是否会惊诧?看哪,雅各辛苦争取到了长子名分,甚至在母亲利百加的帮助下骗取了以撒的祝福,就肉身生活来说,雅各不一定比以扫富有,就子孙来说,雅各的子孙在埃及为奴四百年,以扫的子孙呢?却在西珥山安居!

看哪,神祝福亚伯拉罕为万国信心之父,那蒙祝福的子孙却需要在艰难困苦中锻炼成长,因为亚伯拉罕而蒙受恩典祝福的罗得子孙,和以扫的子孙一样,虽然得着世俗富贵荣华,却与神永恒的产业无份!这话在以色列军队初次进入迦南争战得应许之地,或许有些难以理解,但在今天我们回头看以色列,以扫(以东),摩押和亚扪,就是一目了然了!以色列还在,其他踪迹难寻!

今天我们行走天路,是否依然有着这样的困惑?许多人富贵着,奢侈着,我们先行的人,却受着这样那样的为难,逼迫。是我们技不如人吗?是我们不会见风使舵吗?是我们心中有着道义担当,是我们心中有着美好盼望,是我们甘心乐意去走去行别人不愿意走的道理,承受别人不愿意承受的苦痛与寂寞。我们走过了,种子撒下了,风吹过来,雨飘撒过去,自由生长!美哉,神的荣耀!

“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奥秘,恐怕你们自以为聪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经上所记:‘必有一位救主从锡安出来,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恶。’又说:‘我除去他们罪的时候,这就是我与他们所立的约。’就着福音说,他们为你们的缘故是仇敌;就着拣选说,他们为列祖的缘故是蒙爱的。因为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你们从前不顺服神,如今因他们的不顺服,你们倒蒙了怜恤。这样,他们也是不顺服,叫他们因着施给你们的怜恤,现在也就蒙怜恤。因为神将众人都圈在不顺服之中,特意要怜恤众人

看哪,以色列这鲜活的见证生活在我们身边,“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你们与罪恶相争,还没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劝儿子的话说:‘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他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管教原是众子所共受的,你们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儿子了

看哪,“我们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们,我们尚且敬重他,何况万灵的父,我们岂不更当顺服他得生吗?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唯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份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所以,你们要把下垂的手、发酸的腿挺起来,也要为自己的脚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脚,反得痊愈

“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

主啊,你世世代代做我们的居所。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愿我生活、服事,都在神旨意恩光中,愿我活着就是基督耶稣在我里面活!

慎哉,教会的根基就是基督!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愿主在教会中得荣耀,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