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得坚强

 

2016-12-12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以斯拉记710

以斯拉记第六章结束于以色列人回归耶路撒冷之后,庆祝圣殿重建,他们就洁净自己、守逾越节,喜欢快乐在神面前。“从掳到之地归回的以色列人,和一切除掉所染外邦人污秽归附他们,要寻求耶和华以色列神的人,都吃这羊羔。欢欢喜喜地守除酵节七日,因为耶和华使他们欢喜,又使亚述王的心转向他们,坚固他们的手,做以色列神殿的工程。”(以斯拉记621-22)接下来第七章介绍的就是带领耶路撒冷以色列人走向复兴之路文士以斯拉回归。赞美神,这以斯拉是大祭司后代,他是敏捷的文士,通达耶和华以色列神所赐摩西的律法书。赞美神,眷顾祂的子民,确如上一章所描述的,使亚述王的心转向以色列人。在这一章,以斯拉在王面前蒙恩,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亚达薛西王第七年正月初一日,以斯拉带领部分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门的、尼提宁,从巴比伦起程,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赞美神,施恩的手一路引领保守他们。

赞美神,以斯拉通达耶和华诫命和赐以色列之律例。神施恩的手坚固他,因此他不仅能够在王及谋士面前蒙恩宠,就是以色列人百姓也喜爱,因此能够得双方的财务资助,并且得族人同心,回来参与圣殿的服事。赞美神,一路与以斯拉他们同行,教他们穿越艰难的道路,疲惫的旷野,平安到达耶路撒冷,尽其职分。圣殿已经建立起来,服事的人就需要按照神所吩咐的礼仪律法来服事神,不得有污秽掺杂。愿所有有心服事神的人得着提醒,时刻祈求神的祝福,紧紧抓住神,不要去抓人,你得着某个人的喜悦,得着世俗的短暂虚荣,可能失去神施恩的手!

 

以斯拉说:“耶和华我们列祖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使王起这心意修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又在王和谋士并大能的军长面前施恩于我。因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我就得以坚强,从以色列中招聚首领与我一同上来。”(以斯拉记727-28

赞美神,以斯拉知道自己的职分,更知道神的权能主宰,因此一切荣耀归神。保罗说过:若有人爱神,这人是神所知道的。我们蒙受主恩的人,如今也可以见证:我们若是行在神旨意的恩光之中,神祝福的手,不仅我们自己能够感受其温暖刚强,就是圣徒也能够感受我们身上的信心力量!赞美主,祂是信实的,对于我们信任倚靠祂大能大力的人来说,祂实在是可靠信实,怜悯新鲜,垂听我们的祷告祈求,脸光照耀我们前行!环境虽然有不尽人意之时,但从主而来的安抚能力是我们喜乐稳固的泉源!

主啊,谢谢你每日的亮光,谢谢你时刻的引导;魔鬼撒但虽然可以让乌云一时遮天,但主的有力刚强终必带领我们经历云开雾散的开朗与豁达,太阳终必热烈照耀。主啊,温室里面的花朵经历不了风雨,苗圃里面也长不出参天大树,神的家里需要的是刚强有力的柱石,能够乐意走属天道路的人。主啊,我们看见圣徒的需要,是因为我们爱你;主啊,我们看见了自己的亏欠,也是因为我们爱你。愿主的旨意成全在我们身上,带领我们祷告,带领我们生活,带领我们建造!主啊,参与、组织我们的生活,莫让世俗世界搅扰我们,愿神的家在建造时刻没有一丝杂音!

主啊,祝福你的教会。祝福各地的政府,光明圣洁、追求和平公义,愿一切的腐败受到打击,愿圣徒刚强壮胆,成为世上的盐,生活中的光!

哈里路亚,赞美主耶稣!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你的话。我没有偏离你的典章,因为你教训了我。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借着你的训词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篇11997-1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