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

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 乃是顾念所不见的 永远的

 

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言有宗,事有君。夫唯无知,是以不我知。知我者希,则我者贵。是以圣人被褐怀玉。(道德经70我的话很容易理解,很容易施行。但是天下竟没有谁能理解,没有谁能实行。言论有主旨,行事有根据。正由于人们不理解这个道理,因此才不理解我。能理解我的人很少,那么能取法于我的人就更难得了。因此有道的圣人总是穿着粗布衣服,怀里揣着美玉。)

言有宗:言论有一定的主旨。事有君:办事有一定的根据。一本指有所本。无知:指别人不理解。一说指自己无知。不我知:宾语前置,就是“不知我”。希:同“稀”,少。则:法则。此处用作动词,意为效法。被褐:被,穿着;褐,粗布。怀玉:玉,美玉,此处引伸为知识和才能。怀玉意为怀揣着知识和才能。

老子说,我的话很容易懂,很容易实行。可是天下却没有人懂得我的话,没有人照着去实行。说话是有宗旨的,做事是有根据的。可正是由于人们不理解这个道理,所以不了解我。懂得我的人很少,能取法于我的人就更难得了。所以有道的人总是外表穿着粗布衣服,而怀里却揣着美玉。

道理是容易解释的,人们贪恋世俗,拒绝真理救赎!

人人可以解释,是否人人能够实行呢?

看看我们今日的生活,西方政府为了让教会不参与政治,就和宗教首领们签订协议,政府不干预教会收入,不干预教会资财管理使用,教会不得评论政治,这一下,无疑是用金钱收买了原本追求真理,持守真理的心,可怜!

再看我们身边的朋友与同事,有几个人关心道德提高,真理认识的进步?!

圣人被褐怀玉,你愿意受人轻看吗?你愿意放弃自己的权利,但愿人认识真理,得着救恩吗?

真正愿意的人,他们不属于这个世界,却在这个世界生活,为的就是人真正认识真理,认识道!

看哪,这世界不配有的人,“知道那叫主耶稣复活的,也必叫我们与耶稣一同复活,并且叫我们与你们一同站在祂面前。凡事都是为你们,好叫恩惠因人多越发加增,感谢格外显多,以致荣耀归于神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圣经·哥林多后书414-18

为什么呢?

“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篷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见的时候就不至于赤身了。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劳苦,并非愿意脱下这个,乃是愿意穿上那个,好叫这必死的被生命吞灭了。为此培植我们的就是神,祂又赐给我们圣灵做凭据。所以,我们时常坦然无惧,并且晓得我们住在身内,便与主相离;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哥林多后书51-10

这世界的人,盼望没有神,拒绝神;或者盼望自己可以通过世俗金钱名利贿赂神,难免永恒的审判!

恶人啦,要得平安当相信接受神的救恩,相信主耶稣,而不是依靠人,贿赂麻木自己的良心!

悔改就是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