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现在要改正你们的行动作为 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话!

犹大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登基的时候,有这话从耶和华临到耶利米说:耶和华对我如此说:你做绳索与轭,加在自己的颈项上,借那些来到耶路撒冷犹大西底家的使臣之手,把绳索与轭送到以东王、摩押王、亚扪王、推罗王、西顿王那里。且嘱咐使臣传于他们的主人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创造大地和地上的人民、牲畜,我看给谁相宜,就把地给谁。现在我将这些地都交给我仆人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的手,我也将田野的走兽给他使用。列国都必服侍他和他的儿孙,直到他本国遭报的日期来到,那时多国和大君王要使他做他们的奴仆。”(耶利米书271-7

你会如此行吗?无视自己身份与地位,勇敢接受从神而来的负担,做耶和华诚实无伪的见证人!无论哪一邦哪一国,不肯服侍这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也不把颈项放在巴比伦王的轭下,我必用刀剑、饥荒、瘟疫刑罚那邦,直到我借巴比伦王的手将他们毁灭。这是耶和华说的。至于你们,不可听从你们的先知和占卜的、圆梦的、观兆的以及行邪术的,他们告诉你们说你们不致服侍巴比伦王。他们向你们说假预言,要叫你们迁移,远离本地,以致我将你们赶出去,使你们灭亡。但哪一邦肯把颈项放在巴比伦王的轭下服侍他,我必使那邦仍在本地存留,得以耕种居住。不仅对列国发出预警,对新任国王同样勇敢诤言,要把你们的颈项放在巴比伦王的轭下,服侍他和他的百姓,便得存活。你和你的百姓为何要因刀剑、饥荒、瘟疫死亡,正如耶和华论到不服侍巴比伦王的那国说的话呢?不可听那些先知对你们所说的话,他们说你们不致服侍巴比伦王,其实他们向你们说假预言。耶和华说:我并没有打发他们,他们却托我的名说假预言,好使我将你们和向你们说预言的那些先知赶出去,一同灭亡。”

勇哉!先知做神坚城、铁柱、铜墙,全然无惧全地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众民的反对。看哪,耶利米一再发出警讯,灾难审判即将来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要照样打碎这民和这城,正如人打碎窑匠的瓦器,以致不能再囫囵。并且人要在陀斐特葬埋尸首,甚至无处可葬。耶和华说:我必向这地方和其中的居民如此行,使这城与陀斐特一样。耶路撒冷的房屋和犹大君王的宫殿是已经被玷污的,就是他们在其上向天上的万象烧香、向别神浇奠祭的宫殿房屋,都必与陀斐特一样。”警告犹大人和耶路撒冷居民,莫要偏行己路,你们且往各国访问,有谁听见这样的事?以色列民行了一件极可憎恶的事。黎巴嫩的雪从田野的磐石上岂能断绝呢?从远处流下的凉水岂能干涸呢?我的百姓竟忘记我,向假神烧香,使他们在所行的路上、在古道上绊跌,使他们行没有修筑的斜路,以致他们的地令人惊骇,常常嗤笑,凡经过这地的,必惊骇摇头。我必在仇敌面前分散他们,好像用东风吹散一样。遭难的日子,我必以背向他们,不以面向他们。”

哀哉,犹大耶路撒冷,咎由自取!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犹大约雅敬的儿子耶哥尼雅犹大的首领,并工匠、铁匠从耶路撒冷掳去,带到巴比伦。”犹大人耶路撒冷居民啦,这事临到你身上,不是你自招的吗?不是因耶和华你神引你行路的时候,你离弃他吗?现今你为何在埃及路上要喝西曷的水呢?你为何在亚述路上要喝大河的水呢?你自己的恶必惩治你,你背道的事必责备你。由此可知可见,你离弃耶和华你的神,不存敬畏我的心,乃为恶事,为苦事。”你依然不愿改正行为,离开罪恶道路吗?

你们且过到基提海岛去察看,打发人往基达去留心查考,看曾有这样的事没有!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其实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将他们的荣耀换了那无益的神。诸天哪,要因此惊奇,极其恐慌,甚为凄凉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看哪,先知看见新的更大的关乎生命存亡的异象,无花果!好的极好,坏的极坏,坏得不可吃。”听哪,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被掳去的犹大人,就是我打发离开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顾他们如这好无花果,使他们得好处。我要眷顾他们,使他们得好处,领他们归回这地。我也要建立他们,必不拆毁;栽植他们,并不拔出。我要赐他们认识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因为他们要一心归向我。”慎哉,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将犹大西底家和他的首领,以及剩在这地耶路撒冷的余民,并住在埃及地的犹大人都交出来,好像那极坏,坏得不可吃的无花果。我必使他们交出来,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到的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我必使刀剑、饥荒、瘟疫临到他们,直到他们从我所赐给他们和他们列祖之地灭绝。”

如果我们留心,从先知耶利米的遭遇,便会知道,犹大人和耶路撒冷居民不是完全失去向善之心,但他们得过且过贪恋罪中之乐,随从外邦风俗,参拜外邦假神偶像,最终使他们走上城破人亡道路!圣哉,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现在要改正你们的行动作为,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话,祂就必后悔,不将所说的灾祸降于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