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远离神的人 自称为聪明 反成了愚拙!


耶和华啊,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所做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以赛亚书2612

圣哉,义人的道是正直的,你为正直的主,必修平义人的路。耶和华啊,我们在你行审判的路上等候你,我们心里所羡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记念的名。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里面的灵切切寻求你,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以恩惠待恶人,他仍不学习公义,在正直的地上他必行事不义,也不注意耶和华的威严。耶和华啊,你的手高举,他们仍然不看;却要看你为百姓发的热心,因而抱愧,并且有火烧灭你的敌人。耶和华啊,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所做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

人生最大的福气是能够时刻在救恩泉源欢然取水;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狂心傲意羁绊黑暗罪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因此神任凭他们逞着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

原来,神的愤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做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

解经的人,喜欢单纯地在那里解释圣经,故意不看见周围的事,世界的事,他们以为那样就是道理纯正,却不知,一个基督徒在弯曲悖谬的时代,传扬福音,见证主名,看不见政府的胡作非为,不敢持守良善正直,为的就是可以不向政府纳税,为了肉身安舒,实在白占地土!

慎哉,一个人有一棵无花果树栽在葡萄园里。他来到树前找果子,却找不着,就对管园的说:看哪,我这三年来到这无花果树前找果子,竟找不着。把它砍了吧,何必白占地土呢?管园的说:主啊,今年且留着,等我周围掘开土,加上粪,以后若结果子便罢,不然,再把它砍了。

当一个人被警察野蛮执法窒息致死,你依然无动于衷吗?当一个强权肆意凌辱弱小邦国,你熟视无睹吗?当一个领袖强奸民意你依然得过且过吗?当教会发展成法利赛式的假冒为善,你依然认为自己爱神爱人吗?

慎哉,耶和华眼目察看全地!赞美神,看顾虚心、痛悔,敬畏主话语、尊崇主圣名的人,假冒为善的宰牛好像杀人,献羊羔好像打折狗项,献供物好像献猪血,烧乳香好像称颂偶像。这等人拣选自己的道路,心里喜悦行可憎恶的事,我也必拣选迷惑他们的事,使他们所惧怕的临到他们。因为我呼唤,无人答应,我说话,他们不听从,反倒行我眼中看为恶的,拣选我所不喜悦的。你们因耶和华言语战兢的人,当听祂的话:你们的弟兄,就是恨恶你们,因我名赶出你们的,曾说:愿耶和华得荣耀,使我们得见你们的喜乐!但蒙羞的究竟是他们!

哀哉,刚愎自用之人愚昧张狂,以世俗成功自夸!哀哉,为利奔走假教师假先知,为私欲混淆视听!哀哉,愚妄人心里说“没有神”,百姓因无知而亡!他们都是邪恶,行了可憎恶的事,没有一个人行善。

圣哉,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唯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神。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他,在他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下流人真是虚空,上流人也是虚假,放在天平里就必浮起,他们一共比空气还轻。不要仗势欺人,也不要因抢夺而骄傲,若财宝加增,不要放在心上。神说了一次两次,我都听见,就是能力都属乎神。主啊,慈爱也是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耶和华我们的神啊,在你以外曾有别的主管辖我们,但我们专要倚靠你,提你的名。他们死了必不能再活,他们去世必不能再起;因为你刑罚他们,毁灭他们,他们的名号就全然消灭。耶和华啊,你增添国民,你增添国民;你得了荣耀,又扩张地的四境。耶和华啊,他们在急难中寻求你,你的惩罚临到他们身上,他们就倾心吐胆祷告你。妇人怀孕,临产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华啊,我们在你面前也是如此!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世界得知神的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受尊崇,愿圣徒因恩坚固,教会得丰富!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