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神施恩的手必帮助一切寻求祂的

 

2016-12-13

记得小时候,家里来亲戚,总是很高兴。不仅仅是有美食、亲情、美景,大家更能够放松心情,暂时抛开手上的事,尽情享受亲人团聚所带来的欢欣和欢愉。饱足团圆,大人们就会谈论旅途见闻或者家居日常;聪明的孩子,可以在那里静听,也可以跑开。这以斯拉记第八章,似乎拉开的就是追忆之幕。

以斯拉记727-28节记载:以斯拉说:“耶和华我们列祖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使王起这心意修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又在王和谋士并大能的军长面前施恩于我。因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我就得以坚强,从以色列中招聚首领与我一同上来。”喜欢刨根问底的人也许会说,耶和华究竟是如何帮助以斯拉呢?这第八章就是具体地介绍了以斯拉如何得着耶和华神的帮助,成为坚强的人,带领以色列人上耶路撒冷来参与圣殿的事工。赞美神,祝福以斯拉,不仅是自己族人喜悦他,就是在外邦君王首领面前,也蒙厚爱,所以得各样资助。记载回归征途,首先当然要交代与以斯拉一起回来的人物名、族,从祭司君王再到普通百姓。在正式穿越旷野抵达耶路撒冷之前,他们在亚哈瓦河边修整,以斯拉查看百姓和祭司,发现没有利未人同行;(他们回去的目的是圣殿的服事,没有利未人同行,于情于理总是不合)。赞美神,以斯拉蒙神祝福,打发有能力的首领直接到迦西婓雅地见其首领易多,说建造和刚强的话,叫他们为神的殿带使用的人上来。赞美神,利未人和服事他们的尼提宁人响应了呼召,乐意与以斯拉他们一同返回耶路撒冷服事神。

人员齐整,财物充足,是否可以立马起行呢?还不行,还必须里面也盛装齐整才好;确信在他们里面满有耶和华神同在的平安、勇敢和刚强。你们知道这没有军队护卫的以斯拉团队,带了多少财物吗?银子有六百五十他连得,银器重一百他连得,金子一百他连得,金碗二十个,重一千达利克,上等光铜的器皿两个,宝贵如金。(一他连得重34公斤,一千达利克等于8450克,)思想一下,1500人左右的团队,搬运的银子22吨有余,银器3400公斤,金子3400公斤,还有金碗、铜器等等。如果你是首领或者同行者,你可知道自己身上的光荣义务和重大责任?!你可曾思想带上金银珠宝跋涉长途,是什么感觉?若是不能理解,思想一下自己在旅途商场时不时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的小心,不显明的物品我们都谨慎异常,那浩浩荡荡、丰丰富富属于神的金银圣器呢?

赞美神,以斯拉并未在环境面前失去对神的信任之心,没有因为任务艰巨而寻求人的帮助。“那时我在亚哈瓦河边宣告禁食,为要在我们神面前克苦己心,求祂使我们和妇人孩子并一切所有的都得平坦的道路。我求王拨步兵马兵帮助我们抵挡路上的仇敌本以为羞耻,因我曾对王说:‘我们神施恩的手必帮助一切寻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愤怒必攻击一切离弃他的。’” (以斯拉记821-22)感谢神,信实怜悯,祂施恩的手帮助了以斯拉。他们在亚哈瓦河边禁食祷告,祈求恩典能力,祈求神同在的平安去除心中的忐忑惧怕,为的是求神赐他们平坦的道路。赞美神,祂常看顾祂的儿女,赞美神,宝座之上常施恩。这歌此刻唱出来,何等甜美!赞美神,以斯拉他们一行不惧怕旅途的险恶,单单倚靠神施恩的手;赞美神,神带领他们平安到达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再次献上馨香的祭物,赞美之声再次发自爱神的会众!

赞美神,在祂没有难成的事。“成就的是耶和华,造做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是他的名,他如此说: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耶利米书332-3)愿我们从以斯拉身上真正学到该有的功课:作有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一心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并且施行在我们生活中,得神帮助,成为神合用的器皿,成为神祝福人坚固人的管道。

主啊,末了的时代,愿我们成为我们时代的但以理、所罗巴伯、以斯拉。主啊,带领我们按照你的心意来祷告教会得复兴,愿我们按照你的心意来建造教会,愿我们在环境中完全仰望、完全信靠、完全安息!主啊,若有两三个人奉你的名聚集,你必与我们同在,愿主此刻得着我们,圣洁刚强我们,叫我们成为你祝福人的器皿。

赞美神,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