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6

赞美神 记录那敬畏耶和华思念祂名的人!

 

2018-06-04

 

万军之耶和华说:“从你们列祖的日子以来,你们常常偏离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现在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你们却问说:‘我们如何才是转向呢?’”(玛拉基书37

 

一条大船,火已经烧起,船舱也开始漏水,但是船实在很大,所以危险不会马上显现。看哪,有人惊呼,“醒来吧,何必灭亡”,又有人责备,“既然大家懵懂混噩,何必让他们惊慌而亡?”如果我们再看大一些,醒过来的人,只要转船,就可以得救,不再有生命沉沦死亡威胁,你是否应该觉得那呐喊人醒来之人是可亲可敬呢?那不忍心人惊慌而亡的人,是否反而因为好心导致众人失去生存之路呢?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什么呢?自义骄傲,不知道自己有缺乏!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什么呢?以瞎子为领导人,陷身黑暗而不自知警醒!

哀哉,以色列,你可听见耶和华责备祂的祭司,责备误导以色列众民的不义之人?“藐视我名的祭司啊,万军之耶和华对你们说:‘儿子尊敬父亲,仆人敬畏主人。我既为父亲,尊敬我的在哪里呢?我既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里呢?’”哀哉,以色列,你可知道献在耶和华面前的祭物,必须洁净无瑕疵,你可知道耶和华的心意,藉着祂圣洁的祭司国度,在万国中传扬祂的名?“万军之耶和华说: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为大。在各处人必奉我的名烧香,献洁净的供物,因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为大。”1611)圣哉,“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人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可惜在先知玛拉基时代,祭司的行为令牧养以色列的神失望,管教刑罚在所难免!“你们却偏离正道,使许多人在律法上跌倒。你们废弃我与利未所立的约。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所以我使你们被众人藐视,看为下贱,因你们不守我的道,竟在律法上瞻徇情面。”278-9

哀哉,以色列再次悖逆偏离神,再次行肉体喜悦之事。看哪,“犹大人行事诡诈,并且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中行一件可憎的事,因为犹大人亵渎耶和华所喜爱的圣洁,娶侍奉外邦神的女子为妻。”哀哉,以色列,不但听不进神藉着先知的责备,反而质疑提问,“公义的神在哪里呢?”21117)玛拉基书第三章就是回答以色列人神的公义!万军之耶和华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预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祂的殿,立约的使者,就是你们所仰慕的,快要来到。”31)以色列啊,你责问神的公义在哪里,可曾思想污秽的人不能在公义的神面前站立?!

什么是公义呢?没有偏颇,公平公正?但真正的公义是什么呢?遵行耶和华的道路,秉公行耶和华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的事!哀哉,先知玛拉基时刻,祭司偏行己路,骄傲人狂妄,人们爱心冷淡,直接导致选民对神的家的建设和维护,激情不再,但这不正是神藉环境熬炼洁净圣民的时刻吗?人们说不经历风雨不能看见彩虹,神的子民呢?不经历试炼艰难,只怕也难看见赤胆忠心!看哪,祂来的日子,就是公义显现时刻,肉体的人如何担当得起呢?“因为祂如炼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碱。祂必坐下如炼净银子的,必洁净利未人,熬炼他们像金银一样,他们就凭公义献供物给耶和华。”32-3)圣哉,非圣洁不能见神!赞美神,如今我们靠着祂爱子的宝血得洁净,可以时刻坦然无惧地来到父神面前,感恩、赞美、称颂!赞美父,因为祂的慈爱永远长存!你可愿意时刻住在主里面,行走光明中?!

人生就是如此可怜可叹,黑暗填胸的人以为自己光明豁达,污秽不洁的以为自己道德高深。赞美神,没有按祂圣洁公义的性情除灭以色列,依然对以色列存怜悯体恤之心,盼望他们回转,“从你们列祖的日子以来,你们常常偏离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现在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你们却问说:‘我们如何才是转向呢?’”面对悖逆顶撞的百姓,耶和华怜悯体恤,开启他们黑暗迷蒙的心智,再次藉着他们关心的财物来显明他们的亏欠,指明蒙福的道路!“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以色列为什么薄收呢?岂不是他们亏欠神在先吗?倘若他们恒心遵循神的道,耶和华祝福丰盛,“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的,因你们的地必成为喜乐之地。”371012

赞美神,祂的眼目察看全地,要显大能帮助那向祂心存诚实的人!倘若你在试炼艰难中,呼求神恩典救拔,愿你学习合神心意之人大卫的祷告,“神啊,求你鉴察我,开启我,莫让我心中有黑暗存留!”还记得开篇的大船吗?再思想一下,在两条大船之外,造船的人在记录观看,你该如何谨慎行为?!

“那时,敬畏耶和华的彼此谈论,耶和华侧耳而听,且有纪念册在祂面前,记录那敬畏耶和华思念祂名的人。万军之耶和华说:“在我所定的日子他们必属我,特特归我,我必怜恤他们,如同人怜恤服侍自己的儿子。那时你们必归回,将善人和恶人,侍奉神的和不侍奉神的,分别出来。”316-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