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

 

2017-04-26

 

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祂必抚养你,祂永不叫义人动摇。神啊,你必使恶人下入灭亡的坑,流人血行诡诈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诗篇5522-23

诗篇55篇,再一次提醒我们试炼艰难的光景,该如何静默在神面前祷告。想来人之常情,遇见不如意的人事物躲闪逃避,很少有人愿意能够真正面对;因此面对环境险恶,仇敌张狂嘲笑,平时日信赖的朋友成为敌人,众叛亲离的大卫也有类似的想法,“但愿我有翅膀像鸽子,我就飞去,得享安息。我必远游,宿在旷野。(细拉)我必速速逃到避难所,脱离狂风暴雨。”赞美神,大卫还是将自己不能言的苦与痛摆在神面前,“神啊,求你留心听我的祷告,不要隐藏不听我的恳求。”并且祈求神变乱仇敌的计谋,审判仇敌,拯救他脱离患难!

感谢神,患难中的倚靠!赞美神,出入意外的平安常在!赞美神,虽然我们会经历痛苦患难,但仇敌实在不能在我们身上有任何作为,除非我们自己离开神,依仗肉体的骄傲和人的帮助!赞美神,顾念祂试炼艰难中的儿女,听他们的祷告!历史告诉我们大卫的儿子押沙龙背叛大卫时,果然不听谋士亚希多弗的计谋,给了大卫翻转的机会,而亚希多弗果然就自缢身亡。

赞美神是听祷告的神。祂顾念义人,拯救心里正直的人;困苦的百姓,祂必拯救;高傲的眼目,祂必使其降卑!赞美神,祂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亲爱的朋友,你能够像大卫一样,在特别艰难困苦时刻,投靠祈求神的怜悯、仰赖渴望神的拯救吗?“至于我,我要求告神,耶和华必拯救我。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声悲叹,祂也必听我的声音。” (诗篇5516-17

赞美神,遭患难的日子,我们可以呼求,“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求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求你把你的责罚从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责打,我便消灭。”(诗篇397-10)赞美神,祂的怜悯是我们的诗歌!赞美神,祂是我们喜乐赞美的泉源!赞美神,患难中的拯救!遭遇外在的逼迫,我们自然而然信靠神,倚靠祂的信实怜悯得胜!

亲爱的圣徒,面对外来的逼迫,我们倚靠神得胜;倘若那搅扰出自我们肉体的骄傲情绪呢?我们呼求神的拯救吗?魔鬼撒但四处游行,寻找可吞噬的人!我们体贴肉体的情绪之时,就是我们受魔鬼撒但使用时刻,我们当祈求神捆绑魔鬼的作为,让我们真心倚靠圣灵的大能,洁净我们,成为神圣洁的器皿!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祷告祈求神垂听,需要我们在神的心意之中祷告,需要我们接受光照,不再体贴旧人的卑情下品,不再求自己的喜悦,而是求神的旨意通行在我们身上!赞美神,祂是圣洁而公义的,祈求祂怜悯恩慈的人,自然也应该圣洁公义,寻求神的怜悯光照!赞美神,祂不喜悦有口无心的外在行为,要的是我们以心灵和诚实敬拜尊崇祂,甘心乐意服事祂,奉献我们为活祭!
亲爱的朋友,遭遇逼迫,我们倚靠主得胜;胜过我们肉体的情欲更是要倚靠主,藉着圣灵的恩膏涂抹,教我们在神的心意中行走,时常得见主的笑脸,还记得大卫的诗歌吗?“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耶和华向行恶的人变脸,要从世上除灭他们的名号。义人呼求,耶和华听见了,便救他们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诗篇3415-18)我们若一心投靠顺从神的旨意,自然得饮生命乐河的水,自然时刻光中见光,自然因为主的怜悯恩惠而饱足!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祂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愿权能归给祂,直到永永远远!阿门。”(彼得前书57-11

感谢主,纵然我们有失败软弱,祂仍爱我们,顾念我们,体贴体恤我们,教我们不至失望灰心。感谢主,打开生命恩门,成功了救赎,如今我们可以因为相信耶稣基督,坦然无惧地来到父神面前,求怜恤得恩助!感谢主,因为祂的宝血永远有功效,我们可以时刻借助宝血恢复与父神的交通!
愿我们存诚实的心,来到父神面前,求怜悯、得光照,并且警醒!

 

今日祷告

主啊,洁净我,让我成为圣洁的殿,配得你居住!主啊,顾念我们一生的日子,着实短暂,若没有你来充实,诚然虚幻!愿主留心听我们呼求,记念我们之苦与伤,因我们投靠你!愿主施恩于我们哀痛时刻,加力量于我们茫然无助之时!主啊,我们是寄居的,也是接受托付劝人与神和好的,愿我们无论得时不得时,倚靠救主的恩助,力量得着复原,行事为人可以荣耀主名!主啊,记念全地呼求你名寻求你恩典的人,愿我们的祷告,此刻如同馨香的晨祭晚祭献在主面前,愿主丰盛慈爱收去我们的眼泪,披上无比的喜乐!

主啊,记念全地的疫情,战争,饥荒,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主祝福中国政府有和平安稳的能力,带领邻邦共同和平发展。愿主挫败恶人的计谋,祝福所有热爱公义和平的人,愿福音在全地广传,愿我故土故人早日蒙恩!愿一切背离神旨意的人,此刻悔改,回归,愿耶和华的荣耀显彰全地!

哈利路亚,赞美主!

 

 

2017-04-26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生活

是否和平喜乐

是否饱足安居

 

我们的生活

是否热情依然

是否无愧无疚

 

我们的生活

是否恕人恕己

是否怜悯体恤

 

我们的生活

是否磊落光明

是否正直公义

 

我们的生活

是否爱人爱己

是否真诚敬畏

 

 

2017-04-26

日光佳美 我心伤悲

 

 

日光佳美 我心伤悲

为圣徒受逼害

为家庭已破碎

怜悯之父啊

可知我心伤悲

救赎之主啊

愿你早日回归

 

日光佳美 我心伤悲

耶路撒冷遭迫

正直公义受围

慈悲的父啊

可见儿女哭泣

体恤的主啊

可见圣徒疲惫

 

日光佳美 我心伤悲

为聚会世俗化

为圣徒贴己身

公义的父啊

怜悯圣洁公义

代求的主啊

宝座之上施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