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尝尝主恩的滋味

 

2017-01-07


“犹太人末底改做亚哈随鲁的宰相,在犹大人中为大,得他众弟兄的喜悦,为本族的人求好处,向他们说和平的话。”(以斯帖记103
 

就末底改个人来说,在被掳之地生活,遭受逼迫,因为抵制仇敌,险些招来灭族之祸;如今平反昭雪,得高升,想来末底改和在被掳之地得恩典怜悯而喜乐刚强的犹太人,最喜欢唱应该是大卫的诗歌了:“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祂的名。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诗篇341-8

赞美神,先知耶利米记载以色列祖先敬畏赞美神之语真是不假:赞美神,祂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亲爱的圣徒,我们也该和声赞美,“耶和华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蒙恩的圣徒啊,你此刻若是依然受世俗情绪压力缠累搅扰,愿你将一切的苦难交给主,祂顾念你!更愿你一切的苦情在赞美中得着释放!惟有主,体贴你的软弱;惟有主,祂知道你,带领你出黑暗的囚牢!喜乐赞美吧:一宿虽有哭泣,早晨必有欢呼!赞美神,祂实在配得我们赞美称颂!

感谢神,《以斯帖记》在我们眼前呈现了肉体和圣灵相争的故事,记载的就是体贴肉体召至死亡,体贴圣灵得着生命 — 丰盛的生命!不是吗?哈曼体贴肉体,成为魔鬼的差役,试图灭绝神的选民,结果被灭的是肉体和属肉体的儿子,也就是肉体的邪情与私欲!以斯帖、末底改,他们顺从圣灵的感动而行,哀哭变成欢乐,麻衣也换成彩衣,生命更是焕然一新,成为神祝福人器皿。赞美神,以斯帖禁食祷告,也请肢体一同祈求,愿意舍命祈求恩典,神祝福了她,重新获得王的恩宠,犹太人也获得脱离灭族之危险,甚至末底改得以成为国中宰相。圣哉,神的名字虽然没有在《以斯帖记》中出现,祂的慈爱、恩典、怜悯、眷顾、保守、权柄却处处可见。赞美神,信实可靠,怜悯恩慈!

感谢神,以斯帖得恩宠,继续祈求的是全体犹太人得坚固,彻底去除肉体的搅扰;赞美神,末底改得尊荣,在犹太人中为大,继续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之事。赞美神,末底改在外邦地做了亚哈随鲁的宰相,在犹太人中受尊重,得众弟兄喜悦,为本族人求好处,向他们说和平的话。这些都值得我们效法,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传福音;无论环境如何险恶,我们总要信靠神!愿我们有以斯帖的信心能力,智慧聪明,患难临到我们时不是立马靠自己的权力地位行事,而是仰望神的祝福,倚靠神的参与,得神同在的平安和祝福。赞美神,祂是我们的磐石、我们的安稳、我们的得胜,有祂祝福,仇敌不能搅绕我们!

赞美神,多次多方藉着祂圣洁的话语,向我们显明祂的旨意;赞美神,藉着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教我们甘心乐意顺从神的旨意而行,教属神的得益处;赞美神,在全地刚强复兴见证人,为的就是复兴祂的教会,为的就是其荣耀得以显彰!愿我们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放下各样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面的路程,哈里路亚!赞美神!

主耶稣啊,我们赞美你,你将众多见证人摆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摆在我们周围,就是为了要我们学习效法他们分别自己为圣的敬虔生活,教人得益处荣耀神!主耶稣啊,赐给我们有末底改的敬畏虔诚之心,也祈求主看顾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叫我们行事为人合乎神的旨意,凡事不求自己的喜悦,但求荣耀神,建造人!主耶稣啊,带领我们在寄居之地的生活,愿主的恩惠时刻感动我们的心,愿我们的嘴唇时刻发出赞美: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祂是美善,倚靠祂的人实在有福!

主耶稣啊,记念全地受逼迫的圣徒!愿施恩给他们,不仅仅保守他们不受侵害,更是坚强他们,教他们能够见证神看顾保守的大能,愿福音广传!主耶稣啊,施恩给我们,若是我们偏离主的道路,愿主赐我们回头的亮光,甘心卑微,活着不再是自己活,而是救主耶稣在我们里面活着,目的就是为了教会早日丰满完全,救主早日回来!

主耶稣,愿一切寻求真理的人,得主怜悯恩助,得着回家的路,不再挣扎、不再疲乏、不再劳苦!愿众圣徒,体贴圣灵而活,发出生命的馨香,吸引人亲近主!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2017-01-07

赞美主耶稣

 

 

若是没有主耶稣

我们会如何

是否痛苦哀愁

烦恼满心头?

 

若是没有主耶稣

我们会如何

是否挣扎劳苦

终日不得息?

 

若是没有主耶稣

我们会如何

是否富贵奢华

肉体求高举?

 

若是没有主耶稣

我们会如何

是否愚昧张狂

以为有名誉?

 

赞美主耶稣

时刻抓住你和我

生命救拔

赦罪恩典

赞美爱我的主

 

赞美主耶稣

大能保守和看顾

不再受缚

不再困苦

祂释放你和我

 

赞美主耶稣

感恩之声常在口

祂恩丰富

祂爱信实

是我永远倚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