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

2016-11-30



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百姓将祭司、利未人所应得的份给他们,使他们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历代志下314

赞美神,希西家在神面前存正直完全的心,寻求神的怜悯与祝福,洁净圣殿,恢复对独一真神的敬拜尊崇,并且带领百姓在神面前欢乐,过逾越节,献平安祭,耶路撒冷大有喜乐!赞美神,以色列众人得复兴,就到犹大的城邑,打碎柱像,砍断木偶,又在犹大、便雅悯、以法莲、玛拿西遍地将丘坛和祭坛拆毁净尽。赞美神,希西家遵行神的诫命,“派定祭司、利未人的班次,各按各职献燔祭和平安祭,又在耶和华殿门内侍奉,称谢、颂赞耶和华。”赞美神,因为希西家身体力行先祖大卫蒙福的道,谨守遵行献祭礼仪敬畏尊崇神,所以当他呼召百姓为利未人十一奉献时,以色列人甘心乐意效法跟随,使利未人得着他们该有的分,因此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使神得荣耀。

再一次感动我们的是,历代志下314节里,“使他们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专心”就是我们前面一再提起的“奋勇自强。”我们知道北国十个支派当年分裂出去的时候,为防止以色列人投靠耶和华、归降犹大,他们驱赶祭司利未人,设立平民为祭司;南国犹大属灵光景正常之时,利未人或许能够安居,若是他们属灵光景不正常,特别是希西家父亲亚哈斯封闭圣殿,毁坏圣殿器物,你可以想象靠服事神为生的没有产业的利未人该是何等的艰辛!赞美神,希西家恢复圣殿敬拜,重新树立大卫倒塌的赞美的帐幕,祭司、利未人、百姓重新洁净自己归向真神。赞美神,我们相信祭司利未人也乐意回到耶和华的殿中,享受神的怜悯恩慈,直到永远。赞美神,以色列人悔改回转的乐意奉献,利未人自然饱足安稳在耶和华面前。赞美神,祭司、利未人因此可以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的事。

你是否会奇怪,什么是神眼中为善、为正、为忠的事呢?你是否真正思想过,或者说在你心目中,祭司、利未人的职责是什么呢?一方面固然是代百姓献祭,求赦免、得平安、献感恩、发赞美;另一方面就是要将耶和华神的诫命律例教导百姓遵守,并且在生活行为中作他们的榜样,存敬畏的心,服事神!玛拉基书25-7节表述了神对祭司利未人的期待:“我曾与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约,我将这两样赐给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惧怕我的名。真实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里没有不义的话。他以平安和正直与我同行,使多人回头离开罪孽。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人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

我们都知道自己的身份:“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我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但愿我们生活行为与我们所蒙的恩召相称,荣神益人!

“希西家在犹大遍地这样办理,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的事。凡他所行的,无论是办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诫命,是寻求他的神,都是尽心去行,无不亨通。”(历代志下3120-21

赞美神,我们寻求祂,必被寻见;我们倚靠祂,就磐石安稳!

父啊,赞美你,信实可靠,任何时候我们思想你的恩典,我们的心就满有喜乐甘甜!父啊,你何等爱我们,愿意将你丰富的无限注入我们这受限制的身体,为的就是我们能够感受你无穷的恩典;为的就是我们能够回应你的呼召;为的就是我们能够不看那看得见的,而注目我们的亮光和磐石;为的就是住在主里面,时刻与主有交通;为的就是我们时刻得坚固,不受魔鬼撒但的蛊惑,不在世界里面受缠累、搅扰!

父啊,继续祝福你的教会。愿众圣徒,宝爱自己的职分,愿圣徒甘心乐意为神的国奉献,愿天上的窗户此刻向那些有需求的人打开,连摇带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他们福杯;教倚靠耶和华为神的圣徒能够信心满满,喜乐甘甜,赞美欢唱:我们的神是信实的,投靠祂的人必定享受饱足安舒的日子。父啊,纪念全地的圣徒,记念受逼迫的,释放受捆绑的,愿耶和华的名在全地为圣!

哈里路亚,在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里祷告、生活、喜乐、赞美!

“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求你赐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所喜乐的。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诗篇11933-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