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全地都当尊耶和华的名为圣!

 

2018-06-02

 

万军之耶和华说: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为大。在各处人必奉我的名烧香,献洁净的供物,因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为大。(玛拉基书111

 

读玛拉基书,思想对家的定义:竭力照顾好小家的同时,总要照顾好大家(父母的家);大家给我温暖、激励、依靠,使我们心灰意冷时刻,重新得力,跋涉长途;小家呢?有爱情,有责任,有担当!蒙恩接受主之后呢?教会也是家。在这个家里,我们奉献生命激情,责任爱心;为难我们的,我们因为主的爱,因为爱主,一笑而过;但还是有到主面前时刻,或沉默或吁叹,因为我们看了不该看的,纠结不该纠结的!圣哉,盼望神的儿女敬畏神,在神的家里,谨慎言行,宝爱主宝血救回来的每一位肢体!盼望圣徒在末了的时代,倚靠救主的恩惠,分别自己为圣不沾染世俗,因为我们的神是圣洁的!

读玛拉基书11节,“耶和华借玛拉基传给以色列的默示。”什么是默示呢?就是重担包袱,自己清楚少说为佳,却又不能不说,直到我们卸去心中的负担!先知玛拉基在哈该和撒迦利亚之后100年被兴起说预言,玛拉基的字义“神的报信者”。自隐的先知,其名字圣经只出现一次,传递的却是神给以色列的默示!可以色列呢?却思想的是他们自己,根本忘记自己的责任义务!这在今日人们爱心冷淡,专注自己的事,何等惊人相似!你愿意体贴圣灵得生命吗?

耶和华说:“我曾爱你们,你们却说:‘你在何事上爱我们呢?’”耶和华说:“以扫不是雅各的哥哥吗?我却爱雅各,以扫,使他的山岭荒凉,把他的地业交给旷野的野狗。以东人说:‘我们现在虽被毁坏,却要重建荒废之处。’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任他们建造,我必拆毁。人必称他们的地为罪恶之境,称他们的民为耶和华永远恼怒之民。你们必亲眼看见,也必说:‘愿耶和华在以色列境界之外被尊为大!’”12-5

如果我们熟悉历史,自然该知道神拣选了雅各而弃绝了贪图世俗、因一点食物出卖长子名分的以扫;我们还知道,以扫的后裔以东和雅各的后裔以色列,都因为悖逆得罪神而遭巴比伦摧毁,但是神却一再藉着先知激励安慰被掳的余民他们必将归回应许之地,必将重新建立圣殿,恢复献祭礼仪秩序!事实上呢?玛拉基时代,归回的以色列民在尼希米、以斯拉的带领下确实恢复了圣殿敬拜!而以东呢?先知所言非虚,“任他们建造,我必拆毁。”看哪,神藉着以东以色列不同的结局,来显明神的爱,可以色列呢?敬拜神有口无心,“愿耶和华在以色列境界之外被尊为大!”他们忘记神给以色列的责任,在万国中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传扬神的名!

玛拉基书16-11节责备的就是祭司失去敬畏的心,敷衍塞责,藐视神的名,“藐视我名的祭司啊,万军之耶和华对你们说:‘儿子尊敬父亲,仆人敬畏主人。我既为父亲,尊敬我的在哪里呢?我既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里呢?’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藐视你的名呢?’”16)还记得先知以赛亚的默示吗?“天哪,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以赛亚书12-3)哀哉,归回的余民!他们求尊长首领喜悦献上美好之物,奉献给神的祭物却是瘸腿的、有病的!哀哉,这呼声只怕在今天也合适,有人求人前的尊荣胜过求施恩的主自己,甚至为了讨人的喜悦而故意熄灭圣灵的感动!

