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1

愿主紧紧抓住我 预备我道路

 

2016-11-26


约坦在耶和华他神面前行正道,以致日渐强盛。(历代志下276

与神同行的时间越长久,里面的安稳就越厚重和平,没有什么比救赎主每日的同在,事事的提醒,时时的关怀更令人激励安慰了。祂是爱我,为我舍己;祂是爱我,教我照祂的脚踪行。这些都不是别人传承给我们的话语而已,都是真实可信的经历。我们若是经历了,就一定明白,患难安慰,原是要我们更加信任倚靠,更加精益求精,为的就是去除一切的杂质,成为圣洁的器皿,祝福人的管道。你明白之后,自然可以赞美,也可以安静;因为开口是赞美,沉默也是赞美,原来我们是欢喜快乐在主里面,愿意得祂的喜悦,愿意行走在祂里面;或高声、或静默,都是要荣耀主。阿们。

“约坦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乌西雅一切所行的,只是不入耶和华的殿。百姓还行邪僻的事。”(历代志下272)我们应该还记得,在约坦前面接连三位君王约阿施、亚玛谢、乌西雅都没有能够善始善终,将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进行到底;而在他们前面的两位君王约兰和亚哈谢行亚哈家的道,陷百姓于不义之中,随从外邦风俗;积重难返,到了约坦年间,丘坛依然没有废去,百姓仍在那里献祭烧香,得罪神。感谢神,约坦吸取父亲的教训,蒙福祝福,得以刚强,并没有自高自傲,违背神的律法,入耶和华的殿烧香得罪神。赞美神,一个看起来平平淡淡的约坦,却是我们该效法的榜样:在耶和华神面前行正道,蒙神引领祝福,得以日渐强盛!

历代志下276节,按照希伯来原文圣经也可以这样翻译:约坦渐渐自强,因为在耶和华他神面前预备他的道路。这里的渐渐自强,就是我们前面反复提起的奋勇自强。奋勇自强,一方面可以解释成顶撞悖逆神,另一方面,还可以说是行神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的事。赞美神,在今天我们读历代志下27章,我们还可以加上一种解释,那就是紧紧抓住,因为渐渐自强(奋勇自强)这个希伯来字原文编号是2388,第一次使用是在创世记1916节,罗得迟疑不走,天使拉他手的拉,就是奋勇自强这个字。最后一次使用却是玛拉基书313节,“耶和华说,你们的话顶撞我”顶撞,有意思的是,后面“你们还说,我们说了什么话顶撞你?”顶撞却是另外一个字了。如果我们留意,276节里预备这个字,希伯来原文圣经中,这个字第一次出现在创世记4132节,“至于法老两回做梦,是因神命定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根据原文,创世记4132节的命定就是这里的预备。因此,我们也可以这样来翻译这节圣经,帮助我们进一步认识、敬畏、尊崇神:耶和华渐渐抓住约坦,预备他前面的道路。

赞美神,“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寻求他的,这人便为有福!···但愿我行事坚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诗篇1191-2,···5)诗人说得实在太好。还记得大卫的悔改祈求吗?“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诗篇5110-12)愿神祝福我们,我们里面的眼睛蒙开启,能够坚定正直,我们能够遵守寻求神的道路祝福,能够被坚固得成全,都是神的恩典,都是神预备我们,好教祂的荣耀得着称赞,好教祂的家得着丰富。因此,若是有交通、劝勉、安慰、成全,愿我们在基督耶稣里面,彼此得坚固、建立、饱足、喜乐,荣神益人!

父啊,靠着我们,实在是不配来服事你,实在是没有资格行走在你面前。父啊,赞美你因着救主耶稣基督的宝血,我们可以得洁净、称义、圣洁,回到父家里,回到生命树前,为的就是时刻住在主里面,为的就是接受神丰盛生命的滋润供应,为了的就是成为完全人,接受安慰并且安慰人。父啊,一步一步抓住我们,不让我们偏离你的道路;坚固我们,莫让我们贪爱世俗;圣别我们,免得我们被世界侵扰!父啊,你知道我们的需要,你更清楚我们的生活意念,愿我们生命的岁月,在父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父啊,紧紧握住我们,走永生的道路!

父啊,继续记念全地为你名奔走和因你名聚集的人,祝福所有清心爱主的人,释放那些被今生骄傲和劳苦愁烦捆绑的人,愿神的道显明在我们中间,愿一切的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们!父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一切的恐怖主义受到打击和铲除,愿人间政府持守公义良善,打击腐败和贪婪,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恶人恶行受到打击和抵制。愿我们的救主耶稣早日回来!

父啊,愿我们得敬虔的后代,愿你世世代代为我们的神,愿我们的心思意念蒙神祝福、保守、看顾,在主耶稣基督的名里祷告祈求,愿主的名在全地为圣,受尊崇,哈里路亚!赞美主!

“你的手制造我,建立我,求你赐我悟性,可以学习你的命令。敬畏你的人见我就要欢喜,因我仰望你的话。耶和华啊,我知道你的判语是公义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诚实待我。”(诗篇11973-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