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

神必救赎我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 因祂必收纳我

 

孔德之容,唯道是从。道之为物,唯恍唯惚。忽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忽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自古及今,其名不去,以阅衆甫。吾何以知衆甫之状哉?以此。(道德经21大德的形态,是由道所决定的。这个东西,没有清楚的固定实体。它是那样的恍恍惚惚啊,其中却有形象。它是那样的恍恍惚惚啊,其中却有实物。它是那样的深远暗昧啊,其中却有精质;这精质是最真实的,这精质是可以信验的。从当今上溯到古代,它的名字永远不能废除,依据它,才能观察万物的初始。我怎么才能知道万事万物开始的情况呢?是从认识的。)

孔:甚,大。德:的显现和作用为。容:运作、形态。恍惚:仿佛、不清楚。象:形象、具象。窈兮冥兮:窈,深远,微不可见。冥,暗昧,深不可测。精:最微小的原质,极细微的物质性的实体。微小中之最微小。甚真:是很真实的。信:信实、信验,真实可信。自今及古:一本作自古及今。众甫:甫与父通,引伸为始。以此:此指道。

老子说,大德的形态,是随着“道”转移的。道这个东西,是恍恍惚惚的。那样的惚惚恍恍,其中却有形象。那样的惚惚恍恍,其中却有实物。它是那样的深远暗昧,其中却有精质。这精质是非常实在的,其中有信验可凭。从现在上溯到远古,它的名字永远不会消失,依据它才能观察认识万物的起始。我怎么知道万物起始的情形呢?是从道开始认识的。

有时候读老子,还真得跳出老子才好!

“绝圣弃智,民利百倍;绝仁弃义,民复孝慈;绝巧弃利,盗贼无有。此三者以为文不足。故令有所属:见素抱朴,少私寡欲”(道德经19

“孔德之容,唯道是从。道之为物,唯恍唯惚。忽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忽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自古及今,其名不去,以阅衆甫。吾何以知衆甫之状哉?以此”(道德经21

老子是批评知识呢?还是认定自己所感觉的知识,这些是否又与“见素抱朴,少私寡欲”相冲突呢?

自老子以来,道,在中国就千般论述,玄之又玄!

道,独立于人意志之外,又生活在人日常之中。

如何理解并且把握呢?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借着祂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祂造的。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有一个人,是从神那里差来的,名叫约翰。这人来,为要作见证,就是为光作见证,叫众人因他可以信。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为光作见证,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祂在世界,世界也是借着祂造的,世界却不认识祂。祂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做神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圣经·约翰福音11-14

神人之间本来有阻隔,无法彼此建立直接的联系、交通!

耶稣,道成肉身,变成人的样子,叫人可以因为祂认识父,认识神慈爱,为世人所预备的救恩:神独生爱子耶稣,在十字架上舍命流血,付出生命赎价,以其自己的义代替人的不义,并且第三日复活升天,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成为神人中保,叫一切相信祂的,不再被定罪,而且有永远的生命!美哉,耶稣基督的门徒,活着,得圣灵内住,轻看世界搅扰!美哉,耶稣基督的门徒,心怀永恒的盼望,进入荣耀之乡,光明喜乐永久!

为什么宗教是死的?

为什么宗教散布恐怖却又蛊惑人骄傲?

为什么世界上知识、聪明、能力,不能去除人惊慌?!

因为你所依靠把握的,都是空虚不能长久的!

惟有神的道永存!

万民哪,你们都当听这话。世上一切的居民,无论上流下流,富足贫穷,都当留心听。我口要说智慧的言语,我心要想通达的道理。我要侧耳听比喻,用琴解谜语。在患难的日子,奸恶随我脚跟四面环绕我,我何必惧怕?那些倚仗财货,自夸钱财多的人,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将赎价给神,叫他长远活着,不见朽坏,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他必见智慧人死,又见愚顽人和畜类人一同灭亡,将他们的财货留给别人。他们心里思想他们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万代,他们以自己的名称自己的地。但人居尊贵中不能长久,如同死亡的畜类一样。他们行的这道本为自己的愚昧,但他们以后的人还佩服他们的话语!(细拉)他们如同羊群派定下阴间,死亡必做他们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辖他们。他们的美容必被阴间所灭,以致无处可存。只是神必救赎我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因祂必收纳我。(细拉)见人发财家室增荣的时候,你不要惧怕,因为他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他活着的时候,虽然自夸为有福(你若利己,人必夸奖你),他仍必归到他历代的祖宗那里,永不见光。人在尊贵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类一样。(诗篇491-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