没有摸着神心意,或者说不愿意行神喜悦之事的祭司首领啦,“现在我劝你们恳求神,祂好施恩于我们!这妄献的事既由你们经手,祂岂能看你们的情面吗?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甚愿你们中间有一人关上殿门,免得你们徒然在我坛上烧火!万军之耶和华说:我不喜悦你们,也不从你们手中收纳供物。万军之耶和华说: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为大。在各处人必奉我的名烧香,献洁净的供物,因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为大。”19-11)话很重,你若明白自己身上责任托付,自然谨守遵行,无论如何,总要荣耀神的名!看哪,万事万物在耶和华面前赤裸敞开!赞美神,厌恶不洁的祭物,拒绝恶人的献祭!从恩典中再次堕落的以色列啊,你如何敢藐视神的恩慈,污秽耶和华的桌子!以色列啊,深愿你感恩神信实怜悯的爱,明白自己的托付责任,荣耀祂的名!因为牧养以色列的是大君王,祂必在全地荣耀自己的名!哈里路亚,除祂以外,别无真神!

 

主啊,愿我们再一次藉着你宝血来到你面前,求主赦免我们一切的亏欠,祈求恩典能力,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的事!主啊,权柄权能教我们敬畏谦卑,恩惠能力叫我们喜乐刚强!愿主时刻开启我们,带领我们仰望神的恩典!主啊,赐我们智慧能力,爱心责备、聪明开启,为的是去除人的黑暗愚蒙,为的是带领人亲近主!主啊,不求我喜悦,但求神的家得丰富,荣耀主名!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经纶高举!

 

 

2018-06-02

行善于暗中

 

 

说到行善于暗中,思想的该是平凡的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救死扶伤不留名,我们欣赏这样的人物,但我们自己却不一定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即便我们愿意,却也不一定能够行,不是吗?

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站立高处,一呼百应,行侠仗义!事实如何呢?世界上多少基金会,就是如此按个人感动喜好施行,因为看起来是善行善举,总会有同样感动同样负担的人,与你同行,助你一臂之力!

有多少人愿意,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呢?我们也经常看见一些平凡人被高举,被媒体推荐,教大家效法,但我们也看见,那样的人,他们的奉献实在是被动的,或者说,他们只是尽工作职责、人的义务而已!

刚蒙恩时刻,与圣徒交通,他们提说,左手行善不可让右手知道。那时候觉得,这无需置疑,似乎就是天经地义的举止。这些年效法基督下来,你如何定义自己呢?你觉得自己依然甘心乐意行善于暗中吗?

无需否认,基督的爱激励你我,你我就能行出心中的美善,以神为乐!倘若你依然体贴旧人、贪恋世界,你就会发现自己所行的和自己心中盼望施行的,实在隔着太远,你需要救主不舍的爱拯救你脱离网罗!

行善于暗中,不是所有的真言必须如实推出,若是与人无益,若是败坏的是社会风气,不如换一个角度,使我们的话语,成为他人的帮助,坚固他人,建立良好的社会风范!不要话语出口了,粗鄙败坏他人!

行善于暗中,不是所有的行为都必须路人皆知,不是所有的善举都必须教人感恩戴德!我们帮助、建立人,是为了人感恩社会爱心关心,自爱自尊回馈社会帮助,你不要帮助一个人就让人在你面前低三下四!

行善于暗中,我们追求的就是爱心联络全德,让我们灵魂体完全圣洁!不要贪恋肉体舒坦,切莫追求世俗名誉,我们若不能真正成为他人的帮助,不如少求自己的益处,不如存谦卑良善的心,追求正直公义!

行善于暗中,我们追求的就是,理解接受人们受历史、地理、环境的局限,对于那些需要提高开阔的地方,我们先看见了,就当以辅助为己任,将自己所得所想,有理有节一点一滴展示他人,不带责骂批评!

行善于暗中,与救赎主同行,你才可以信心力量,源源不绝!不是个人之努力,也不是天然聪明,乃是创造主恩典,教你能够站立高处,先看见了远方景物,再一一传讲给你爱的人,你若没有爱,不如缄默!

行善于暗中,与救赎主同行,口不出恶言,心不存恶念,若是能行,总要良善公义诚实。无论如何,道德败坏出卖良心之人,当悔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