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他们因着信 谨守遵行神指引 享受应许产业


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约书亚记2145

感谢神,在祂只有一是,守约施慈爱,叫信靠祂的人平稳安静,喜乐满怀!

看哪,神曾启示亚伯拉罕,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侍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圣哉, 当那日,耶和华与亚伯兰立约,说:我已赐给你的后裔,从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从摩西带领以色列出埃及,多少神迹奇事显明在以色列眼前,发生在以色列人身上,多少欢乐因为神的同在而降临,多少苦痛因为以色列背叛而产生!一代人倒毙旷野,新的一代终于在约书亚的带领下进入应许美地,得地为业!“这样,耶和华将从前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全地赐给以色列人,他们就得了为业,住在其中。耶和华照着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一切话,使他们四境平安。他们一切仇敌中,没有一人在他们面前站立得住。耶和华把一切仇敌都交在他们手中。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

赞美神,“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赞美神,听摩西为悖逆的以色列人祈祷,“求你照你的大慈爱赦免这百姓的罪孽,好像你从埃及到如今常赦免他们一样赞美神,圣洁公义,不以有罪为无罪!“从二十岁以外,向我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唯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才能进去。但你们的妇人孩子,就是你们所说要被掳掠的,我必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就得知你们所厌弃的那地。”

赞美神,恩待那一心跟从祂的迦勒,教他和约书亚一起进入应许美地,没有和同代人一起死亡,其后裔得着应许产业!赞美神,刚强壮胆那带领以色列人进军迦南的约书亚,“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从旷野和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处,都要做你们的境界。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何等的欣喜与安慰!“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有谁能够像约书亚那样,因为耶和华同在祝福,声名传扬遍地依然能够谨守遵行神话语?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话,约书亚以色列全会众和妇女、孩子,并他们中间寄居的外人面前,没有一句不宣读的感谢神,因为约书亚照着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一切话,以色列人争战得胜,国中太平!

美哉,约书亚晚年当和保罗一样坦然,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听哪,约书亚临终劝勉至今激励等候救主显现的天路客旅,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美哉,神的选民,“他们因着信,过红海如行干地;埃及人试着要过去,就被吞灭了。以色列人因着信,围绕耶利哥城七日,城墙就倒塌了。妓女喇合因着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与那些不顺从的人一同灭亡

主啊,依然是怜悯人的日子,依然是罪人悔改回转蒙恩待时分,义人必因信得生命!愿主祝福那遭受罪恶捆绑囚禁的人,赐释放能力,救拔他们脱离黑暗苦楚,脱离悲观绝望!愿主成为他们的喜乐亮光!

主啊,怜悯施恩!愿武汉,愿中国得神医治,蒙拯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