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王所喜悦尊荣的人

 

2017-01-03


王对哈曼说:“你速速将这衣服和马,照你所说的,向坐在朝门的犹大人末底改去行。凡你所说的一样不可缺。”(以斯帖记610

记得刚刚求学时候,听到先生们这样说,书读得越多,越觉得自己知识不够。一开始似懂非懂,如今是深切体会,亲身经历了。基督徒呢?对于敬畏神的知识也是一样,认识神越深,恩典经历越多,越觉得自己渺小,越不敢张狂夸耀肉体,越愿意谦卑自己,让施恩的主在我们生命中为主为王。祂是一切最亲,我所一切所求,有祂同在,甘甜、饱足,无需他求。

《以斯帖记》第五章提到两个预备,一个是皇后以斯帖没有马上求王赐还她自己和族人的性命,她愿意求神怜悯施恩给她和她的全家,她祈求的就是神预备道路,期盼的就是神广施恩典!另一个预备就是魔鬼撒旦的差使哈曼特别为末底改所预备五丈高的木架,试图藉此释放其狭隘自私、满心邪恶所产生的庸俗怒气。可惜历史就是这样无情,世俗之人追求世俗的舒畅,得到的从来都是世俗的捆绑!所以有人讥诮说:机关算尽太聪明,反害了卿卿性命!换个角度,你又发现,历史就是这样公正,神在人的国中掌权,祂永远得胜,胜利永远属于那些与神同行,愿意尊行神旨意的人。

哈里路亚,赞美神!

风雨前夜,紧要关头,有两个人睡不着。亚哈随鲁王睡不着,居然不是寻欢作乐,而是让人念历史书给他听。无巧不成书,正遇见书上写着说:“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末底改将这事告诉王后。王说:‘末底改行了这事,赐他什么尊荣爵位没有?’伺候王的臣仆回答说:‘没有赐他什么。’”在世界里面挣扎求荣的人,都知道一点:魔鬼撒但的世界体系鼓吹的就是论功行赏,推崇的就是人骄傲自义,鼓吹的就是无利不起早,标榜的就是成功得荣誉。为此,他们甚至设立世俗宗教哲学,只要你是成功者,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得尊荣高举!所以你会看见各样世俗人,行各样世俗事,彼此吹嘘、彼此抬奉,彼此堕落!切记,在基督耶稣的教会里面不是这样,在这里只有弟兄姊妹,若有人行肉体之事,必受责备,在主的弟兄雅各时代是这样,今天亦然。

亚哈随鲁一个刚愎自用、高高在上的君王,居然有人没有因功受赏,不知道也就算了,如今知道了,自然会作些什么。正好哈曼也睡不着,饱足皇后的宴席,大享尊荣,不能释放离宫时看见末底改对自己不理不睬的满胸怒气,听唆使树立高高木架,连夜入宫企图王应允将末底改挂在他所预备的木架上。刚进外院,还没有来得及开口,王先询问了,“王所喜悦尊荣的人,当如何待他呢?”想来哈曼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自然以为王所喜悦尊荣的,就是他哈曼。于是回答说:“王所喜悦尊荣的人,当将王常穿的朝服和戴冠的御马,都交给王极尊贵的一个大臣,命他将衣服给王所喜悦尊荣的人穿上,使他骑上马,走遍城里的街市,在他面前宣告说:‘王所喜悦尊荣的人,就如此待他。’”(以斯帖记67-9

“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亚哈随鲁也是属于肉体之人,属肉体之人,必熟悉肉体的事,想来此刻哈曼的狼子野心也在王面前昭然若揭了。哈曼所要求的实在是一个王的尊荣了,人心不足导致哈曼居然会如此为自己求劳!峰回路转,打破脑袋哈曼也不会想到王此刻所喜悦尊荣的人,居然是末底改。他更没有思想的是,自己本来是要求王将末底改挂在自己连夜赶制的、高高木架之上的,如今高高挂起的却不是末底改肉体,而是末底改身上得加王高高的尊荣。相信一贯善于利用惧怕来辖制人的哈曼,此刻真正尝到惧怕满心的滋味,他的所谓智慧朋友,除了指明他必定会败在犹太人面前外,并没有告诉他如何可以得着回转的机会。事实上呢?不是他们隐瞒不说,而是他们确实没有聪明能力给囚禁在黑暗死荫之地的人,指明生命方向!相信更令哈曼没有预备的是,皇后以斯帖为他预备的筵席也在他们惊慌失措时刻预备齐整了,王的太监来催哈曼赴席。

你的人生如何呢?福音是一个好消息,我们一再邀请你参加千禧年的筵席。那时候能够出席的人,必须是相信接受耶稣基督的人,你若没有相信接受,那怕你是君王,或者是商业大亨,你一样没有资格出席。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说,在基督耶稣的教会里,只有蒙恩典的人,只有追求认识基督耶稣更多的人,你所拥有的世俗金钱名利,在别的地方可能会影响人,在神的家里并不能左右神的儿女。你若试图利用你世俗的资源来影响神的工程,你要小心了,神的审判从来都是公义的。哈曼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事实摆在历史的长河中,叫神的儿女欢欣鼓舞,教一切与神为敌的人羞愧!

