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起来,回到天父那里去

 

2016-12-07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从前掳到巴比伦之犹大省的人,现在他们的子孙从被掳到之地回耶路撒冷和犹大,各归本城。(以斯拉记21

以斯拉记第一章,介绍犹大和便雅悯的族长、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复兴、激动其心的人,起来,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华的殿。赞美神,在环境中祝福他们,激动他们周围人的心,甘心乐意拿出金银珠宝、牲畜、财物帮助他们,教他们刚强壮胆,行神眼中为善为正之事。赞美神,祂的儿女若能行在祂旨意的光中,必定没有缺乏,饱足喜乐常在。

以斯拉第二章给我们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幅图画。被掳掠至巴比伦安置在犹大省的人,灵里受激动,愿意起来,不贪罪中之乐,愿意离开安逸的居所,回归耶路撒冷重新建造神的殿。赞美神,总是预备好那些爱祂的人,行祂喜悦的事。因此这一章先是介绍十二支派回归之人,接下来就是祭司、利未人,包括歌唱的、守门的,然后是尼提宁人、还有所罗门仆人的后裔。当然也记载了那无法证明自己身份的人,既然他们不能证明自己确实是祭司,就不能吃至圣的物,回归的人终于能够学习在敬畏尊崇中服事敬拜神了。我们若是仔细一些,你会发现这一次回归的名单中,利未人数,如果不算祭司的话,居然没有尼提宁人(殿役)和所罗门仆人的后裔多,实在值得所有分别出来属于神的人警醒,预备时刻等待救主的呼召!

愿我们蒙福,得智慧恩光,知道在旧约时代,神的心意就已向祂的选民显明,祂的眼目时常看顾耶路撒冷、看顾圣殿,祂的耳听其子民在圣殿发出的呼求,所以一次次复兴刚强他们,可惜犹大人就是喜好外邦风俗、屡屡悖逆得罪神,玷污神的殿,迫使神的荣耀离开。

赞美神,回归的人数,虽然只是巴比伦所属犹大省的一小部分,他们被复兴,蒙神祝福,平安到达耶路撒冷,就是要起来重新建造圣殿,因此,建造的第一步,就是为圣殿奉献。“有些族长到了耶路撒冷耶和华殿的地方,便为神的殿甘心献上礼物,要重新建造。他们量力捐入工程库的,金子六万一千达利克,银子五千弥拿,并祭司的礼服一百件。”(以斯拉记268-69)赞美神,虽然一开始兴起的只是少数的一部分人,却能够成就神旨意中的大事,美事,因为他们所作的工有神坚固。神乐意其选民关注祂的心意,乐意与其子民一起建造,乐意显彰神人同在的荣耀光彩!

还记得主耶稣讲的浪子的比喻吗?那个花光了钱财,遇上饥荒连吃猪食都不能得的人。“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吗?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做一个雇工吧!”’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路加福音1517-20)今天如果你依然在神的家里,依然在教会中,你要感谢神,恩典付出,恩光照顾;你若是忧虑在世界,你要起来,回家。

慈爱天父在巴望!

父啊,愿我们被复兴,灵里被刚强,真实回转在你面前,痛悔说: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到天父这里来,求恩待,得帮助,作神殿中刚强的柱子,不再离开!哈利路亚,赞美主耶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爱我!

(二)

赞美神,有怜悯慈爱,也有圣洁公义。虽然怜爱祂的选民,但他们若不遵从神的诫命律例,必受神公义的处罚。赞美神,万物都等候在救赎主面前得赎,不是吗?以色列人进入应许美地,他们没有能够按照神的吩咐,让地享受安息,所以神允许外邦人掳掠以色列人,也是让地得安息。赞美神,祂的慈爱,实在广大无边,不是吗?万事万物都蒙受主恩,哈利路亚!

救主还没有回来,如今撒但和牠的世界体系,让我们熟悉的土地更没有安息之刻,感谢主,祂荣耀回归得胜时刻,“所有来攻击耶路撒冷列国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来敬拜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并守住棚节。地上万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的,必无雨降在他们的地上。”(撒迦利亚书1416-17

相信那个时候,万物之和谐必然来到。
 

“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它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以赛亚书11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