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幸福的滋味

 

2017-05-25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祂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诗篇8410-12

记得小时候,拿到一个苹果,得着一件新衣都是幸福的事!后来追求丈夫志四海的人生,成为寄居他乡的游子,却又以能够在家乡生活幸福!一家人和和美美在一起吃饭,觉得幸福!看见周围的人,彬彬有礼,彼此尊重,觉得幸福!意识到自己依然拥有一颗少年纯真的心,觉得幸福,满有感恩!

什么是有福的人呢?诗篇第一篇1-2节说得好,“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有福啊,这心里没有诡诈,眷顾贫穷,一心以耶和华神为乐的人!有福啊,“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诗篇3312)有福啊,国家蒙福,人民也蒙福!赞美神,使列国的筹算归于无有,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赞美神,使众民的思念无有功效,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赞美神,祂的筹算永远立定,祂心中的思念万代常存;赞美神,祂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为叫我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利米书2912-13)赞美神,祂的眼目看顾敬畏祂和仰望祂慈爱的人!赞美神,祂听义人的祷告!赞美神,主耶稣就是我们的义!

诗篇84篇,不再是亚萨的呼求,作者换成了可拉的后裔。如果我们回过头来读诗篇42-43篇,我们依然会被诗人紧紧倚靠神而感动,“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诗篇421-2),“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祂,祂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诗篇435)诗篇84篇,诗人继续那流离失所、颠沛流离的人,不得见圣殿,不享受神面前欢乐的苦楚情绪,清楚明白地告诉我们诗人心中深深的渴慕,“万军之耶和华啊,你的居所何等可爱!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永生神呼吁。”(诗篇841-2)情真意切,诗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描写什么是有福的人!明言暗语呼求神,何等美好,喜乐安居神面前!何等安稳,以神为倚靠,以神为力量!

什么是诗人眼中有福的人呢?首先,就是那能够自由自在在神的殿中生活作息的人!如同那安闲自得繁衍生息的燕子和麻雀令人羡慕!思想一下,诗人本来的职业是在神的殿中服事神,如今流离在外,辛酸屈辱,不能享受神同在的平安祝福,不能在神的殿中赞美祂,瞻仰祂的荣美,何等苦楚!其次有福是什么呢?倚靠神有力刚强,心中持守正道,一心想往锡安的人!虽然一路上会有艰难试探,但他们行走,力上加力,流泪谷成为泉源之地,满有秋雨之福,因为神就是我们的力量,听他们的呼求!再有福是什么呢?自然就是倚靠耶和华的人!“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祂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诗篇8411)感谢神,祂是我们的磐石,万福之源,众光之父,如今成为我们的神!是保护我们的,住在祂的院中一日,胜似在别处千日!赞美神,没有一样好处不赐给我们!

你能够数算主恩吗?你若不能,思想一下,爱国诗人屈原,若是有神,祂的诗歌是否会是另外一种格调,是否苦涩之中依然有盼望,真正给人激励与安慰!思想一下,如果此刻你依然不认识神,念道: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你若年少似乎可以用我不在乎的鲁莽激情来搪塞敷衍;你若中年呢?是否会颓废,不知道路在何方!你若晚年呢?这时候你若依然不认识神,知道有神而不愿意相信,你若依然爱屈原的这一句,只怕你这一生活得有些不明不白,到底没有寻找到人生的归宿!悲夫哉,悲也!有希望吗?有,现在就相信接受主耶稣!真正有福的人,是那蒙神赦免其过,相信接受神儿子耶稣基督成为神儿女的人!赞美神,他们蒙召作永生神的儿女,一起在神的家中彼此连接、彼此扶持,彼此建造,享受神同在的永远福乐!

有福啊,恩主耶稣将带我们进入荣耀之中! 



今日祷告

主啊,愿我们是那有福的人,时刻瞻仰你的荣美,时刻得以坦然无惧来到父面前,畅饮生命乐河的水,生活行为光明中!愿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遍地充满神的荣耀!愿主早日回来!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为祂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祂儿子的模样,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做长子;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马书828-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