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这世代的人哪 你们要看明耶和华的话!

这世代的人哪,你们要看明耶和华的话!我岂向以色列做旷野呢?或做幽暗之地呢?我的百姓为何说‘我们脱离约束,再不归向你了?处女岂能忘记她的装饰呢?新妇岂能忘记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却忘记了我无数的日子。(耶利米书231-34

看哪,先知耶利米被兴起来做列国的先知,耶和华神的同在是他刚强力量,勇敢前行的保证。听哪,耶和华如此坚定年轻的先知,你不要说我是年幼的,因为我差遣你到谁那里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说什么话,你都要说。你不要惧怕他们,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美哉,蒙召的耶利米向列国发预言,为要施行拔出、拆毁、毁坏、倾覆,又要建立、栽植,其目的乃是为了督责、归正,建立、恢复,在列国中显彰神的荣耀!除祂以外,别无拯救,祂是独一的真神救主!

既然是做列国的先知,自然会对列国发出警告与审判的预言,而这一切又将围绕犹大耶路撒冷展开,因为列国被兴起来不是因为他们自己有什么良善德行,乃是因为耶和华神要使用他们作为工具器皿调教选民以色列!

看哪,我要召北方列国的众族。他们要来,各安座位在耶路撒冷的城门口,周围攻击城墙,又要攻击犹大的一切城邑。至于这民的一切恶,就是离弃我,向别神烧香,跪拜自己手所造的,我要发出我的判语,攻击他们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属肉体的人,喜欢听体贴肉体的话!喜欢人家夸你美貌、聪明、能力、智慧,有些年长的基督徒也巴望人家尊称自己某某老,某某属灵人,可惜他们忘记了得了人前的美誉善名,容易滋生骄傲之心,演变成假冒为善的人,乃至从恩典中堕落!先知耶利米被神兴起来做列国的先知,首先被警告的该是耶路撒冷犹太人,因此就切身实际利益来说,先知首先要面对的该是来自犹大耶路撒冷的逼迫,但神是他力量!

你当束腰,起来将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话告诉他们。不要因他们惊惶,免得我使你在他们面前惊惶。看哪,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与全地,和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

美哉,神的见证人,敬畏神,得神同在的平安祝福,指明以色列家的罪恶!

贼被捉拿,怎样羞愧,以色列家和他们的君王、首领、祭司、先知也都照样羞愧。他们向木头说你是我的父,向石头说你是生我的。他们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及至遭遇患难的时候,却说:起来,拯救我们!你为自己做的神在哪里呢?你遭遇患难的时候,叫他们起来拯救你吧!犹大啊,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

以色列家最大的罪恶是什么呢?离弃耶和华这活水的泉源,参拜假神偶像,结果这假神偶像成为他们的捆绑打击;“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以为可以凭藉人的聪明,解除为难建功立业,结果是头破血流,困顿疲乏!

哀哉,以色列,虚无的神不能帮助你,蜘蛛之网不能靠倚,惟有耶和华是你得胜力量,安稳能力,你却刻意偏离!但愿今日以色列紧紧抓住真神救主!

这世代的人哪,你们要看明耶和华的话!我岂向以色列做旷野呢?或做幽暗之地呢?我的百姓为何说‘我们脱离约束,再不归向你了?处女岂能忘记她的装饰呢?新妇岂能忘记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却忘记了我无数的日子。你怎么修饰你的道路要求爱情呢?就是恶劣的妇人,你也叫她们行你的路。并且你的衣襟上有无辜穷人的血,你杀他们并不是遇见他们挖窟窿,乃是因这一切的事你还说:我无辜,耶和华的怒气必定向我消了。看哪,我必审问你,因你自说我没有犯罪。你为何东跑西奔,要更换你的路呢?你必因埃及蒙羞,像从前因亚述蒙羞一样。你也必两手抱头从埃及出来,因为耶和华已经弃绝你所倚靠的,你必不因他们得顺利。”

慎哉,以色列人当年因为狂心傲性,蠢笨悖逆,离弃耶和华而招来沉重审判,在万国中颠沛流离,在列国中受尽屈辱,···,即便如此,耶和华的慈爱还是没有挪移,去国离乡二千年依然能够归回,依然聚集成族立国!

主耶稣马上就要再来,死了的人,名字不在生命册上的人将被扔进火湖,你不怕吗?而相信主耶稣却又贪恋世俗今生的人,你要小心,义人在神的国里烈烈光辉时刻,你们在黑暗中为你们今生的亏欠而咬牙切齿!

看哪,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赞美主!祂话就是保证,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