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有人被世上的思虑 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

西底家王打发人带领先知耶利米,进耶和华殿中第三门里见王。王就对耶利米说:我要问你一件事,你丝毫不可向我隐瞒。耶利米西底家说:我若告诉你,你岂不定要杀我吗?我若劝诫你,你必不听从我。西底家王就私下向耶利米说:我指着那造我们生命之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不杀你,也不将你交在寻索你命的人手中。(耶利米书3814-16

哀哉,犹大王约雅敬听不进先知耶利米命令巴录所抄录警戒话语,用刀割破书卷,扔进火盆中烧毁,其结果呢?“耶和华论到犹大约雅敬说:他后裔中必没有人坐在大卫的宝座上,他的尸首必被抛弃,白日受炎热,黑夜受寒霜。我必因他和他后裔并他臣仆的罪孽刑罚他们,我要使我所说的一切灾祸临到他们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并犹大人,只是他们不听

约雅敬哪,你不愿意听见看见先知书卷上有话语说巴比伦王必要来毁灭这地,使这地上绝了人民牲,难道你就不能明白神的心意吗?“你取一书卷,将我对你(耶利米)说攻击以色列犹大并各国的一切话,···,都写在其上。或者犹大家听见我想要降于他们的一切灾祸,各人就回头离开恶道,我好赦免他们的罪孽和罪

黑暗填胸狂心傲性的结果就是自取灭亡!

约西亚的儿子西底家代替约雅敬的儿子哥尼雅为王,是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立在犹大地做王的。但西底家和他的臣仆并国中的百姓,都不听从耶和华借先知耶利米所说的话西底家乃是犹大最后一位国王,因为是巴比伦所立的,百姓及犹大首领们并不真正敬重;国家遭受掳掠,先知耶利米自然也不会受到礼遇。

看哪,城围暂解,耶利米就杂在民中出离耶路撒冷,要往便雅悯地去,在那里得自己的地业。”结果耶利米被守门官诬陷他投靠迦勒底人,“首领恼怒耶利米,就打了他,将他囚在文士约拿单的房屋中,因为他们以这房屋当做监牢

西底家知道了,不时到耶利米那里打探神的旨意,却又不能够真正听从!首鼠两端自然会受胁迫!玛坦的儿子示法提雅巴施户珥的儿子基大利示利米雅的儿子犹甲玛基雅的儿子巴示户珥,听见耶利米对众人所说的话说:‘耶和华如此说:住在这城里的必遭刀剑、饥荒、瘟疫而死,但出去归降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就是以自己命为掠物的,必得存活。耶和华如此说:这城必要交在巴比伦王军队的手中,他必攻取这城。’于是,首领对王说:‘求你将这人治死,因他向城里剩下的兵丁和众民说这样的话,使他们的手发软。这人不是求这百姓得平安,乃是叫他们受灾祸。’西底家王说:‘他在你们手中,无论何事,王也不能与你们反对。’他们就拿住耶利米,下在哈米勒的儿子玛基雅的牢狱里。那牢狱在护卫兵的院中,他们用绳子将耶利米系下去。牢狱里没有水,只有淤泥,耶利米就陷在淤泥中

幸得王宫的太监古实以伯米勒为耶利米求情,主我的王啊,这些人向先知耶利米一味地行恶,将他下在牢狱中。他在那里必因饥饿而死,因为城中再没有粮食西底家于是吩咐他去解救耶利米,并且再次向先知求问神的旨意,耶利米西底家说:‘耶和华万军之神,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你若出去归降巴比伦王的首领,你的命就必存活,这城也不致被火焚烧,你和你的全家都必存活。你若不出去归降巴比伦王的首领,这城必交在迦勒底人手中。他们必用火焚烧,你也不得脱离他们的手。’西底家王对耶利米说:‘我怕那些投降迦勒底人的犹大人,恐怕迦勒底人将我交在他们手中,他们戏弄我。’耶利米说:‘迦勒底人必不将你交出。求你听从我对你所说耶和华的话,这样你必得好处,你的命也必存活。你若不肯出去,耶和华指示我的话乃是这样:犹大王宫里所剩的妇女必都带到巴比伦王的首领那里,这些妇女必说:“你知己的朋友催逼你,胜过你,见你的脚陷入淤泥中,就转身退后了。”人必将你的后妃和你的儿女带到迦勒底人那里,你也不得脱离他们的手,必被巴比伦王的手捉住,你也必使这城被火焚烧。’

遗憾的是西底家虽然多次通过先知求问神的旨意,却并没有真正听取,他被立为犹大王,犹大人视他为傀儡;他寻求神却又三心二意,结局自然悲惨!

寄居世界的你,是否真的乐意随时拆毁地上的帐篷,等候那永恒的房屋?

慎哉,凡听见天国道理不明白的,那恶者就来,把所撒在他心里的夺了去,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撒在石头地上的,就是人听了道,当下欢喜领受,只因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明白了,后来结实,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主啊,让我脱离败坏的肉体,一心寻求并遵行神的旨意!愿我生命涌流活水的江河,供应人得生命!主啊,吸引我,变化我,叫我活着为荣耀爱我的主而活,不再是我自己,乃是主在我里面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