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耶和华的见证人哪 你要称颂耶和华 荣耀祂的名!

耶和华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赎主,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除我以外,再没有真神。自从我设立古时的民,谁能像我宣告并且指明,又为自己陈说呢?让他将未来的事和必成的事说明。你们不要恐惧,也不要害怕!我岂不是从上古就说明指示你们吗?并且你们是我的见证。除我以外,岂有真神吗?诚然没有磐石,我不知道一个!”(以赛亚书446-8

看哪,制造雕刻偶像的尽都虚空,他们所喜悦的都无益处。他们的见证无所看见,无所知晓,他们便觉羞愧。谁制造神像,铸造无益的偶像?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过是人。任他们聚会,任他们站立,都必惧怕,一同羞愧。铁匠把铁在火炭中烧热,用锤打铁器,用他有力的膀臂锤成,他饥饿而无力,不喝水而发倦。木匠拉线,用笔划出样子,用刨子刨成形状,用圆尺划了模样,仿照人的体态,做成人形,好住在房屋中。他砍伐香柏树,又取柞树和橡树,在树林中选定了一棵。他栽种松树得雨长养,这树人可用以烧火。他自己取些烤火,又烧着烤饼,而且做神像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它叩拜。他把一份烧在火中,把一份烤肉吃饱,自己烤火说:啊哈!我暖和了,我见火了。’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这偶像俯伏叩拜,祷告他说: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他们不知道,也不思想,因为耶和华闭住他们的眼不能看见,塞住他们的心不能明白。谁心里也不醒悟,也没有知识,没有聪明,能说:我曾拿一份在火中烧了,在炭火上烤过饼,我也烤过肉吃。这剩下的,我岂要做可憎的物吗?我岂可向木墩子叩拜呢?他以灰为食,心中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说:我右手中岂不是有虚谎吗?’”

这是是否就是我们真实的人生!似乎相信持守什么,却是装神弄鬼、造谣惑众;似乎传承发展什么,却是凭空捏造、弄虚作假;看得见的物质偶像如是,看不见的精神偶像亦是!

诸天哪,应该歌唱;大地啊,应当欢喜!耶和华已经成就了大事!万民哪,我们当归向耶和华,信靠祂,祂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赞美主神,祂涂抹我们的过犯,像厚云消散;祂涂抹了我们的罪恶,如薄云灭没。

赞美祂,“创造诸天的耶和华,制造、成全大地的神 他创造、坚定大地,并非使地荒凉,是要给人居住 他如此说:‘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神。我没有在隐密黑暗之地说话,我没有对雅各的后裔说“你们寻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华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你们从列国逃脱的人,要一同聚集前来。那些抬着雕刻木偶,祷告不能救人之神的,毫无知识。你们要述说陈明你们的理,让他们彼此商议。谁从古时指明,谁从上古述说?不是我耶和华吗?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我是公义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神,再没有别神。我指着自己起誓,我口所出的话是凭公义,并不返回: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凭我起誓。人论我说:公义、能力唯独在乎耶和华!人都必归向他,凡向他发怒的,必致蒙羞。以色列的后裔都必因耶和华得称为义,并要夸耀。

曾经沧海难为水,只因此心未安息!我们有过许多追求,我们有过许多探索,但不认识真神救主,我们的追求,我们的探索,归于虚空!学者年纪越大,心魔越盛!似乎明白,却是糊涂;似乎通达,却是闭塞!我的心啦,你要赞美荣耀耶和华,不可在祂之外探求人生意义!离开耶和华真神救主,世界给人的就是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诱惑、捆绑、囚牢!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凡在我里面的,也要称颂他的圣名!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耶和华施行公义,为一切受屈的人申冤。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则,叫以色列人晓得他的作为。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他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他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天离地何等的高,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东离西有多远,他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他的人。因为他知道我们的本体,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至于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样,他发旺如野地的花。经风一吹,便归无有,他的原处也不再认识他。但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他的人,从亘古到永远;他的公义也归于子子孙孙,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约,记念他的训词而遵行的人。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统管万有。听从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称颂耶和华!你们做他的诸军、做他的仆役、行他所喜悦的,都要称颂耶和华!你们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处都要称颂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