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看哪 耶和华有报仇之日 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

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以赛亚书348

“列国啊,要近前来听!众民哪,要侧耳而听!地和其上所充满的,世界和其中一切所出的,都应当听!因为耶和华向万国发愤恨,向他们的全军发烈怒,将他们灭尽,交出他们受杀戮。被杀的必然抛弃,尸首臭气上腾,诸山被他们的血溶化。天上的万象都要消没,天被卷起好像书卷;其上的万象要残败,像葡萄树的叶子残败,又像无花果树的叶子残败一样

地上万国啊,你们要听,认真听,警醒思过,悔改离开缠累你们羁绊死亡罪恶的道,归向光明!“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

圣哉,“你们要刚强,不要惧怕!看哪,你们的神必来报仇,必来施行极大的报应,他必来拯救你们看哪,荣耀的日子,“那时瞎子的眼必睁开,聋子的耳必开通。那时瘸子必跳跃像鹿,哑巴的舌头必能歌唱。在旷野必有水发出,在沙漠必有河涌流。发光的沙要变为水池,干渴之地要变为泉源。在野狗躺卧之处,必有青草、芦苇和蒲草。在那里必有一条大道,称为‘圣路’。污秽人不得经过,必专为赎民行走,行路的人虽愚昧也不致失迷。在那里必没有狮子,猛兽也不登这路,在那里都遇不见,只有赎民在那里行走。并且耶和华救赎的民必归回,歌唱来到锡安,永乐必归到他们的头上。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

美哉,“旷野和干旱之地必然欢喜,沙漠也必快乐,又像玫瑰开花。必开花繁盛,乐上加乐,而且欢呼。黎巴嫩的荣耀,并迦密沙仑的华美,必赐给它。人必看见耶和华的荣耀,我们神的华美

依然被眼前的黑暗所欺骗,被环境所压倒吗?

大可不必!看哪,亚述帝国,军兵傲视天下!

希西家王十四年,亚述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一切坚固城,将城攻取这帝国之王何等得意,对人对神又何等狂傲!吩咐领兵统帅威胁国境被攻破、首都圣城耶路撒冷被围困的犹大王希西家,“你所倚靠的有什么可仗赖的呢?你说有打仗的计谋和能力,我看不过是虚话!你到底倚靠谁才背叛我呢?看哪,你所倚靠的埃及是那压伤的苇杖,人若靠这杖,就必刺透他的手,埃及王法老向一切倚靠他的人也是这样。你若对我说‘我们倚靠耶和华我们的神’,希西家岂不是将神的丘坛和祭坛废去,且对犹大耶路撒冷的人说‘你们当在这坛前敬拜’吗?

亚述王西拿基愚昧蛮横,信使拉伯沙也张狂,“现在,你把当头给我主亚述王,我给你二千匹马,看你这一面骑马的人够不够!若不然,怎能打败我主臣仆中最小的军长呢?你竟倚靠埃及的战车马兵吗?现在我上来攻击毁灭这地,岂没有耶和华的意思吗?耶和华吩咐我说:你上去攻击毁灭这地吧在君臣看来,列国的神,没有一个能够脱离他们毁坏摧残的手!

急难、责罚、凌辱的日子,希西家仰望他的神,以色列的神,盼望神的救恩!耶和华差遣先知以赛亚安稳安慰,你听见亚述王的仆人亵渎我的话,不要惧怕。我必惊动他的心,他要听见风声,就归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里倒在刀下。”看哪,古实王特哈加要出来与亚述王争战,亚述王已有拔营打算,依然狂心傲性威胁吓唬希西家,你们对犹大希西家如此说:不要听你所倚靠的神欺哄你说:耶路撒冷必不交在亚述王的手中。你总听说亚述诸王向列国所行的,乃是尽行灭绝,难道你还能得救吗我列祖所毁灭的,就是歌散哈兰利色和属提拉撒伊甸人,这些国的神何曾拯救这些国呢?哈马的王、亚珥拔的王、西法瓦音城的王、希拿以瓦的王都在哪里呢?

希西家在神面前祈心吐意,相信自己所心乃是真神救主!

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

先知以赛亚得默示坚固安慰希西家,耶和华论亚述王如此说:他必不得来到这城,也不在这里射箭,不得拿盾牌到城前,也不筑垒攻城。他从哪条路来,必从哪条路回去,必不得来到这城。这是耶和华说的。因我为自己的缘故,又为我仆人大卫的缘故,必保护拯救这城看哪,“耶和华的使者出去,在亚述营中杀了十八万五千人。” 亚述西拿基立回到尼尼微,不仅被自己儿子所杀!

我心安稳,救主就在身旁!

“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