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

信靠神 你的日子如何 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看哪,现今我八十五岁了,我还是强壮,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天一样。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约书亚记1410-11

美哉,迦勒的人生,恰似摩西对亚设支派的祝福,你的门闩是铜的,铁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亚设是谁呢?乃是以色列十二支派之一!迦勒呢?乃是犹大支派,基尼洗耶孚尼的儿子,属于受摩西差派入迦南窥探应许土地的十二探子之一!

约书亚成功带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年纪老迈,耶和华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还有许多未得之地,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地:从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直到以革伦的境界,就算属迦南人之地,有非利士人五个首领所管的加沙人、亚实突人、亚实基伦人、迦特人、以革伦人之地,并有南方亚卫人之地。又有迦南人的全地,并属西顿人的米亚拉亚弗,直到亚摩利人的境界。还有迦巴勒人之地,并向日出的全黎巴嫩,就是从黑门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马口。山地的一切居民,从黎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玛音,就是所有的西顿人,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赶出他们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将这地拈阄分给以色列人为业。现在你要把这地分给九个支派和玛拿西半个支派为业。

约旦河东已有两个半支派分得产业,安顿好利未人,约书亚就照耶和华借摩西所吩咐的,把产业拈阄分给九个半支派。迦勒来到约书亚面前说,耶和华在加低斯巴尼亚指着我与你对神人摩西所说的话,你都知道了。耶和华的仆人摩西加低斯巴尼亚打发我窥探这地,那时我正四十岁,我按着心意回报他。然而同我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当日摩西起誓说:你脚所踏之地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自从耶和华对摩西说这话的时候,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使我存活这四十五年,其间以色列人在旷野行走。看哪,现今我八十五岁了,我还是强壮,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天一样。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山地给我。那里有亚衲族人,并宽大坚固的城,你也曾听见了。或者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与我同在,我就把他们赶出去。

何等刚强勇敢的迦勒,何等信实奇妙的救主!一代人纷纷倒毙旷野,迦勒和约书亚两个力排众议的人得蒙保守,应验耶和华当年所说的话,“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们达到我耳中的话待你们。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并且你们中间凡被数点,从二十岁以外,向我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唯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才能进去。但你们的妇人孩子,就是你们所说要被掳掠的,我必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就得知你们所厌弃的那地。至于你们,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你们的儿女必在旷野漂流四十年,担当你们淫行的罪,直到你们的尸首在旷野消灭。按你们窥探那地的四十日,一年顶一日,你们要担当罪孽四十年,就知道我与你们疏远了。”

赞美神,因为迦勒立定心志,专一跟从祂,祂就把迦勒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赞美神,迦勒及其后裔果然得那地为业

看哪,世俗人生,七三八四,“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多少惊慌惧怕时刻,我们盼望自己和平安稳,像迦勒一样昂首挺胸,相信神的应许保证?“祂(耶和华神)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乐哉,蒙恩人高歌,“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凡在我里面的,也要称颂他的圣名!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赞美神,我们投靠祂,祂使我们如鹰返老还童,展翅翱翔!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我所亲爱的人啦,现在就相信接受主耶稣,仰望祂的救恩!“祂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

赞美神,“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他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赞美神,“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他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耶和华向行恶的人变脸,要从世上除灭他们的名号。义人呼求,耶和华听见了,便救他们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