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愿你的手扶持你右边的人

 

2017-05-21

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求你使我们回转;使你的脸发光,我们便要得救!(诗篇8019


相信喜爱文艺的青年都熟悉这样一句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诗人以他的飘逸和洒脱,一时牵动少男少女的情怀,风华正茂之后,无法继续那“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之虚浮。果然是,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将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长存。

诗篇80篇,好诗也!继续在神面前祈求,却是采用了暗喻的手法了。“领约瑟如领羊群之以色列的牧者啊,求你留心听!坐在二基路伯上的啊,求你发出光来!在以法莲、便雅悯、玛拿西前面施展你的大能,来救我们!”(诗篇80:1-2)一方面继续大卫的祷告,耶和华是我们的牧者,我们是祂草场上的羊,另一方面祈求神记念祂与亚伯拉罕的约,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为奴之地;提起坐在二基路伯上的神,是祈求神记念祂仆人摩西与祂面对面的时刻,怜悯慈仁,时刻顾念祂的子民;祈求神在以法莲、便雅悯、玛拿西前面施展大能,更是祈求神记念以色列人前进迦南美地时刻,神的荣耀与他们同在,会幕在以法莲、便雅悯、玛拿西的纛前面行。何等的喜乐,何等的祝福,神不仅看顾他们的需要,更是带领他们前行。

“神啊,求你使我们回转;使你的脸发光,我们便要得救!”这节经文重复了三次,“回转”这个词却是用了四次,祈求的就是神莫再任凭敌人拆毁圣地,莫在远处掩面不顾其子民所受的羞辱,不闻所发出的叹息,不闻所弥漫的哀伤!哀哉,神不在他们中间,神的荣耀不再在耶路撒冷显现,他们如失去草场的鹿,被人追赶,干旱疲乏,惟有牧养他们的神,能够拯救、看顾、扶持、恢复!说是好诗,是因为诗人知道以色列遭遇这一切的苦难是出于神审判管教的烈怒,是因为他们的官长尊贵人悖逆得罪神,百姓也不以为犯罪!说是好诗,还因为诗人不失盼望,将以色列人比作了一颗葡萄树,神亲自栽种,神亲自培植、看护,祂的眼目时常眷顾,枝繁叶茂;如今树被毁坏,神要起来用右手坚固扶持!“万军之神啊,求你回转,从天上垂看,眷顾这葡萄树,保护你右手所栽的和你为自己所坚固的枝子。”(诗篇8014-15

赞美神,虽然圣殿如今依然荒凉,虽然暴掠的罗马军队果然以野猪为旗攻入耶路撒冷,在圣殿行毁坏之事;但主耶稣却来了,为我们打开生命恩门,祂是好牧人,为羊舍命,而且祂的羊不再只是以色列人,而且也还包括我们这些从前与神的恩典无名无分的外邦人!赞美神,主耶稣说,“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结果子的,祂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翰福音151-2)感谢主,我们若连接在真葡萄树上,我们就能常结果子,离开了生命活水的源头,我们就不能作什么。赞美主,祂应许我们,“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57-8

“愿你的手扶持你右边的人,就是你为自己所坚固的人子。这样,我们便不退后离开你。求你救活我们,我们就要求告你的名。”(诗篇8017-18)诗人再一次提到神的右手,说到右手我们思想什么呢?大卫的喜乐饱足!“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1611)救恩的稳固!“神啊,我曾求告你,因为你必应允我,求你向我侧耳,听我的言语。求你显出你奇妙的慈爱来,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脱离起来攻击他们的人。”(诗篇176-7)还有主耶稣!“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从此等候祂仇敌成了祂的脚凳。因为祂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希伯来书1012-14

赞美神,不再记念我们的罪愆和过犯,赞美神,献祭再无必要,基督已经将律法写在我们心上,圣灵居住在外面里面,叫我们乐意按照祂的脚踪行,为的就是顺服神的旨意,荣神益人,教万国得着神的救恩!

今日祷告

主啊,愿你权能的右手扶持我们,搭救我们,愿渴慕祈求你同在的人喜乐!主啊,当年以色列人能够进入迦南不是靠他们自己的刀剑,也不是靠他们自己的能力,乃是靠你权能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脸上的亮光,因为你喜悦他们。主啊,如今我们蒙恩,也不是靠我们的行为,乃是你赐给我们的信心!愿你生命活水常年供应无终,愿主保守我们常常住在你里面,愿神荣耀的灵常在我们身上,愿福音早日传遍地极,愿世人得着主耶稣,得着永生!

祂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主耶稣和他们说完了话,后来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边。门徒出去,到处宣传福音。主和他们同工,用神迹随着证实所传的道。阿门。(马可福音1615-20

 

2017-05-21

我的心你要赞美耶和华


经历许多事情,也看过一些沧桑,心底赞美感恩:我的心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祂的救恩!

“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祂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耶和华施行公义,为一切受屈的人申冤。”(诗篇1034-6

赞美神,有丰盛的慈爱,更有无穷的怜悯!祂没有按我们的过犯对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道成肉身,亲自来寻找我们,医治释放我们。何等的慈爱,何等的恩慈!

我们一生的年月,若没有神,不过一声叹息,转眼成空,有什么能够使我们心喜心悦呢?走过云山,渡过重水,若没有自由的风,带给我们的不是宽松,而是窒息,惟有神教我们心喜。

我的心啦,你要赞美耶和华!

遇见我们的人,我们遇见的人,有神的爱,相敬相亲,彼此扶持;若没有神,虽然也有爱情,却是在黑暗胡同中寻找光的影子,以为得着了,觉原来是幻影虚浮,无法紧握!

蒙恩而狂喜的人啦,你要赞美耶和华!

 

 

2017-05-21

看啦 我心何等喜乐

 


看啦,我心何等喜乐

神儿女和睦同居

承接从天而来的祝福

 

看啦 我心何等喜乐

如同以色列美善

膏油厚厚将亚伦浇灌

 

看啦 我心何等喜乐

恰似农夫喜甘露

滋润五谷丰收好饱足

 

看啦 我心何等喜乐

耶和华命定的福

同享生命永远的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