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来啊 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 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

 

天下皆谓我道大,似不肖。夫唯大,故似不肖。若肖久矣。其细也夫!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慈故能勇;俭故能广;不敢为天下先,故能成器长。今舍慈且勇;舍俭且广;舍后且先;死矣!夫慈以战则胜,以守则固。天将救之,以慈卫之。(道德经67天下人能说我道伟大,不像任何具体事物的样子。正因为它伟大,所以才不像任何具体的事物。如果它像任何一个具体的事物,那么也就显得很渺小了。我有三件法宝执守而且保全它:第一件叫做慈爱;第二件叫做俭啬;第三件是不敢居于天下人的前面。有了这柔慈,所以能勇武;有了俭啬,所以能大方;不敢居于天下人之先,所以能成为万物的首长。现在丢弃了柔慈而追求勇武;丢弃了啬俭而追求大方;舍弃退让而求争先,结果是走向死亡。慈爱,用来征战,就能够胜利,用来守卫就能巩固。天要援助谁,就用柔慈来保护他。)

我道大:道即我,我即道。不是老子用作自称之词。似不肖:肖,相似之意。意为不像具体的事物。一说,没有任何东西和我相似。若肖,久矣其细也夫:以上这一段,有学者认为是它章错简。三宝:三件法宝,或三条原则。俭:啬,保守,有而不尽用。慈故能勇:仁慈所以能勇武。俭故能广:俭啬所以能大方。器长:器,指万物。万物的首长。且:取。以战则胜:一本作以阵则亡

老子说,天下人都说,“道”太广大了,大到不像任何具体的东西。也正因为它的大,所以才不像任何具体的东西。如果它像一种具体的事物的话,那么它就趋于细小而不是道了。我有三种宝贝,是应当永远持有珍重的:第一是慈爱’第二是俭朴’第三就是不敢居于天下人的前面。有了慈爱,所以能勇武;有了简朴,所以能宽广;不敢居于天下人之先,所以能成为万物的首长。现在丢弃了慈爱而追求勇武;丢弃了俭啬而追求宽广;舍弃退让而追求争先,结果是走向死亡。慈爱,用来征战就能够胜利,用来守卫就会坚固。天将救助谁,就会用慈爱来保护它。

老子道德经,当然有其特别之处!

这一节,就特别值得所有当权者留心,并且努力实行之!

为什么中国充满苦难呢?因为外族蛮夷为了私欲利益,蛮横掠夺,因为没有文化,就谈不上敬畏上天,他们追求的就是自己肉体欲望满足!

为什么世界充满苦难,一方面是民族内部征伐,一方面就是民族间倾轧,目的就是夺取他人利益,满足自己!因为无知识,无道德,世界混乱不堪!

西方有神吗?他们背弃了祖先信仰的神,如今他们学习了周人,以人为神,以金钱为神,这样放纵肉体的结果,势必丢入毁灭之万丈深渊!

深愿各方、各族、各国的民认识、敬畏真神救主,归荣耀于神!

来啊,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我们要来感谢祂,用诗歌向祂欢呼!因耶和华为大神,为大王,超乎万神之上。地的深处在祂手中,山的高峰也属祂。海洋属祂,是祂造的,旱地也是祂手造成的。来啊,我们要屈身敬拜,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因为祂是我们的神,我们是祂草场的羊,是祂手下的民。唯愿你们今天听他的话:你们不可硬着心,像当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旷野的玛撒。那时你们的祖宗试我探我,并且观看我的作为。四十年之久,我厌烦那世代,说:这是心里迷糊的百姓,竟不晓得我的作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圣经·诗篇951-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