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耶和华的灵降在他身上 他就有异象 职分 担当

祂对我说:“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好去对以色列家讲说。”于是我开口,祂就使我吃这书卷。又对我说:“人子啊,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以西结书31-3

看哪,被掳掠的犹大人,布西的儿子祭司以西结,看见异象,“耶和华的灵降在他身上。”(详细请以西结书第一章)

“我观看,见狂风从北方刮来,随着有一朵包括闪烁火的大云,周围有光辉,从其中的火内发出好像光耀的精金。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形象来,他们的形状是这样:有人的形象,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他们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犊之蹄,都灿烂如光明的铜。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这四个活物的脸和翅膀乃是这样:翅膀彼此相接,行走并不转身,俱各直往前行。至于脸的形象,前面各有人的脸,右面各有狮子的脸,左面各有牛的脸,后面各有鹰的脸。各展开上边的两个翅膀相接,各以下边的两个翅膀遮体。他们俱各直往前行,灵往哪里去,他们就往哪里去,行走并不转身。至于四活物的形象,就如烧着火炭的形状,又如火把的形状。火在四活物中间上去下来,这火有光辉,从火中发出闪电。这活物往来奔走,好像电光一闪。”

祭司,一方面代表神向人表述祂神圣旨意,一方面代表人向神献各样赎罪祭。就职责说,乃是神人中间沟通的桥梁;照功能说,维系神人和好;按成就说,如今神爱子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为我们付出生命赎价,神悦纳恩主耶稣所献生命之祭,祂一次将身体献上,成全到永远,不再需要流血牺牲!赞美主,复活升天坐在神的右边,成为我们大祭司,永远替我们代求,成就和平到永远!赞美我主我神,我中保祭司,我活神救主!

看哪,耶路撒冷圣殿还在,以西结在巴比伦人第二次攻陷耶路撒冷时遭掳掠,以西结在巴比伦他乡以祭司身份自称,想来一方面盼望得神恩典归回耶路撒冷进入圣殿服事神,另一方面,在外邦分别自己为圣,指导百姓过敬畏神的生活,不沾染世俗!

美哉,圣徒彼此守望坚固,欢欢喜喜等候荣耀救主的再临!我们深信“那叫主耶稣复活的,也必叫我们与耶稣一同复活,并且叫我们与你们一同站在他面前。···,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篷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

慎哉,如此明确的看见,我们当站稳自己的地位,过分别自己为圣的生活!“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

看哪,以西结得见特别异象,听闻特别话语,甚至主的手按在他身上,“祂对我说:‘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好去对以色列家讲说。’于是我开口,祂就使我吃这书卷。又对我说:‘人子啊,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

先知接下来的事工如何呢?却是异常艰辛,但神是他的力量!

“‘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里去,将我的话对他们讲说。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说话深奥、言语难懂的民那里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不是往那说话深奥、言语难懂的多国去,他们的话语是你不懂得的,我若差你往他们那里去,他们必听从你。以色列家却不肯听从你,因为他们不肯听从我,原来以色列全家是额坚心硬的人。看哪,我使你的脸硬过他们的脸,使你的额硬过他们的额。我使你的额像金钢钻,比火石更硬。他们虽是悖逆之家,你不要怕他们,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他又对我说:‘人子啊,我对你所说的一切话,要心里领会,耳中听闻。你往你本国被掳的子民那里去,他们或听或不听,你要对他们讲说,告诉他们:“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感谢神,以西结被兴起做以色列家的守望者,看见神要他所当看,哀伤神所要他哀伤,苦神要他所代表耶路撒冷将要所受之苦,以西结忠于其职分,显明神的旨意,坚定被掳之人的信心,祂必眷顾祂的百姓,···!

“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听我说!信耶和华你们的神,就必立稳;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

赞美神,从祂而来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赞美主,因祂所成就的一切叫我们因信称义,因恩坚固,盼望祂再来时的荣耀!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世界有和平,愿我故国故人蒙恩,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受捆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