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

住在你院中的,这人便为有福!

 

2017-05-06

 

神啊,锡安的人都等候赞美你,所许的愿也要向你偿还。听祷告的主啊,凡有血气的都要来就你。(诗篇651-2

 

在教会生活时间长久一些,特别是生活在北美的圣徒,应该知道诗篇65篇,至少你应该记得这一句,“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篇6511)这是北美教会在感恩节聚会中经常引用的赞美之词。当然,喜欢诗词之人,自然会留意大卫在诗歌末了几节,所采用的拟人的手法。看啦,“群山以欢乐束腰,草场以羊群为衣,谷中也长满了五谷,这一切都欢呼歌唱。”赞美神,我们蒙恩的道路,神以福乐四面护卫环绕我们!赞美神,行在祂旨意的光中,自然饱足甘甜。

赞美神,祝福我们。蒙恩开始,圣灵就在我们里面引导我们,使我们宽广、不再有缺乏!赞美神,同在之平安祝福、大能的保守看顾,就是为了我们能够完全得着神儿子完备的救恩!赞美神,圣灵时刻在我们里面变化组织,浸透我们全人,就是为了我们里面的人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讨神喜悦!赞美神,祂的慈爱比生命美好,我们得以光中见光!赞美神,岁首到年终的看顾,全丰、全足、全能!

乐哉!神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祂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诗篇65篇就是这样的一首感恩赞美的诗歌。一方面是大卫颂赞神听他的祷告祈求,却也是以色列人收获感恩时刻在神的殿中献上赞美,还他们在神面前许下的心愿!另外一方面却又是提醒众人,不仅仅是认识神的人,要来亲近神,就是远在天边地极之处的人,也要归荣耀给祂,敬畏尊重祂的威严和公义,赞美祂大能的作为!如同诗篇366-7节所描写,“你的公义好像高山,你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你都救护。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赞美神,“祂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诸山,使诸海的响声和其中波浪的响声,并万民的喧哗,都平静了。住在地极的人因你的神迹惧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欢呼。”(诗篇656-8

别小看诗篇651节,“神啊,锡安的人都等候赞美你,所许的愿也要向你偿还。”大卫认识他所敬畏的神,也认识自己,因此不仅呼求居住在锡安的人还心在神面前所发之愿,并且要在静默中向神献上赞美。静默的好处是什么呢?可以得着圣灵的恩膏涂抹,在光中与神有交通,为的是知道并且能够行神喜悦的事!光中见光,“罪孽胜了我,至于我们的过犯,你都要赦免。你所拣选使他亲近你,住在你院中的,这人便为有福!我们必因你居所,你圣殿的美福知足了。”(诗篇653-4)你若尝过赦罪的滋味,自然知道与神和好的福乐!“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诗篇321-2)亲爱的朋友啊,不是所有的人都配住在神的殿中,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时常见主面,惟有义人可以因为耶和华欢喜快乐,惟有正直人看见才会欢呼!

什么是有福的人呢?就是能够接受圣灵的光照,一心正直行为的人,一个能够得着神赦免,良心无亏的人!父母希望儿女的是什么呢?过犯之后,知错就改,而不是隐藏遮掩!朋友希望知己如何呢?即便是一时被恶辖制,却不会恶上加恶,而是真诚悔改求宽宥!老师希望学生什么呢?为人以诚,为学以真,追求我心光明。我们活着是为了他人能够追求磊落光明的生活!为什么我们信耶稣基督呢?因为祂就是爱,为我们舍身,教我们因为信就可以得着永恒的生命!祂还是光,在祂里面没有黑暗存留,祂不允许我们一方面说爱人,一方面却还在心里恨恶人!

赞美神祂是圣洁的,我们爱祂的人也要圣洁!亲爱的朋友啊,不要假冒为善!愿我们存着爱人如己之心,看见那些因为一时软弱而亏欠我们,甚至是得罪我们以至于胆怯躲避之人,愿我们能够主动伸出关怀之手,显出真诚的爱心,温暖回转那冷落的心,受伤的灵,愿耶稣的爱充满你我,满布我们人生的道路!

赞美神,常施慈爱给认识祂的人,并且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

 

今日祷告

耶稣恩主,我的道路在你面前,满有怜悯,满有恩典!主啊,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主啊,谢谢你赐我正直的心,不向世俗低头;谢谢你保守我的灵清洁,时刻亲近你!主啊,你的同在,你的祝福,叫我们福杯满溢,平静安稳,安然四顾!主啊,每日同在、常施恩惠,保守我们直到你回来的日子!愿你爱吸引我,我们快跑跟随你!

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世界各国政府追求正直、公义、良善,愿一切的腐败消失,愿恐怖主义得铲除,愿你所拣选的人正直良善,没有黑暗,没有偏见,没有假冒,配得你的祝福!

愿传道人一心以传道为念,愿所有的圣徒警醒守望,等候主来!

 

 

2017-05-06

静默赞美

 

 

神啊,锡安的人都等候(静默)赞美你,所许的愿也要向你偿还(诗篇651

 

窗外阳光明媚,微风轻抚新绿,春天的温哥华就是这样静谧。

鸟儿依然亮声脆语,何等的温馨!晨耕的好处就是不但可以得着天降甘霖,而且还有时间抒情达意,人生难得有安逸。倘若你坚持早起,相信你的人生必有收获!

想来古圣贤,为人求真,正心至诚,格物至善求良知,到底以自我为中心的作为,因为起点方向有了偏差,无论怎么走,也到达不了彼岸;无论怎么求,也无法真正光彩照人;无论怎么作,人的工程也无法流光溢彩。

历史给我们太多的酸涩,历史给我们太多的苦楚,历史给我们无限的遐思!

行路之时,朋友给我箴言,我实行朋友的良言,朋友却忘记了自己所说的话,我没有责备,厚德载物,我们若求古仁人之心,自然不计较人过,也不在意自己有太多的损失。

有人告诉我,施比受有福!不能明白没有关系,你若有心实践,你会感恩,原来作一个一直能够施予的人,实在是福气!

耶和华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后裔也必承受地土。有了这样的福乐,你求什么呢?与耶和华亲密,敬畏尊崇祂每日与祂同行!

赞美神,每日的看顾!感谢神,事事的眷顾!感谢神,祂常施恩!

看见有需要的人,我们乐意帮助,不在乎他是谁!若有人在基督里,就是一个新的创造!不再分男女,也没有谦卑贵贱,你若蒙恩,在基督里面,都是服事的人! 

感谢神,依然给我们机会亲近祂,劝人与祂和好!感谢神,宝座之上常施恩,看顾你我如眼中的瞳仁!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

万民啦,你当静默赞美在救主面前,敬拜尊崇祂!荣耀祂,直到永远。

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