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耶和华没有难成的事 事先说明 旨意坚定 祂是神!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你叔叔沙龙的儿子哈拿篾必来见你,说:我在亚拿突的那块地,求你买来,因你买这地是合乎赎回之理。’”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果然照耶和华的话来到护卫兵的院内,对我说:我在便雅悯境内亚拿突的那块地,求你买来,因你买来是合乎承受之理,是你当赎的。你为自己买来吧。耶利米就知道这是耶和华的话。我便向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买了亚拿突的那块地,平了十七舍客勒银子给他(耶利米书326-9

国家与巴比伦交战,先知耶利米不是刚强壮胆百姓奋勇争先,却是劝告举国投降!自耶利米开始事工以来,一直宣告城破消息,如今却又在危城紧急时刻,在众人面前买下叔叔名下的土地,是否有自相矛盾之嫌?

看哪,耶利米如此行,我在契上画押,将契封缄,又请见证人来,并用天平将银子平给他。我便将照例按规所立的买契,就是封缄的那一张和敞着的那一张,当着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和画押做见证的人,并坐在护卫兵院内的一切犹大人眼前,交给玛西雅的孙子、尼利亚的儿子巴录。当着他们众人眼前,我嘱咐巴录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要将这封缄的和敞着的两张契放在瓦器里,可以存留多日。因为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将来在这地必有人再买房屋、田地和葡萄园。’

这就是先知的人生,接受从神而来的托付,忠实地传讲神的话语;听从神的命令吩咐,不折不扣地执行!一切重担藉着祈祷卸给神,主耶和华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创造天地,在你没有难成的事。你施慈爱于千万人,又将父亲的罪孽报应在他后世子孙的怀中,是至大全能的神,万军之耶和华是你的名。谋事有大略,行事有大能,注目观看世人一切的举动,为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在埃及地显神迹奇事,直到今日在以色列和别人中间也是如此,使自己得了名声,正如今日一样。用神迹奇事和大能的手,并伸出来的膀臂与大可畏的事,领你的百姓以色列出了埃及,将这地赐给他们,就是你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流奶与蜜之地。他们进入这地得了为业,却不听从你的话,也不遵行你的律法。你一切所吩咐他们行的,他们一无所行。因此,你使这一切的灾祸临到他们。看哪,敌人已经来到,筑垒要攻取这城,城也因刀剑、饥荒、瘟疫交在攻城的迦勒底人手中。你所说的话都成就了,你也看见了。主耶和华啊,你对我说要用银子为自己买那块地,又请见证人,其实这城已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

耶和华如此说,我是耶和华,是凡有血气者的神,岂有我难成的事吗? 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将这城交付迦勒底人的手和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的手,他必攻取这城。攻城的迦勒底人必来放火焚烧这城和其中的房屋,在这房屋上,人曾向巴力烧香,向别神浇奠,惹我发怒。以色列人和犹大人自从幼年以来,专行我眼中看为恶的事,以色列人尽以手所做的惹我发怒。这是耶和华说的。这城自从建造的那日直到今日,常惹我的怒气和愤怒,使我将这城从我面前除掉。是因以色列人和犹大人一切的邪恶,就是他们和他们的君王、首领、祭司、先知,并犹大的众人以及耶路撒冷的居民所行的,惹我发怒。他们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我虽从早起来教训他们,他们却不听从,不受教训,竟把可憎之物设立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污秽了这殿。他们在欣嫩子谷建筑巴力的丘坛,好使自己的儿女经火归摩洛,他们行这可憎的事,使犹大陷在罪里。这并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赞美耶和华,在祂没有难成的事!

智慧的心哪,你可曾思想,既然耶和华没有难成的事,为什么祂的选民却无法避免国破家亡的厄运呢?看哪,南国犹大仅剩二城,西底家王与耶路撒冷的众民立约,要向他们宣告自由,叫各人任他希伯来的仆人和婢女自由出去,谁也不可使他的一个犹大弟兄做奴仆。(此后,有耶和华的话临到耶利米。)所有立约的首领和众民就任他的仆人婢女自由出去,谁也不再叫他们做奴仆。大家都顺从,将他们释放了。后来却又反悔,叫所任去自由的仆人婢女回来,勉强他们仍为仆婢。”他们咎由自取!

玩火自焚的人都认为自己可以幸免,吸毒的人也认为自己刚强,受罪缠累的人呢?陷入绝望囚牢才知道什么叫为时已晚!多少基督教文化熏陶的国家,因为神的祝福,他们的后代生活优裕,可他们并不是回报神恩,谨慎自己,分别自己为圣,却是率先在全地掀起悖逆神的浪潮!

同性恋合法,男女定义模糊,毒品合法,个人自由凌驾国家法律之上!得过且过的人啦,你们还敢装作若无其事平静安稳吗?没有神,就不会有平安!

你以为自己聪明能力吗?你们当想念这事,自己做大丈夫!悖逆的人哪,要心里思想!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我召鸷鸟从东方来,召那成就我筹算的人从远方来。我已说出,也必成就;我已谋定,也必做成。你们这些心中顽梗,远离公义的,当听我言!我使我的公义临近,必不远离,我的救恩必不迟延。我要为以色列我的荣耀,在锡安施行救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