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9

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

 

2018-06-15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马太福音1032-33

 

马太福音第九章耶稣行使赦罪权柄医治瘫子,呼召税吏马太作其门徒,教所有陷入苦痛、受罪缠累之人有得救的信心和盼望!怜悯人的耶稣,不仅愿意医治那受死亡捆绑的管会堂的女儿,更是拯救那盼望摸着主血漏得痊愈的女人,不仅给受宗教捆绑的以色列带领复兴曙光,更是给外邦寻求真道之人带来生命恩光!可爱的耶稣,医治瞎子,不仅使他们疾病得医治,更是乐意开明他们心中的眼睛,信神儿子的作为!看哪,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他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935-38

恩主耶稣,怜悯众人如同没有牧人的羊,要求门徒祈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割,相信门徒接下来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他们是第一批受差遣、享受殊荣、成为使徒的人!感谢主,以色列人所盼望的弥赛亚,道成肉身,默默无闻三十年,开路先锋施洗约翰被囚,耶稣开始传道。看哪,簇拥耶稣的人很多,但门徒却是耶稣亲自呼召,“来跟从我!”感谢神,我们信耶稣基督生命救主,不是我们自己选择,而是神的权能预定!你还犹豫不决吗?你当感谢主,恩典大门关闭之前,福音能够传到你面前,你还有接受救恩的机会。哀哉,得救人数添满之日,就是一切狂妄悖逆,骄傲自义,恶人恶行受审判之时!

恩主耶稣,从跟随的门徒中选出十二个人来,授予他们权柄,能赶逐污鬼,医治各样疾病,使他们成为使徒!什么是使徒呢?经主授权、差遣,执行主吩咐的工作,其使命就是传福音给万民,叫他们做主的门徒,不仅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更教导他们遵守主的教导!赞美主,如今我们思想保罗的见证,清楚主的心意,不仅仅是要十二门徒在以色列家寻找迷失的羊,祂更是盼望祂的教会在使徒和先知的基础上,以耶稣基督为房角石彼此如同活石连接,成为圣洁无瑕疵的教会,可以献给神,作神荣美的居所!

耶稣差遣十二使徒,两两一组,盼望的就是他们彼此扶持坚固,首先强调的就是他们所该走的路,随走随传天国的福音,外邦人的路你们不要走,撒马利亚人的城你们不要进,宁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其次强调的就是他们正确的心态,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 105-68)提醒他们路途的艰险和必将遭遇的逼迫,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你们要防备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会,也要在会堂里鞭打你们,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感谢主,祂也应许门徒,圣灵必带着能力与他们同在!你们被交的时候,不要思虑怎样说话或说什么话,到那时候必赐给你们当说的话;因为不是你们自己说的,乃是你们父的灵在你们里头说的。”(参1016-20)感谢主,我们在使徒保罗身上,看见圣灵与他同在的能力,不仅刚强了保罗,更是教福音兴旺!

感谢主,不仅提醒使徒们将要遭遇的政治宗教逼迫,就是在自己家里,可能也要遭受逼害,但主应许他们活泼的盼望,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有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就逃到那城里去。我实在告诉你们:以色列的城邑你们还没有走遍,人子就到了。”1022-23)何等喜乐的盼望,主就要回来,可能就是我们做工时刻,可能就是我们睡了时候,你可警醒预备,欢喜迎接?!

圣哉,学生不能高过先生,仆人不能高过主人。学生和先生一样,仆人和主人一样,也就罢了。人既骂家主是别西卜,何况他的家人呢?所以不要怕他们,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诉你们的,你们要在明处说出来;你们耳中所听的,要在房上宣扬出来。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唯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1024-33

圣哉,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做我的门徒。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圣哉,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10:38-3942

主啊,何等奇妙的救主,你不仅赐我们信心得救的能力,你更加添我们与你同工的恩典,劝人与神和好,使万民做主的门徒!赞美主,藉着圣灵内住,叫我们因为主刚强,因为主盼望,因为主喜乐!荣耀归主,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