还为作恶之人受尊荣心怀不平吗?此刻末底改的得尊荣,你们可以看见神施恩的手,此刻你更应该看见神不误事,祂按祂的时间成就美好事。你们属神的人,要追求圣洁,远避淫行,彼此切实相爱,行在神的旨意中,不熄灭圣灵的感动!我们是主所喜悦尊荣的人,愿我们时刻以主为念!赞美主,祂顾念我们!作我祭司君王,带领我们!

主耶稣啊,记念我们年长的肢体,记念神的全家,不受魔鬼撒但的搅扰!主啊,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各国政府有智慧能力追求公义和平的事,追求族群合一的事,追求属基督耶稣的事!愿神在人的国中掌权!愿一切的腐败、贪婪、恐怖、邪情得以铲除!愿福音广传,愿教会脱离世俗,愿主基督在教会中为王!哈里路亚,赞美主!

我的弟兄们,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若有一个人戴着金戒指、穿着华美衣服进你们的会堂去,又有一个穷人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你们就看重那穿华美衣服的人,说“请坐在这好位上”,又对那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坐在我脚凳下边”,这岂不是你们偏心待人,用恶意断定人吗?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神岂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叫他们在信上富足,并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国吗?你们反倒羞辱贫穷人!那富足人岂不是欺压你们,拉你们到公堂去吗?他们不是亵渎你们所敬奉的尊名吗?经上记着说:“要爱人如己。”(雅各书21-8上)

 

 

2017-01-03

我有所要,我有所求


是谁欲言又止

泪眼滴滴

是那可爱以斯帖啊

有所求 有所要

却不敢张口

 

禁食祷告默默

书珊城内

躺卧末底改和同族

有所求 有所要

她泪眼滴滴

 

蛮横亚哈随鲁

好大喜功

一月未曾见以斯帖

有所求 有所要

她愿舍己行

 

是谁王前站立

含情默默

是那美丽的以斯帖

有所求 有所要

等候蒙恩情

 

王伸出金杖头

恩宠皇后

你求什么必赐给你

有所求 有所要

她含情脉脉

 

她忍耐苦心情

筵席款待

亚哈随鲁及其宠臣

有所求 有所求

不知如何说

 

是谁如此温柔

是以斯帖

等候神开展恩典路

有所行 有所应

末底改得荣

 

是谁欲言又止

是以斯帖

求己性命求族人生

有所求 有所要

祈求得答应

 

是谁欢欣快乐

是犹太人

普珥节普天同欢庆

有所求 有所应

荣耀归真神

 

 

2017-01-03

你要看着我


不要离开我

任我

流泪

在午夜无人时刻

街头哭泣

 

你要看着我

免除

伤心

在放歌豪迈时刻

爱情脉脉

 

不要离开我

任我

流泪

在春天灿烂时分

水流花红

 

你要看着我

爱我

懂我

在窄路持守时刻

伴我同行

 

你要看着我

爱我

疼我

在战斗荣耀时刻

同蒙主恩


(外一首)点亮的眼睛

 

 

我愿意点亮你的眼睛

愿意在青春时刻

放飞你的爱情

只要你容光艳丽

 

我喜爱光彩照人的美丽

我喜欢明亮圣洁的心空

我愿意舍去卑情和下品

我愿意今生完美的爱情

 

哦 救主耶稣

点亮我的眼睛

点亮我的爱人

照亮回家的路

 

我愿意点亮你的眼睛

愿意在平淡时刻

宣告我的爱情

爱你地久天长



(二)心曲

 

 

陪我坐坐

听一曲

小河流水

美丽的朱红

杯中散释

 

陪我坐坐

看一眼

书生意气

热烈的盏儿

寂寞幽香

 

陪我坐坐

歇一回

长路奔波

岁月的缠累

一扫而光

 

陪我坐坐

坐一坐

路在脚下

心眼望天涯

不论短长

 

陪我坐坐

听一曲

古旧哀歌

人若靠自己

困顿迷茫

 

陪我坐坐

坐一坐

杯中烈酒

不如知己泪

故土茶香 


(三)欲语还休

 

 

欲语还休

眼泪流

无言的伤

仰望主耶稣

 

是祂擦干少年的泪

是祂温暖寂寞的春

是祂清凉暴烈的夏

是祂温暖冷酷的冬

祂还坚固你我脚踪

给力我们前面的路

 

欲语还休

泪眼流

无言的痛

投靠主耶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